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活下去!
2017/04/01 10:15:50瀏覽660|回應0|推薦8

        全球最佳最短新聞採訪《大家都要活下去》

    在一個有眾多名流出席的晚會上,鬢髮斑白的巴基斯坦影壇老將“雷利“拄著枴杖,蹣跚地走上臺來就座。

    主持人開口問道:

     “您還經常去看醫生?”        

     “是的,常去看。”        

     “為什麼?”        

     “因為病人必須常去看醫生,醫生才能活下去!”

    臺下爆發出熱烈的掌聲,人們為老人的樂觀精神和機智語言喝彩。🎉        

    主持人接著問:“您常請教醫院的藥師有關藥物的服用方法嗎?”        

   “是的,我常向藥師請教有關藥物的服用方法,因為藥師也得賺錢活下去!”        

    臺下又是一陣掌聲。🎊         

    “您常吃藥嗎?”         

    “不,我常把藥扔掉。因為我也要活下去!”        

    臺下更是鬨堂大笑。🎉        

    主持人最後說:         

    “謝謝您接受我的採訪!”        

    老人答道:“別客氣,我知道,你也要活下去”          

    臺下鬨堂大笑聲、掌聲、歡呼聲,經久不息,全場暴棚!🎉🎉🎉        

    我問:你還經常到群裡聊天?老人答:是的!我也要在群組裡活下去!不聊群組會把我踢出去!🎊

    ——據說這個笑話曾排世界第一,因為大家都要笑著活下去!

 (轉載群組流傳短文)

 🎊🎊🎊🎊🎊🎊🎊🎊🎊🎊🎊🎊🎊🎊🎊🎊🎊🎊🎊🎊🎊🎊🎊🎊🎊🎊🎊🎊🎊🎊🎊🎊🎊🎊🎊🎊🎊🎊🎊🎊🎊

不用害怕你自己創造出來的世界,停止在夢中尋找幸福和真實,你就會醒來。 (《我是那》第484頁)

一旦你了解你不是任何可感知的和可想像的、任何出現在覺知範圍裡的都不可能是你自己,你會致力於將自己從所有的自我認同中連根拔除,而這是將你帶到更深層了悟你的自我的唯一方法。你經由駁斥拒絕而逐步地進展。知道你既不在身體中也不在心智中,儘管仍意識到兩者──這就是真我之智。 (《我是那》第549頁)

「無一物是我」是第一步,「一切都是我」是下一步。二者都依附著「有一個世界的存在」這個觀念,而當這個也被放下時,你依然是你之所是──不二的真我。你當下即是那,但你的視野被你關於自己的錯誤觀念阻礙了 (《我是那》第550頁)

你知道那麼多關於自己的事情,但你不知道這個知者。找出你是誰、所知的知者。堅持不懈地向內看,記得要牢記著所感不可能是感知者。無論你看到、聽到、想到什麼,記住──你不是所發生的任何事,你是那事物對其發生的。深入探究「我是」之感,你將會確切發現感知中心無處不在,就像照亮世界的光那樣無處不在。發生在宇宙中的一切都是對你這個靜默的觀照者發生。另一方面,無論做了什麼,都是你做的,你是無處不在和用之不竭的能量。 (《我是那》第551頁)

文字是用來指示,但不做解釋。我教導的是古老而且簡單的道路,是透過了解而解脫的方法。了解你自己的心智,那麼它對你的緊抓就會啪地一聲斷掉。

一勞永逸地了悟到你既非身體也非心智,甚至不是你的覺知,然後獨自安住於你超越了覺知和非覺知的真實本性中。任何努力都無法將你帶到那裡,除了清晰的了解。追索你的誤解然後拋棄它們,這就是全部。沒有什麼要去尋求和找到的,因為根本沒有什麼不見了。放鬆並觀察「我是」,實相就在其後。保持安靜,保持靜默,它就會出現,或更確切地說,它會帶你進入。 (《我是那》第552頁) 

堅決地拒絕你所不是的,直到「真我」出現在它榮耀的空無中──它的「空無一物」。

透過靜心,也就是專注。要完全意識到你的問題,從各方各面去檢視它,觀察它是如何影響你的生活,然後就讓它自行其是。除此之外,你無法再做什麼。

你會從你已經了知的解脫出來。自由的外在表達可能需要一段時間才出現,但它們其實已經在了。不要去期待完美,在顯化中沒有完美,細節一定會有牴觸。沒有問題是可以被徹底解決的,但你能退出到它不起作用的層面上。 (《我是那》第557~558頁) 

保持你的心智清淨;每一刻都在全然意識中如實地過你的生活;只要慾望和恐懼升起,當即檢視並消融它們。 (《我是那》第560頁) 

僅與意識的內容物認同,是經驗到受限自我的原因。然而,與意識認同,即是明白一個人真正的自我是無限的。當畫地自限的自我被超越,自我感轉而與意識認同時,我們便「開悟」了。

純粹意識經驗的一個特徵就是具有對永恆性的感知(或感知的永恆性)。意識被體驗為超越一切形式與時間,被視為平等遍在一切處。他被形容為「如是」或「存在」,在靈性文獻中則是「我是」。意識不認得何謂分裂,分裂代表感知的限制。開悟的狀態是一種不會分裂成小部分的「一體」。分裂是從局域性的感知而來,它只是一種觀點的偶然結果。(心靈能量第二十一章──探究純粹意識,第269頁)
從社會行為的觀點而言,真理是人們賴以生活的一套原則,無論他們說自己相信什麼都無所謂,我們也看到了有一種不同的真理──主觀、運作性、假設性的,以及智識性的──會由此產生實際數據,這些真理的合理性是依據當時感知等級的脈絡而定。真理除非具有意義,否則就不起作用,而意義就和價值一樣,依賴著一個獨一無二的感知場域。事實與數據資料或許在某個等級很有說服力,到了另一個等級卻完全無關。所接收到的資訊,在功能上的有效性也隨著接收者的智識程度與抽象理解力而有所差異。要能夠運作,真理必須不只是「真實」,還必須是可知的,然而每一個等級的真理對較低等級而言卻是不可知的,在自己的領地之外便失去了有效性。(心靈能量第二十三章──通往終極真相的溯源之路,第294頁)
無知不會因攻擊而退讓,卻會在光明下消散,而沒有任何東西能像揭露真理這個簡單的動作一樣,如此迅速地將謊言消融殆盡。這世上唯一一個增進個人力量的方法就是增進自己的誠實正直、了解,以及慈悲的能力。如果人類各族群都能有如此的領悟,就能確保人類社會的生存與幸福。(心靈能量第二十三章──通往終極真相的溯源之路,第295頁)

  

( 心情隨筆心靈 )
回應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panda07&aid=996546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