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夜半有感隨筆』
2008/12/12 20:18:58瀏覽300|回應0|推薦0

有時,自己常在懷疑究竟什麼是真,什麼是假
不能免俗的,我依然將這樣的想法無規則地套用在任何角色
直至今日,自己依然在內心裡與自我的深層吶喊
想看看在這樣的天平之上
我究竟還有多少勇氣面對這個世界的挑戰
也想看看,發自於內心的我的思維
是否一如既往,試圖想抓住夢想的尾巴。
然而在不真切的觸覺下,那周遭的淡淡
似極了我所易於表達內心不滿的言潮
卻礙於現實面,想表達卻也得止於嘴邊
而這波波而起的言潮與想像
只能在腦海裡打轉,悠悠且悶悶
找不到出口可以逃脫
這像極在動物園內那樣的不自由,毋寧死的堅毅
動物們被關久了,長時間下來已造成身心的不健康
開始也出現掉毛,不自主的憤怒以及撞牆等多種驚心的動作出現
而動物是這樣,我們的靈魂更何嘗不是處於一種火山運動的急迫
那樣的難耐,卻又孤獨
然點點露草似我們逝去的青春
將泰半的時間浪費於蹉跎這些看不見的獨角戲
誰又奈何犯著了誰,誰又得讓誰?


一晃時間已不經意地在眼底滑過
像在柏油面蒸發的水汽
像水面上浮載一生的油光
像情人們離別時的眼淚
像人與靈魂間心繫一點的綽約
然不可避免的是在這種輕描淡寫下的氛圍
卻又像是一種聯結,將一種未知卻深沉的感覺
幻化成了朦朧,也就區別不了真的
亦或是種假象。


我曾試圖想對這種意象擬出一個頭緒
好讓自己有方向可以去尋找,去遵循
殊不知,其實我像陀螺一樣在原地打轉
已不知時間何許。







/櫺曦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overhere&aid=24676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