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凝思
2011/03/30 11:55:14瀏覽163|回應0|推薦0

    凝思   ◎白家華
  窗戶是另一種眼睛,靜定的凝視著天地、四季及風景遞嬗;那瑩澈的眸子有如悟道之深邃,閃爍著潔淨光輝,常能引我佇足停留,於它面前遠眺與沉思。

  窗戶是另一種慧心投射;即使常有塵埃降落其上,依然未曾受到汙染!偶爾垂下自己的眼簾,在不透光的幽暗裡做適切的休憩。

  在這座偉大宇宙的浩瀚時空,飄泊與漫遊是沒有盡頭的;但我此生有幸誕生在這片大地上與這戶善良人家裡,這便是領受到了一份恩澤!我的眼之所識、耳之所聞、膚之所覺、心之所感,也全都帶給我永恆不滅的烙印,在我這苦難生命的喜悅心靈中。

  我的心,在歷經了俗世裡的各種苦和樂、勝與敗、榮或辱、悲及喜以後,而今也像這一樘落地型的玻璃窗一般堅固和自在了!各種來來往往的事物我瞅過、望過、悟過,依然未受到任何染著,而能夠恢復自心最初原有的清澈!

    ——刊登於《人間福報‧副刊》2011330

( 創作詩詞 )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paipoet&aid=50347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