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家有一老,如有一寶
2008/04/05 14:18:57瀏覽256|回應0|推薦6

我老媽是非常典型的傳統婦女,生長在非常刻苦的年代,小時候因為常常遇到防空演習,嚇得我老媽連上學都不敢去,求學對那個年代來說是非常辛苦的,每天打著赤腳,踩在石頭路上,上山下海要走個2~3小時才能到學校,相較於現在的我們真是太幸福了

個性隨和,從不與人爭,也是很虔誠的佛教徒,她總覺得吃虧就是佔便宜,在自已有能力的範圍內就去幫助別人,她就是這樣可愛

因為成長背景不同,我老媽也傳承了婦女該有的美德及手藝,家裡大大小小事情,都有她一手搞定,也因為寵小孩,姐姐妹妹們,也是出嫁後才開始學會做家事的。

說到手藝,真是非常佩服我老媽,雖然年事已高,但做起事來可一點也不含糊舉凡逢年過節,該準備的糕餅還是喜歡自己親手料理,說是外面賣的不好吃,但說到底,就是疼我們這些小孩及孫子們,雖然做法功細又複雜,但看到小孩及孫子們吃得津津有味,自己就會笑得好開心好滿足喔!(這就是我老媽^_^!!)我們真是幸福.........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patty0202&aid=17556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