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桐花祭~擁抱大地的悸動.邂逅苗栗三義鄉
2010/04/23 10:45:11瀏覽1701|回應0|推薦0

桐花祭~擁抱大地的悸動.邂逅苗栗三義鄉

桐花盛開了嗎?四月初我就密切的關注賞桐最佳時機及出遊的氣候,上週日從台北出發時,雖然天空飄著茫茫細雨,但我相信午后一定會放晴,我也期待雨後能看到滿地的桐花及山嵐。

來到客家風味濃厚的三義鄉勝興車站,我買著好吃的客家美食,坐下來聆聽客家流行音樂,雖然聽不懂客家話,但可以感受到歌手用心將傳統客家歌以流行曲調來詮釋出客家情,而美妙動人的歌聲劃破了語言的隔閡,為我桐花祭之旅奏起了序目曲…

勝興車站為已停駛的車站,來到這裏我也不免俗的想試試自己的平衡感,小心翼翼的走在車軌上,而這看似無盡的車軌,更是我相機捕捉的焦點。貼心的車站也為大家預備好玩的小火車,吸引了許多親子及童心未泯的人參與。

抬頭望見車軌的另一邊,『山中傳奇』的建築立即吸引我的目光,而通往山中傳奇的小吊橋也是拍照的絶佳之處。 這裏除有好吃的客家風味餐,還有我喜愛的客家擂茶,三五好友一起喝下午茶,遙望怡人之美景及品嚐擂茶之香濃,人生愜意時光莫過於此…

在這裏還有揑陶體驗,只要150元咱們也來動手做一個屬於自己的桐花杯吧!

在勝興車站附近即可看到些許桐花落在羊腸小徑,而這裏有數株較矮的桐花樹,使我能近拍枝頭上桐花之美。

再往前走即可看到著名的挑柴古道,是賞桐花絶佳的步道,而步道內高嵩盛開的桐花樹,令人目不暇給。開車往福田瓦舍的方向,經過一個遍地落滿了桐花的路段。哇!我引頸期盼的景觀印入眼簾~滿地的落桐與枯葉呈現出另一種難以言喻的美…
   

不知是誰這麼有雅興在地上用桐花排出一個愛心,令經過的人都感受到浪漫的氛圍,你也想來一趟浪漫的桐花之旅嗎?
                   

輕輕的,我在地上拾起一小朵桐花在手中近拍,抓住瞬間的美也是一種樂趣…
                       

來到三義鄉除可置身在森林中,感受大自然之美及自在,也可參觀生活美學之藝品工坊或生活館。對木藝品有興趣的人,不可錯過札木工坊;這裏有許多吸引人的木藝製品,這裏除可看到許多森林工藝品,還可以動手自己做,咱們也來動手作一個木偶吧!

沒想到木札工坊還有這麼棒的戶外坐位,坐在這裏感覺置身在田園景緻中,而眺望遠山使人心胸遼闊。

龍騰斷橋也是來三義不可錯過的景點,吸引了許多遊客來拍照,晴空慢步在斷橋附近使心情格外開朗。我拍幾個不同角度的斷橋,我喜歡這張照片之蔚藍的天襯托出斷橋的雄偉。

回程開車行經某一路段,看到朦朧之山嵐,彷彿置身人間仙境,而停車眺望山谷即可看到整遍的桐花林。

我在雨中踏著信心步伐開始了三義桐花祭之旅,一路的森林美景及藝術氛圍,都述說著數不盡的祝福,而回程更是聽到有人驚訝的說天開了(指放晴),我急忙的拍下陽光乍現的天空,說不出的喜悅湧上心頭…

景點參考資訊:
山中傳奇
營業時間:平日 am10:00-pm8:00;週末am9:00-pm9:00
電話:(037) 870818
地址:苗栗縣三義鄉勝興村36 -9號

札木工坊
營業時間:am9:00-pm5:00
DIY事前預約
電話:(037) 881125
地址:苗栗縣三義鄉龍騰村新庄3鄰21-1號

行程建議:http://www.otop.tw/tour_storypage.php?tourid=222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otop&aid=39638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