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人生的祕訣
2008/08/23 17:49:13瀏覽302|回應0|推薦7

三十年前,一個年輕人離開故鄉,準備創造自己的前途。他動身的第一站,是去拜訪村裡的長輩,請求指點。這位長輩正在練字,聽說本村有位後輩開始踏上人生的旅途,就寫了三個字:不要怕。
然後抬起頭來,望著年輕人說:「孩子,三十年後,你再來找我。」

從前的年輕人已是人到中年,有了一些成就,也添了很多傷心事。歸程漫漫,到了家鄉,他又去拜訪那位長輩。到了長輩家裡,才知道老人家幾年前已經去世,家人取出一個密封的信封對他說:「這是長輩生前留給你的,他說有一天你會再來。」

還鄉的遊子這才想起來,三十年前他在這裡聽到人生的一半祕訣,拆開信封,裡面赫然又是三個大字:不要悔。

.篇文引用自:「作文故事素材大全」 / 林慶昭 編審 / 好的文化2007出版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paxonjiang&aid=21555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