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國民黨檯面上大老,請讓出舞台(社論)/ 這次國民黨選主席,仍是中國國民黨VS台灣國民黨之戦
2016/12/30 12:56:48瀏覽302|回應0|推薦0

王金平是李登輝的化身,都是要終結中國國民黨,改為台灣國民黨,

吳敦義也是中國國民黨台灣化,背棄中國國民黨理念,走獨台路線

的重量級推手之一,所以王金平挺吳敦義選黨主席。因此,這次國民黨選舉黨主席,其實就是:

「中國國民黨 VS 台灣國民黨」之戰

連戰挺王金平是因為連王當年也是利益共同體,他的兒子連勝文,

了護衛王金平當時竟然砲打黨中央,妄指國民黨是明朝東廠,不

足為奇。

洪秀柱自報名參加國民黨總統候選人初選開始,除了粉碎了這些大

咖坐待黨中央徵召的美夢之外,因為洪秀柱是真正傳承國父創建的

中國國民黨,因此大咖開始打柱。當時朱立倫主席的黨中央,在總

統候選人初選制度中,設置重重關卡,全力卡住。

然因洪贏得高民意支持度及黨代表大會通過,代表國民黨參選總統。

可是這些大老大咖及藍皮綠骨們,從不放手,配合黨中央不但不真心

輔選,反而扯後腿,放毒箭,藉口洪秀柱民調起不來,陣前換將,硬

是「換柱」,都是這夥人。這次國民黨改選黨主席,吳敦義藉口

「一中各表」議題,首先發難,砲打洪秀柱的黨中央。由於「一中各表」

已無市場,郝龍斌利用反核食機會,藉機操作「反核食公投」和黨中央

不同調,並且串聯中常委,扺制中常會推動相關改革,有利自己競選黨

主席。

藍皮綠骨以王金平為首的,都是李登輝的暗樁,經常在黨内興風作浪,

俟機合縱連橫,要埋葬中國國民黨。

馬英九和朱立倫都各有山頭,是當時打柱換柱的主角,如今仍然企圖藉

助黨黨內打柱的各方神聖,全力打柱,妄想東山再起,還要競選黨主席

和總統。

 

 

社論》國民黨檯面上大老,請讓出舞台

中時社論》國民黨檯面上大老,請讓出舞台
我們要說,國民黨檯面上大人們,你們再不放下小我的私利算計,以大我的公心純正地為人民權利發聲,國民黨又如何能夠再起?圖為國民黨中央黨部。(本報系資料照)

前監察院長王建煊曾說過一個寓言故事。一棵曾經結實纍纍的蘋果樹,數十年來餵養了一個村的村民。有一天,蘋果樹生病了,枝葉漸萎。村民們見了,不是想辦法救這棵蘋果樹,而是蜂擁而上,使勁地搖蘋果樹,想在蘋果樹枯死前,多搖幾顆蘋果下來。

這個寓言故事,套在今天的國民黨身上,再貼切不過。今年1月16日,國民黨在總統與立委大選史無前例地慘敗,局面雖壞,也不乏有人認為這正是國民黨谷底翻身的時機。然而,令人驚訝的是,已經敗得這麼慘,國民黨眾家大老、高層,毫不在意國民黨奄奄一息、瀕於滅頂,卻是變本加厲地爭權奪位,想在國民黨倒之前,多搖一顆蘋果是一顆。國民黨爛泥扶不上牆,無怪乎有國民黨人士嘆:「一個只會內鬥的國民黨,是執政無能民進黨的最佳執政夥伴。」

國民黨上上下下所有人士,都應好好想想。當今之局,台灣社會撕裂、兩岸烽煙隱現、經濟危機四伏,企業倒閉、失業攀升,民眾愁苦一天更甚一天。蔡英文執政無能、治理無方,從她崩盤式的民調已清楚呈現,人民對她已經沒有信心。台灣社會望治心切,高度期待一個「爭氣」的政黨,能督促、甚至取代執政的民進黨,為台灣打破困局、開出活路。

然而,望治之心所繫會是國民黨嗎?民進黨的滿意度固然崩盤,但國民黨的滿意度卻比民進黨更低,始終只在2成左右徘徊,何以如此?因為民眾對國民黨已不抱期望。要知道,人民的眼睛是雪亮的,從1月16日大敗後,國民黨拿出了什麼亮眼的表現,讓民眾覺得這個政黨真有反省、已經醒悟、值得託付?

在國民黨後院,民進黨拿著大刀追殺國民黨、清算黨產。民進黨不顧法治的囂張行徑,連法院都看不下去,連續三度打臉顧立雄,判黨產會敗。這本是國民黨在黨產議題上擴大反擊,爭取民眾認同的最好時機,國民黨在做什麼呢?竟在中常會上上演一場醜陋的爭權大戰。先是中常委串連「空城計」要癱瘓議事,接著黨中央在中常委出席人數不足的情況下強行以技術解釋,讓黨主席提前直選與黃復興黨代表併選案強渡關山。接著「空城派」中常委撕破臉,將串連在下次中常會否決上次會議紀錄,同時要遞狀提出「會議無效」假處分訴訟,凍結程序,風暴正不斷擴大中。一齣國民黨的宮廷內鬥肥皂劇就這麼在全國人民面前上演。

請國民黨從社會大眾的角度想一下,這樣的醜態,叫人民如何尊敬國民黨,即便黨產會三連敗,讓許多民眾開始同情國民黨,這樣的同情也讓國民黨自己敗光。最高興的應是顧立雄,在黨產會三連敗時本來焦頭爛額,正苦無可施之計時,忽然天降神兵助陣解圍,這「神兵」不是別人,正是國民黨。

內鬥戲碼還延伸到公共議題,民進黨上台半年多,執政火車橫衝直撞,民怨四起,不管是一例一休、同性婚姻、年金方案,這些重大議題上,幾乎看不到國民黨有什麼明顯的角色,是可以站在多數民意一方。唯一看起來國民黨可以發揮的就是日本核災地區食品進口爭議。民以食為天,對於民進黨意圖對日本核災地區食品硬幹闖關,民怒沸騰。國民黨原先的議題節奏也算掌握得當,但旋即分裂為「公投派」與「罷免派」二股勢力角力,讓民眾如霧裡看花,搞不清楚連署公投和連署罷免有何不同,兩套複雜的程序相互打架。

呈現於社會的,只有一種觀感,國民黨在乎的不是民眾食安,在乎的只是如何藉由民眾的食安憂慮,累積自己在國民黨內爭權的籌碼。民進黨政府乃趁機抹黑反核食進口運動是國民黨內鬥,企圖耗損其正當性。

我們要問,這樣的政黨,如何讓人民尊敬?又如何讓人民同情?

我們要說,國民黨檯面上大人們,你們再不放下小我的私利算計,以大我的公心純正地為人民權利發聲,國民黨又如何能夠再起?我們期待,國民黨中生代有人能夠站出來大聲說:大老們請退出舞台,該我們承擔了!(世界)

關鍵字: 國民黨內鬥

歡迎光顧保羅隨筆部落格  

 

一定帶給閣下意想不到的收穫!

 

請點閱下面網址:

 

http://classic-blog.udn.com/paulhsu333/49764318

( 時事評論人物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paulhsu333&aid=869383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