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一群乞丐坐在一起……
2009/11/07 12:37:06瀏覽392|回應0|推薦20

一群乞丐坐在一起,坐在鋪著乾稻草的地上,圍成一個圓圈;他們正在選舉今後領導的新幫主。

他們的貧窮,只能強化他們想要成功的意念。

主持這次會議的這位乞丐說:「有誰具備甚麼樣的條件,能夠贏得我們大家的信賴與擁戴嗎?」

盤腿而坐的這位乞丐說:「今後每次乞討時,我將獻出我得到的食物的一半。」

第二位發言的這位乞丐說:「我將勇敢地走在隊伍的最前面。」

第三位發言的,是他們之間唯一有草鞋可穿的:「我將赤足走在隊伍的最後面。」

最後,是這位年青的乞丐贏得了這次選舉的勝利,而成為他們今後的領導人。

在他發言之前,他先把自己唯一的財產,一個用來行乞的破舊的碗,摔在地上,粉碎掉!

之後他用沉著的語氣說:「從這一刻開始,我在我們中間最貧窮;我將善用我這最貧窮者的勇氣,來領導我們大家邁向更美好的未來。」

 

 

( 創作詩詞 )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paipoet&aid=3475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