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成長
2013/12/19 10:33:10瀏覽164|回應0|推薦1

很久沒有寫文章

但總還是有一些時刻習慣跟自己對話

就像騎車時  睡覺前

或者週遭朋友發生某些事情時

我習慣問自己  主角若是我  我會怎麼做

好像自己也慢慢從那個青澀的小女生

慢慢有自己的想法

而且越來越確定

自己的工作處事風格

也越趨嚴謹

由於公司企業文化的關係

讓我不得 要很小心去處理"人際"關係

或許要自在地去與同事談心  談很深入的心靈感受

似乎很難了

往往你站在公司立場去處理事情

有時候卻會落得兩面不是人的窘境

或者  會有一些聲音

譬如  xx跟上級比較好  上級本來就比較看重xx

或者因立場不同  傳達上級交辦事項

會莫明被冠上   我是私自指使同事們工作

這幾年的感受到的企業文化

著實讓我上了許多精神震撼彈

好險  從菜鳥 到現在 我可以選擇抵擋或接受

聽到的  不合理 我越來越快可以篩選放不放在心底

雖然有時候  要花時間去印證事情的虛實

來看出一個人的真假

不能戳破  也不能意有所指

雖然有時候真的感到很累

慢慢的  我學會盡量在事情可能還沒有發生之前

打預防針

盡可能做到我能做的

其它的言語評論

我就不會那麼在意了

期盼自己能在新的一年 能學習"外圓內方"的處事態度

也許很難

但我相信這是一個磨練自己的一句座右銘

與大家分享

( 心情隨筆工作職場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pan120269&aid=100094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