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夜宿伯曜家(100104)
2009/08/07 19:14:10瀏覽668|回應1|推薦3



夜宿伯曜家(100104



 



今天去南華大學參加「第二屆世界中國哲學研討會」,先住宿在伯曜家。



弟子道英傍晚與敝人會合,我們在伯曜家論學,夜晚借宿在他家主持的心圓佛堂內,該佛堂甚大,敝人與伯曜同宿在點傳師的房間裡,室內陳設很儉樸。他們家是很虔誠的一貫道家庭,其母親就是點傳師。



對伯曜說「只要是支持中華文化的人,都是道親」,伯曜與其家人都很高興。這是我真實的發言。



伯曜對於時局甚感嘆,敝人則覺得亂世本屬世間常態,要自己開路給後人,前人開的路已經被毀,不要再期待,更不需傷感。



在伯曜家靜坐後,正好道英母親打電話來,她的狀態越來越精猛,甚喜!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回應文章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佛堂名稱更正
2009/10/26 10:45

回應陳博士:

閣下文內所稱[心圓佛堂]者,實則正確名稱應為[興圓佛堂]是也,特此告知!

                                                                     崇雲散人  敬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