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義父-那總是讓我流淚感動的背影!!
2012/01/29 18:03:04瀏覽272|回應0|推薦7

大年初二回義父家吃飯,再度看見義父慈祥的背影..

義父的背更駝了、身子骨更瘦了、腳還受傷不太能走..

我真的感覺很心疼..

有人曾質問我:『你好像對你義父比對生父來的親近』.

聽了實在很無言…..

有很多事情,真的是=>

『不知道真相的人;永遠被自己的無知矇蔽』  

在6年前,我面臨了失業、丈夫外遇嚴重家暴、生父因房子的問題誤解我….

種種壓力突然一下子往我身上襲來....

原本獨立、樂觀、凡事都一笑置之、很有自信的我=>徹底崩潰!!!

我頓時像是從萬里高空往下墜……直墜到地面..還像繼續要往地獄裡墜…..

就在40天內狂瘦25公斤..每天失魂落魄…

我渾然失神、不知何去何從…

當時我站在10樓的陽台上.萬念俱灰...心想:

『都已經摔成這樣了..也該結束了』

當想縱身一跳之時,電話響起義父的號碼……………..

義父知道我已經失去『本質』時..

緊急把我安置到他家中..

每天早上起床:桌上已有熱騰騰的早餐。

義父招呼我吃完早餐(有時根本吃不下),就帶我去爬山、散步、看看他一些老朋友,

聽聽他們年輕時跟著國民政府來台時的顛沛流離卻勇敢奮鬥的生活故事。

中午;義父親自下廚煮著一道一道我愛吃的菜,然後不停的勸導我。

晚上;乾兒子回來跟我說說話,聊聊天(有時我還是放空的)…

就這樣..義父把我『拉回來』了..也養回3公斤..

當我離婚走出婚姻獨自生活時,他再度拉了我一把

http://tw.myblog.yahoo.com/panj812/article?mid=619&prev=629&next=611&l=f&fid=9

義父真的是個很偉大的人,

他照顧同袍的子女想自己孩子一樣,

連我在內,喊他爸爸的至少10個,

他義無反顧的照顧這些孩子(包刮我)

尤其當我們『遇難』時,他更是挺身而出幫助我們,

 

我原本就是個不會說好聽話的女生,也不會撒嬌。

有話直說、有苦自己吞,因為愛面子、所以也常常自己吃悶虧、或是被誤會。

生母一直到我20歲才跟父親正式辦離婚手續,

在那之前,生母都只是『表象』的出現,

因此,我高職以前的同學都認為我是有『媽媽』的。

親身父親跟家兄住時,我為了還債,每天從早上工作到晚上10點,

無法家兄住處看親生父親,又繼續讓父親誤解…..

不過很感謝主   在家父去世前,我已跟他告知解釋。

 

直到現在,我還是記住義父告訴我的話:

『做人問心無愧,做好自己該做的事,就沒有什麼可計較的,連死都不怕了,還管別人

說什麼?』

是阿!我就是我,真正了解及愛惜我的人,不會誤會我或看不起我,

我又何必計較什麼?解釋什麼呢?

很感謝在我生命中,出現了兩個父親:

一個給我生命、一個救我生命。

現在失去給我生命的父親,

我不該在疏忽這個給我『新生命』的父親,

我能做的實質上或許不多..

但我會好好照顧自己,多給義父一些平安健康的消息,

常常回去抱抱他老人家….

也誠心祈禱請求

 

慈愛的天父

蕙雅求您保守義父

願義父身體健康 平安快樂

阿門!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panj812&aid=60698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