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近況
2012/09/07 21:28:15瀏覽278|回應2|推薦7

最近,因工傷而在家休養身心,也較有自己時間停下腳步,思考過去與未來。一年來發生許多事,起伏過大而對自我產生質疑,不太敢去相信,相信好運會降臨自己身上,我該是滿足,這世界給了我許多難忘的回憶,也有許多考驗,但那都會成為這生命裡的印記足跡。

 

自受傷到現在,也過了兩個多月,似乎在看似悠閒下的生活步調,慢慢也產生焦慮與不安,外婆曾問我,這樣受傷會不會影響現在的工作會不會被公司解雇我說有勞基法保障,應該不會,但公司若真解雇我,我也只能把它當作是臺灣本命的使然,假設沒有勞基法的保障,在公司為工作而被截指失能,也許就會被以不能勝任工作為由解雇,但現行本土企業因推託大環境不佳拒絕有額外支出的金錢浪費,可以說,勞基法保了自己一命,至少拼命為公司工作不會換來失去工作的窘境。失去工作聽來荒唐,但在以前那是有可能發生的,更何況現在社會不景氣,環境惡劣。

 

        不自覺會產生焦慮與不安,一旦如此就會鬧腸胃不適,自從回國後,一場胃痛急診導致現在的胃弱,讓現在只要一焦慮就會全身上下不對勁,這樣不好,但這輩子與它難脫干係。受傷這段時間,回診換藥與現在的復健,兩地奔跑,我到台南復健,單純就只做這樣的事,一早坐自強號悠閒前往,晚了又一個人獨自回來,隔日又到彰基的分院再做復健,來來回回,有時會忘記自己到底歸屬何處,因這樣不是正常的過活,那是拜受傷所賜,而我得這樣子做。

 

        所有手邊工作都停下,只剩創作未停,我很怕忘了很多事,一些慣常的,而必須去做的,計劃不能延宕,因不想讓這樣的事去誤到自己訂下的時間與計劃,於是有些私事仍在預期內做到。曾想過是否要為在非洲渡過一年寫上一本書,但怕是隨時間會慢慢淡逝,很多人事已非,這樣去寫會有人看嗎?

 

        現在,只能不停復健,讓無力的手指再度擁有握力,醫生說年輕可以恢復得比較好,要我別浪費這段黃金復健期,當然,為了能再復原,這是當然,但有許多慣常動作要適應,讓自己去習慣身體,我想到一個念頭,就是人們在發生事情時,總是先想到失去了多少,但往往忘了我們手上還有許多東西,其實是一直都在的。

 

 

 

120905 /am 11:34

PS:  順勢附上復健後最新的狀況:

A: 一個月前


B: 最近 (傷口復原良好,但要復健整體的指握力)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回應文章

古月月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力量,留下來
2012/09/08 21:02
親愛的櫺曦版主:

看到你面對、承受所有痛的過程
除了心疼
卻也替你感到慶幸
畢竟你是幸運的
還可以復健
很快便能回到原來的生活

痛會過去
力量會留下來
堅毅如你
沒有什麼能難倒你的

祝福你
並且殷切期待你在詩學的復出
因為你認真用心的評文
最能感動人心
櫺曦(overhere) 於 2012-09-10 15:10 回覆:

謝謝你常來這裡為我鼓勵與打氣,我相信事情終會過去,只是時間問題,然而走過這麼多次醫院,也發現如我的傷其實是算還可以的,仍有許多更嚴重的,也在努力復健,只是經過這次也讓我了解了復健的領域,也算是增加不少。

謝謝。


若予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保重
2012/09/07 21:47

格主安好

復健是條必須持恆且漫長的路。願您早日康復。

祝願 一切平安 順心

櫺曦(overhere) 於 2012-09-08 01:56 回覆:
謝謝若予的關心,自己好很多了,現在就是要耐痛復健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