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祥調《尋鳳》:程美珍演唱
2008/01/24 15:59:23瀏覽627|回應0|推薦0
Yang che yi lu xiang qian ben
洋車一路向前奔
(wo me)wei fang jiao wa te di ling
我末為訪嬌娃特地臨
Bing fei wo ?  qing yi dong
並非我?情意動
Wei zhi wei ta men niang er liang xiang yao shen yin qin
為只為她們娘兒兩相邀甚殷勤
Jin ri li wo suo ju wu shi xin fan men
今日裡我索居無事心煩悶
Shuo yi wo me liu zheng yi guan bian dong sheng
所以我麼略整衣冠便動身
Zhuan cheng fu yue dao peng men
專誠赴約到蓬門
Dou chao qu zhe ba hu tong jin
兜抄曲折把胡同進
Che fu shi ta fang xia che gang zhan ding shen
車夫是他放下車槓站定身
Jia shu shi ye yao xia che ba qian fu chu
家樹是亦要下車把錢付出
Ren ping ta me yang chang er qu bu liu ming
任憑他末揚長而去不留名
Dan bu guo fang cao hai xu he chu mi
但不過芳草還須何處覓
Meng xiang qi san hao men pai dao rong yi xun
猛想起三號門牌倒容易尋
Yi lu xing lai zi xi kan
一路尋來仔細看
Zhi jian na feng qiang yi jiao dai peng men
只見那粉牆一角 dai 蓬門
Guo rang shi men pai san hao wu cha cuo
果然是那門牌三號無差錯
Hai you na “shen zhai” hong tiao xie de qing
還有那"沈宅"紅條寫得清
Hao bi shi yao tai shang you xian zi zai
好比是瑤臺尚有仙子在
Dai wo lai kai men ru nei qu hui jia ren
待我來開門入內去會佳人
Wo zhe li me gang jiu shou,yu kou men
我這裡末剛舉手,欲開門
Xin fang luan tiao dao yin an ning
心房亂跳dao yin安寧
Wo me yu ta men fei qin fei gu fei peng you
我末與她們非親非故非朋友
Zen neng gou mao mei deng men qu hu luan xing
怎能夠冒昧登門去胡亂行
Xiang dao ci jian mang tui suo
想到此間忙退縮
Wo zhi neng mei jing da cai hui jia men
我只能沒精打采回家門
Dan shi xing ji bu,yi you sheng
但是行幾步,已有聲
Xiang wo shi me jin zao dao ci shi you yuan yin
想我是末今朝到此是有原因
Zuo ri li me tian qiao die mian tong qing su
昨日裡末天橋迭面同情訴
Ta men mu nv han xiao zhu fu qing
她們母女含笑囑咐勤
Qing wo shi me shi ke guang ling xiu ke qi
請我是末是可光臨休客氣
Wo me jin tian bai fang li gai yin
我末今天拜訪理該應
He bi duo xin pa bie ren
何必多心怕別人
Xiang dao ci me dan you zhuang,ta xi you xing
想到此我膽又壯,他喜又驚
Qian zhuan shen qu chao li xing
強轉身驅朝裡行
You shou gao jiu yu kou men
右手高舉欲叩門
Xiao lu xiong tou zhuang bu ping
小鹿胸頭亂撞不平
Xiang na nv liu shuo hua wu ping ju
想那女流說話無憑據
Wan yi shi me li xia gua tian ba wu hui sheng
萬一是末李下瓜田把誤會生
Wo zong ran you kou nan bian qing
我縱然有口難辯清
Kuang qie shi chu cid eng men wu hua shuo
況且是初次登門無話說
Zong shi xiu chun da da nan wei qing
總是羞蠢答答難為情
Jia shu shi zheng zai men wai pai huai xiang
家樹是正在門外徘徊想
Na yan yu ying sheng ru er ming
那燕語鶯聲入耳鳴
Na feng xi gu niang yi kai men
那鳳喜姑娘已開門
Man mian chun feng dao ying jia bing
滿面春風迎嘉賓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oykot&aid=15644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