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彈詞開篇:燈下勸妻
2009/07/16 00:23:35瀏覽333|回應0|推薦0

君談笑被人批
酒醉歸家叫賢妻
說賢妻呀  我有數言要將你勸
未曉賢妻你依不依
我勸你麼時式鮮花休插戴
在家中何必換新衣
你的金蓮已算小
繡鞋兒何用襯高底
想你閑來休要在門前立
就是見人豈可笑微微
你是無心他有意
豈不要被人談笑在背後批
想卑人偶在茶坊坐
見幾個浮頭在談論你
說道他家娘子多標緻
暗中必定有好相知
卑人是堂堂六尺奇男子
我豈肯低頭受這等欺
那娘娘聽  笑微微
說道官人呀  你酒醉歸家來尋是非
想鮮花插戴我娘家慣
在家中常穿箱內衣
雖則金蓮非為大
薄薄高底希什麼奇
在那行步之中好穩重些
想這般人  今日東  明日西
慣於人家來搬是非
他們明明說壞我良家女
怕只怕轉世投胎要少有妻
只好在茶坊酒肆為公館
到晚來枯廟做家居
勸官人你休聽閑是與閑非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oykot&aid=31372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