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作好自己
2015/05/07 12:10:30瀏覽173|回應0|推薦3

踏入這份工作....這個月剛好滿4年....

說輕鬆也挺輕鬆...說忙碌有時真的很忙.

雖然自己心裡明白這是一個很讓人討厭的職場文化

(員工厭惡老闆    員工之間八卦是非一堆   但大家都賴著不走    講白了就是為了糊口而已 )

我都快成了當中的異類...><  (我竟然還有服務的熱情  .....)

有時候我告訴自己   過去就過去了吧  (但反覆的問題   卻一直沒能改善   有的心態依舊如此 自私)

我一直期盼自己不要成為他們那樣子的人

有時候真覺得很累

一直秉持著 事情該如何就是該如何     

今日不過把客怨提出(其實已經N遍了 之前我都講的很婉轉)    請同事作好改善 

竟又招來一陣責罵       

難道大家都成年人了      服務業都做這樣久了(好歹也5年了)

怎麼都還有如此心態   .....  (其實我想跟老闆說  為什麼你請的人如此令人噴飯  不懂的自我檢討)

我不是老闆   我是不是就是做好自己的事就好

其它甚麼公司成本   公司信譽  同事職務穩定度  客戶的服務   通通都丟出去.....  

其實

唉   我辦不到   這樣我只會更痛苦 .. ><

所以我來這邊倒垃圾   ((呵呵呵.....))   真是辛苦郎客ㄟ目睛了  0.0

像最近  原本是2人的工作 ,因一人離職,新人未上手,所以只有1人獨撐公司門面招呼客人,又需跑外務,我只聽到那人的抱怨連連,好像全部的人都沒在做事,只有她最辛苦最累....在她跟我抱怨了2個多星期(我也給了她2個多星期的安慰與建議)   我終於給了她這篇文章  但似乎她好像看不懂....

(相信自己的工作夥伴)

相信你的夥伴(主管.下屬),也重新認識你的職場同事(主管.下屬),人總有優缺點,但不要負面比較。

負面比較完之後的內心,不是得到多大的助益,反而是得到痛苦的內心。

 【人言可畏】,相信你自己,自我份內的事做好,不評判自己或別人做了多少事。因為辛苦完了一大半,本來應該被感謝被佩服,但卻不小心會淪為在邀功,(間接說明了對方的不是),但自覺再完美的事,也需聽聽別人的建議,正確的篩選去處理事情的方法,理性是唯一的一條路

 情緒其實都在每一個人的臉上,旁人會察覺,但不要去猜測,就做自己的事吧 !!

與其猜測今天會不會下雨,倒不如帶把傘給自己,不但自己不會淋濕,若有需要,還可以請同伴一同遮雨,似乎不會讓自己一身狼狽,也賺到了很好的心情。

 不好的情緒就把它當空氣吧 ! 既然無色無味,就不理它吧 ! 誰想聞臭屁一整天呢 ? 你想聞嗎 ?

 給別人新鮮空氣,就代表你身上是芬芳的。

 我知道每個人心中都藏著一個魔鬼---自我中心,往往會在立場不同,或者逃避責任的時候,悄悄地跑出來,它往往是壓垮整件事情的最後一根稻草,真誠對待別人或許很難,但需真誠對待自己的內心 !

 看別人輸,不代表自己贏,你想輸還是想贏呢?

 是要站在別人的背上攻頂,還是願意當那位墊背者呢?

 或者當你攻頂後,願意把攻頂旗幟讓給對方呢?


我真的覺得    人儘管是不完美的    但指責別人很快    要要求自己卻變的困難  

期盼自己   做那個保有初衷的人

加油了   淡水魚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pan120269&aid=228756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