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窯到鶯歌趣
2014/11/27 17:32:19瀏覽717|回應0|推薦2

朋友臨時提議一日遊,我們選擇到臨近台北的鶯歌,來趟文藝知性及有趣的鶯歌行,陶瓷DIY可以選擇自己喜歡的款式,又可以好好的玩樂一番,小編聽到這種有趣的行程自然是興致勃勃,準備發揮我那天賦異秉的藝術天份啦!

一早搭著台鐵區間車來到鶯歌火車站,第一站直奔在地特色陶藝店詢問陶藝DIY體驗,我們來到台華窯藝術中心,聽說這邊號稱鶯歌地區的故宮,一看到這邊各式吸引人的工藝品及生活用品,驚嘆生活用品也能這麼有創意,經過人員的介紹才了解原來陶瓷也可以是美化人心的藝術品。觀賞完這麼多陶藝品,我們躍躍欲試自己彩繪陶器DIY,我當然不讓的一口氣畫了三個具有我個人風格的碗盤,準備帶回家與親友分享。

在盡情揮灑我的藝術天份後,我肚子開始咕嚕咕嚕的叫了,另人難忘的是用燒陶器用的窯來烹煮食物實在是太有創意啦!這次終於有機會品嚐到窯烤披薩,在爐邊期待著披薩出爐,同時飄著隔一旁窯烤麵包的香味,真的是令人食指大動~

 


在吃飽喝足之後,我帶著悠閒的心情來到鶯歌老街散散步,這邊到處可見藝術家創作的痕跡,不論是建築風格還是牆面的彩繪,如此精緻的街景自然抹殺了我不少的底片。

此外老街上各式特色小店,每色都有獨特的風格,吸引人進去看看,這邊看看那邊看看,在溫韾佳節來臨之際,我們好友無不手提滿滿的,要將創意生活用品送予我們的親友。

鶯歌老街真是個好地方,美食玩樂藝術樣樣不缺!除了我們三五好友來玩,我們也看到許多人全家帶著小孩一起來陶藝DIT,小朋友的DIY作品很有童趣,令人會心一笑。歡樂的一日遊,下次我要帶家人一起來玩!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otop&aid=193798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