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空中音樂分享
2011/10/09 20:32:42瀏覽1003|回應0|推薦5
那天同學在臉書上分享Bee Gees的音樂,
近年來,不常有音響陪伴工作寫作,
一來是電腦容量不夠大,二來忙時無法分心,

這次卻很異外點了進去,突然自己覺得回到那當年唸書時,一邊聽余光的電台的流行音樂網的時光,隨行上網再查了這些當出紅歌星,他們今天如何?

看了當年他們的演唱會,再看看活了大半世紀的Gibb兄弟,歷經喪弟、分離,如今重新「合體」,世事難追憶的感嘆,在這裡與分享Robin Gibb當年主唱的I started a joke。
年輕時的歌聲音質之美,真有如古書上所寫般的黃鶯出谷,那種清脆潦亮的感 受,再與近年來的演唱會上的低沈和傷感,是很不相同的兩種感受,更何況從人的身形,更令人感受到歲月的無情。

聽這些老歌和老照片,再與近來大家熱衷討論的Apple的賈伯斯,他們都是相不多年代的人,我聽到這首歌I started a joke時,其歌詞意義深遂,有很多想像空間,那種melancholy的程度,總覺得很適合Steve。人生有很多奧妙,當年上帝開了Steve生父母個大玩笑,給了他們這個小孩,他哭著來到人世,世界也為之笑了…

歌很耐聽,也好唱,再附上歌詞與同好分享…

近年來Bee Gees樂團的Robin Gibb重唱他的I Started a Joke


Bee Gees - I started a joke 



I started a joke



which started the whole world crying



But I didn't see that



the joke was on me



oh no



I started to cry



which started the whole world laughing



Oh If I'd only seen that the joke was on me



 



I looked at the skies



running my hands over my eyes



And I fell out of bed hurting my head from
things that I said



'Till I finally died



which started the whole world living



Oh If I'd only seen that the joke was on me



 



I looked at the skies



running my hands over my eyes



And I fell out of bed



hurting my head from things that I said



'Till I finally died



which started the whole world living



Oh If I'd only seen



that the joke was on me



Oh no that the joke was on me 



我開了個玩笑   比吉斯合唱團



我開了個玩笑,



惹得全世界開始哭泣



但我卻沒有發現,



那個玩笑是開在我身上。



噢,不!



我開始哭泣,



卻使得全世界哄堂大笑



如果我早點發現玩笑是開在我身上就好了。



 



我望著天空,



揮舞著雙臂遮住眼睛



因為自己說過的話,



我跌下床摔傷了頭



直到我死去,



全世界才像活了過來



如果我早點發現玩笑是開在我身上就好了



 



我望著天空,



揮舞著雙臂遮住眼睛



因為自己說過的話,



我跌下床摔傷了頭



直到我死去,



全世界才像活了過來



如果我早點發現



玩笑是開在我身上就好了



噢,不!那個玩笑是開在我身上

~~~~~中文譯文採用自安德森之夢(http://www.tacocity.com.tw/abs1984/


  
( 休閒生活音樂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pai0703&aid=57210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