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彈詞開篇:林沖夜奔
2008/01/24 16:00:58瀏覽566|回應0|推薦0
彈詞開篇:林沖夜奔
  烈烈轟轟豹子頭,披星戴月走荒丘。孤單單奔往梁山去,野店荒村不敢投。思往事,淚先流,恩恩怨怨記心頭。他幾番回首把京華望,料想今生總難再遊。恨煞那橫行不法高世德,他是愛色貪花把人妻謀。又恨那賣友求榮的無賊,喪盡天良的陸虞候。再恨那縱子為非施毒計,誣人行刺的惡高俅。害得我少夫妻難偕老,棒打鴛鴦拆好逑。害得我家破人亡遭慘毒,刺金發配到滄州。曾記得臨行之時妻送別腸斷痛哭在洒家樓。我料她難逃惡賊欺淩逼,所以沒奈何只得把妻休。誰知她三貞九烈把心跡表,頓時一命赴冥幽,真使我滿腔血淚一齊流。賊子呀,你一計不成生二策,賄賂公差把我命謀。幸得那野豬林相救的花和尚,否則今朝我命不留。最可險草料場一片燎原火,惡賊又來弄毒謀。適逢寒夜飄大雪,那場中草屋壓當頭,因此未曾把性命丟。山神廟除卻三奸賊,無意之中報宿仇。幸得那柴大官人多厚待,恩深義重世無儔,把那投靠邊梁山的書信修。今夜是偷渡重關奔水泊,好亦似魚兒漏網脫金鉤。待到梁山把義旗舉,我要提兵直向汴梁州,不殺高俅誓不休!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oykot&aid=15644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