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愛情就像兩面刃』
2008/12/12 20:33:23瀏覽599|回應0|推薦1


很多人這麼說 "愛情就像一把兩面刃"
搞得好,那便是扶搖直上 情場得意
搞不好,則成了忠誠信用破產的愛情失敗者
對男人來說,往往抓不住的愛情才是最吸引他們的
因為放在手邊的總是得不到青睞
卻錯過了最真愛的時刻
這年頭,越是難得手的愛情,越讓男人有挑戰性之意
在他們心中 "家花永遠比不上野花強"
這在心靈層面上,構築成一種比較心態
當自己的女朋友縱然很完美,幾乎美不可剔
但是相形之下,別人的永遠都是超越手邊的
手邊的缺點越是明確,則攻擊的對象在那些缺點上則相形完美
這算是種比較心態
另外一種,則是純粹玩味性質
不管手邊如何如何,別人的就是好
越難得手的越珍惜
不過,相對來說,當這種心態的男人出現在妳眼前時
那也別奢望會有多少天長或地久
或許很多女生心裡直覺,我要的男人能在這段時間內
滿足我或是讓我覺得快樂
那就夠了。
不過這樣騎驢找馬的心態
只會使自己看不見眼前的真愛而失去
這樣 我想真的是很得不償失。

換個角度來看,技術層面上來說
現在的女生對愛情上的要求愈趨高漲
平權的觀念不管是在哪一個層面上
都是不甘位居弱勢
是的,這樣的觀念越來越普遍
相形下使得社會的女性人權觀念越來越進步
女性不再只是局限於家庭
而是走出來 相對的女性職業也是越來越多
不過,在現在這個世代,似乎已然變調
很多人將愛情的成份轉為變成為性而愛
或是為了利益而去做
爾或是不為了什麼,只想享受性愛的刺激而做
這樣相對將有品質的愛貼上濫情或劈腿的標籤
因為性而去愛一個人的愛情品質
我想這樣是相對只會讓另一個受到傷害。


隨著社會的進步,許多兩性之間的問題也油然而生
不為什麼,只為了自己所欲進而傷了對方
卻也傷了自己竟不自知
"情顛大聖"電影中有一句台詞 雖是惡搞
但是我覺得那是種真性情的誓言

"曾經有份真誠的愛擺在我的眼前 但我沒有珍惜它
直到失去了才後悔莫及....若要在這段愛加上期限
我希望是一萬年.."
<大概是這樣 我並沒有記得很清楚>


這樣的悔意我想應該很多人都有雷同
只不過是時間與空間的問題
現在的兩性間愛情的問題層出不窮
也是值得好好省思一番..
是吧!?








/櫺曦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overhere&aid=24677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