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陌生的他
2014/09/06 11:13:52瀏覽193|回應0|推薦5
那一天他跟我深聊了很久,其實他對我來說很陌生,但卻擺脫不了他是我親人的事實,他跟我差六歲,說真的我對他的一切,只有片斷記憶。

對於他,小時候我只有印象他國中時,背的書包往往都是空的,而且上衣制服要外翻,領口要非常往後,那襪子更不用說了,幾乎是沒在穿的樣子……而書包上塗滿了用立可白畫上的文字與圖案,在那個年代,所謂青春的字眼 “ 恨 “ “ 情 ” “ 念 ”一大堆那時候所謂的”酷” 就是那個樣子。

再大一點的印象,我只知道爸媽有時候會到少年觀護所看他,印象中理三分頭的他,有點靦腆…..

以及過了些年,他出車禍,摔得灰頭土臉,讓我看見他痛苦哀嚎的一面……

我18歲,他娶了大嫂,一段不被長輩祝福的婚姻…..

再後來的過程中,我只能說他背後總有個捉弄他的靈魂吧 ! 工作不順、支票總是被跳票、婚姻不合、接著酗酒、打妻小、官司上身、逃債、離婚、、、、把自己的人生過的跟八點檔劇情大爛片一樣,他對於我來說,他是個問題頭痛人物!!

那天,他又聊著他的悲慘,他想要的東西、、、我只問他你心裡面那一個最空最空的東西是什麼???他說是一個家,我說:是啊!!每個人都是,那你為什麼還要其它的東西???

其實這麼多年了,他到現在才悔悟,他的一切,其實…..或許我只能鼓勵他不會太晚,但說真的,面對自己的過錯,能真誠去面對,並勇敢去接受自己,真的不容易,我也曾有過自我晦暗的一段時間…….當比較心、忌妒心、憎恨心、、所有一切一切不好的思想占據時,真的需要有人拉一把,但如果長期以來一直要別人去拉你一把,你卻還是嘴巴嚷嚷,而沒有切身去做到,我…..真的覺得很無力,難道我們自己這麼容易被打敗?

我堅信,人生的路是自己走出來的,或許在這互助、也互咬的社會,大家都想私心生存下來,好好的一條路或許真的很難走,但終究會到終點,而你卻想走一條投機取巧的路,或者故意選擇一條毒蛇猛獸的路,那能怪誰呢??

我只想給他一段話:當那時你在河畔上想一躍而下時,我們都沒想放棄過你,希望你自己能愛惜你自己,今生有債今生還,逃避不能解決問題,如果有來世,也希望你在一個不溺愛你的家庭中長大,或許,你的人生會走得更順遂……
( 心情隨筆工作職場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pan120269&aid=169956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