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過度保護的加穗子》
2019/08/31 15:37:07瀏覽568|回應0|推薦2

最近開始嘗試各種類型的日劇。在沒有事先了解劇情,且幾乎沒有認識的演員之下, 《過度保護的加穗子》帶給我意想不到的驚喜。

父母對孩子管教程度的極限在哪呢?加穗子的父母可以說是劃下一道難以觸及的高標,這裡的管教指的不是嚴厲,而是把孩子照顧的服服貼貼得。離出社會不遠的加穗子,生活卻仍舊極度依賴父母,不過有別於與其他嬌生慣養、被寵壞的孩子,在溫室中長大的加穗子給人一種天真、單純的感覺,由於家庭給她的教育便是如此,所以加穗子自然也不覺得自己被過度保護了。直到遇見了一個無父無母、處境跟加穗子完全相反麥野初,一切才開始有了改變。

劇情由加穗子的家庭以及加穗子與麥野初的火花為主軸,並以加穗子的親戚們延伸出非常多條支線。主軸的內容非常新鮮有趣,加穗子完全展現了一個聽話好孩子一直待在舒適圈,長大後會有的樣子。許多所作所為令身為觀眾的我哭笑不得,更不用說與她相遇的麥野初了。加穗子在與麥野初的相處下,逐漸成長的過程,是全劇最好看之處。

不過這個主題似乎不足夠填滿十集的內容,因此用加穗子親戚的戲份來補上,但不夠有趣之外,如果將這些支線去除也不會對主線有任何影響,似乎除了撐時間沒有其他用處了。整齣戲我很討厭加穗子的媽媽與她的兩個阿姨,但這個討厭是有區別的。加穗子媽媽的討厭是,她無論是在有意無意之處都對加穗子過度保護了,那種無法對孩子放手的堅持雖然會讓觀眾厭惡,但這就是她母愛的展現;但那兩個阿姨就不同了,大阿姨的戲份與習慣簡直就是胡鬧,小阿姨頭尾立場突然相反,完全忽略角色成長。兩位阿姨每次登場的言行舉止,都令我想跳過該段劇情,是本片的一大敗筆。

與兩位阿姨的戲份相反,加穗子爸爸每次出現總是能讓我有所期待,雖然現實中懦弱無能,卻總是喜歡腦補自己威風的行事。每當他作出有骨氣的舉動,我都會在心中猜想「這一定是在幻想」,當結果真是如此,現實與幾秒前幻想的反差總是能戳中我的笑點。

演員表現方面,雖然有看過幾部高畑充希演過的電影,不過對這個演員還真是一點印象都沒有。但本次飾演加穗子讓我覺得非常到位,將什麼都不會而有的一種傻氣與沒見過是面的單純詮釋的很棒。竹內涼真擁有一種大男孩的氣質,以此將麥野初飾演得很自然,沒有什麼缺點,真要說的話就是倒數幾集的戲份不多、發揮有限蠻可惜的。加穗子的爸媽就更不用說了,前面已經顯現出我對爸爸演技的滿意,媽媽的部分,在正常狀況下,能讓觀眾對角色感到討厭,表示這個演員的詮釋非常成功,我認為加穗子的媽媽便是如此。

整體而言,《過度保護的加穗子》單就主軸與題材,是一部值得一看的日劇。十分推薦給想享受輕鬆有趣的觀眾,不過如果不像我有把全劇看完的必要的話,建議在支線感到無趣時快轉至主線劇情,不僅不會有漏看的問題,也能有更好的觀賞體驗。

( 休閒生活影視戲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overtime20&aid=1290302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