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唱吧,我的歌王:獻給麥可.傑克遜(Michael Jackson﹐1958~2009)
2009/07/14 16:40:33瀏覽369|回應0|推薦4

    1.

  你在陽光下舞蹈,你的舞蹈之火蔓延四竄;你且歌且舞的熱情,已經解放了我的心,擺脫掉一切不必要的束縛

  我的歌王!你的狂舞的烈焰,從你踩踏的韻律中燃燒過來!它們散發出你心中的熱情之火! 

  假使我仍有什麼煩惱,我將把它拋棄在你歌聲的激流裡,使自己變得快樂一些。 

  因為,啊,我的歌王!太陽般的烈焰,從你卓絕的舞步裡激射而出,來使一切黑暗被焚毀,融合在你帶來的光明中,最後佔據了我的心。 

    2.

  唱吧,我的歌王!唱出你那顫抖的低音與飛揚的高音,還有你那準確的手勢與深沉的眼神;你那天籟般的音樂,流淌於我們四週,永駐於我們心底。 

  人們總是從各地前來,聚集在你的舞台下,這不是沒有原因的,因為你的獻唱能把歡樂流淌於我們四週,永駐於我們心底。 

  聽啊!歌王已把我們喜愛的歌曲唱出來了,渾然天成的舞步與流暢自然的旋律,使我們陶醉在協調統一的節拍之歡樂中。 

  在歌王的歌聲裡,那些嘈雜的聲音,獲得了統一的悅耳;他使音樂被賦予「智慧」的價值,他使一種雋永的歡樂流淌於我們四週,永駐於我們心底。 

●記: 

  在當今爾虞我詐、弱肉強食的高度資本化社會裡,流行音樂天王 麥可.傑克遜 是我心目中的一位具有赤子之心的誠摯的藝人,也具有完整的理想性格;從他創作的詞曲中,可以感受到痌瘝在抱的憫世精神,不但難能可貴,也受到很多人的景仰,包括我自己。他在流行音樂的表現上,於我心目中的排名是世界第一,應該稱他為「藝術家」,也是因為他具有「誠懇」與「創新」這兩種珍貴的特質。

( 創作詩詞 )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paipoet&aid=31328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