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結婚真好 ﹖﹗
2007/04/18 10:13:30瀏覽1468|回應0|推薦15
新年回鄉參加了一對 愛情長跑16年的 情侶結婚 典禮 。

其實﹐ 我最怕 出席這麼 熱鬧 的場面 ﹐因為 至今還 是單身 的緣故﹐肯定有許多 三姑六婆 七嘴八舌 ﹐過份的關心 。

我的另外 一個 也是 單身 的朋友 比 我聰明 得 多﹐不知 用 了什麼 借口 ﹐就不必 出席 婚禮﹐ 免得 遭受許多 "紅娘 "過度
的慰問 。她們 巴不得 喝 你的喜酒 ﹐拿你的紅包 。

看到他們皇帝不急太監 急 的模樣 ﹐只是笑笑 不答﹐ 因為 我的人生 我自己規劃 ﹐結婚或者 單身是 我的選擇 ﹐ 用不著 別人 的操心 。

話說回來﹐ 當我看到 新郎 和新娘 甜蜜 的在牧師面前 立約 ﹐ 那種 畫面 溫馨感人。

"我要生生世世 愛你 ﹐不論你是貧窮 或 富有﹐ 健康或 病痛﹐ 陪你 到 永遠 。"

這樣 的盟約 多少 人忘記 了﹐貧賤夫妻 百世哀 ﹐夫妻本是 同林 鳥﹐ 大難臨頭 各自飛 。 這樣 的畫面 ﹐ 由於 職業的緣故﹐ 我看得太多 了。

不過﹐朋友愛情長跑 到結婚 ﹐ 此情此景 ﹐幸福的洋溢 ﹐ 把我 對於 婚姻 的悲觀 暫時 拋在 腦後 。我突然 有想 結婚 的衝動
﹐真是 不可思議 。

結婚 的利多過 弊 每個 人都知道 ﹐因為 兩個人總比 一個人 好。 一人傷心 ﹐有另外一人 安慰﹔ 一人跌到 ﹐有另外 一人扶持﹔一人 軟弱 ﹐有另外 一人照顧 。

不過 單身 也有 好處 啊﹐自由 ﹐無拘無束 ﹐不受捆綁 ﹐自己計劃 自己 的人生。

這就是 我在單身和結婚 之間的困惑 和矛盾 。也許 我 太過 自我 ﹐也許我對 另一半 的要求太高 ﹐所以至今 還是單身寡人 。

不過﹐最重要的是﹐還是 老調重彈 ﹐ 你是自己 人生 的控制著 ﹐是你計劃你的人生 而不是 被人計劃 。結婚 或單身 ﹐純屬個人的抉擇 ﹐你自己 開心 就好 ﹐何必介懷 別人 如何看你 。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panda1069&aid=9026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