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呆丸國史●丁幹公列傳(純粹亂寫,諸君笑笑可也)
2021/02/16 19:14:06瀏覽606|回應2|推薦19
民不聊生、萬民俱為芻狗;內受制於流行數千載之帝制專權,雖尋求西方思想,亦難脫固有範疇之束縛,東施效顰、桔越淮為枳而貽笑大方,百姓貧者流離失所、典妻賣女者頻仍,人倫悲劇屢有耳聞,後竟為家常;嗚呼。外則受累民族性、地域性、外強中乾、一床錦被等窘迫,萬民豈止一盤散沙。權貴或握有兵權者劃地為王;或具背景財力者,拉幫結派以求自保;知識分子憂傷者有之,登高疾呼亦不在少數,惜積弊重重有若古樹纏繞,非大刀闊斧、以至動搖祖宗成法、固有文化,不足以收點滴成效;然吾人咎責於既得利益者之刻,莫可奈何依然,惟徒呼負負耳。


昔朱明廟堂顢頇腐敗,以致社稷民不聊生,黔首不堪稅負、繇役繁重而流離者,不知凡幾;閹寺干政且執掌滿朝生殺予奪之權;因趨炎附勢而和之者,惜名節而不與宦官為伍者,亦在所多有;然積重難返、在上位者疏於朝政,終至傾圮於女真後裔:喚曰愛新覺羅氏,名努爾哈赤者,披荊斬棘,一統本是散沙且相互攻伐之滿州各部;


其子皇太極以降,文武百官朝乾夕惕、兢兢業業;雖有纘緒大統之爭,各貝勒間猜忌與爭功者眾,最終依舊問鼎中原,享國凡二百六十八載也,至顧炎武痛心疾首呼之「四維不彰、國乃滅亡」警句。惟草創初期固然民生凋敝,豐衣足食自為首當,為政者亦如巨象履薄冰,記取前代教訓而警醒;殆社稷安定、戶口增加,黔首安居樂業之餘,則淫風奢糜、道德失喪、只問錢財而置操守於不顧;官場但求吸骨敲髓之道、逢君之惡、賣官鬻爵、尸位素餐、諂媚上者而蹂躪下者,至終官逼民反。原尋釁滋事匪徒,見勢呼嘯聚眾,百姓求溫飽而不可得,賣兒當女為奴婢,甚或凍斃路旁、淪乞討餓莩者,復又蹈前朝覆轍於無漏一者;嗚呼哀哉。


二十一世紀,基督耶穌再來腳步更近、已然跨越門檻、現身廳堂;全球各邦反覆湧現:自有文字以來,屢見不鮮之天災人禍、兵燹以致生靈塗炭,瘟疫疾病變遷之速、之繁,更勝以往世代;諸之林林種種,飢荒、犯罪、擄掠、家庭破裂且妻離子散者眾;餘各項起於驕傲、自比為神之人類原罪;主耶和華恨之入骨,絕無忽視可能,必訴諸審判之不當眼目情慾、肉體情慾、今生驕傲,五花八門且琳瑯滿目者,難以訴諸言語於萬一;

獐頭鼠目,非善類之表,可數女仍奮不顧身,投其所好且逢迎其慾;真不知是情關難過,亦或「笑貧不笑娼」另一面目所致;丁氏亦如民進邪教檯面人物:惑亂黔首,如撒旦在世間代言人之一,偽裝為光明天使;如今獠牙早已揭開,羊皮亦已棄之,狼性溢於言表,矯飾強辯並市井無賴,群聚而成之泯煮盡不黨躍然舞台,奮其洪荒之力以摒棄華夏文明,相關禮教必除之而後快;謀奪政權成功且指染杏壇,傳播媒體亦幾成傳聲筒、應聲蟲;如此數十載顛倒是非,藉教育改革、人本主義以戕害新生代心思,成績斐然。此四女當真無分辨智慧,亦或明知丁氏人品,仍視自身名節於無物,先後投懷送抱,供丁男為狎戲玩物,亦無所謂乎?以至於遭受如此踐踏、自食其果,何須憐惜歟?不可解、不可解;實不敢、亦不忍深思之。

昔一洋之隔,喚曰美利堅合眾國者,擔任一國之尊者:總統柯林頓氏,執政期間有李文斯基之桃花案;再前者數十載,有如今已四分五裂,曰蘇維埃社會主義共和國聯邦,名號若古時裹腳布之臭且長,危害中國百餘載,蠶食鯨吞,姦淫擄掠華夏領土、人民,凡數百餘載以至於今、並寰宇甚巨之邦,使其於古巴硬是栽蔥、尤甚啞巴吃黃蓮,聲勢如日當中之甘乃迪與瑪麗蓮夢露,兩造究有何故、不足為外人道者之事,至今仍懸而未決,八卦小道多如過江之鯽;

情勢實已危如累卵,若朝不保夕;不忍言且不忍聞,愈發頻如日常之中華民國,媚日如待上國,諂美亦再所多有;拜官:台灣總督府兒皇帝御用化妝師者,淫穢以至嘩然四起;此誠竊國者:綠幫,慣有而屢試不爽之轉移焦點;或則內部分贓、或則師古而棒打黃蓋,亦或分贓不均,以致視被棄如敝屣之女子,為千古可居奇貨,怎能不回收再利用,俾使極其能幹者:案牘勞形、屢幹不鮮之丁公,上、下兩頭同聲哀之且嘆之;豈「非幹之責也」乎?國人藉前案:綠幫矯飾為「超買」之重大舞弊辯詞,調侃曰「不過超幹耳,爾何足怪乎,似若入大觀園之劉姥姥」!

以綠匪酬庸並升官慣例,雖恐無曠古、亦嘖嘖稱奇之幹公丁氏,它日受菜庸皇加恩拔擢,徒受厚碌,吆喝過街,力拔眾女兮幹到底,又何足為奇乎?

嗚呼,此幹才之能幹,使邦國陰不調、社稷陽不和,曰輸真慘,仍霸宰相之位,怎知不是陰帝,置其於黃金囹圄、頸懸繫繩之蘇公,徒呼負負、仍未能使丁氏續幹矣;

然綠黨徒眾披荊斬棘、汲汲營營、焚膏繼晷數十載,裂中華民國於統、獨議題之間;借史觀歧異而分國人於世代、省籍情結之中;公審敗退豈止浴血八年、其中豈能未有監守自盜、禍起蕭牆、同室操戈,並中央政府同各省軍閥,黨同伐異或各懷鬼胎之情事,背後尚有率先締造兩個中國、奉外來政權和鬼魔思想為準繩,實則華夏二十四史之循環:彼可取而代之、換姓面南稱帝耳;

奮私智與戮力,於整世代偷桃換李,置台灣一省於國名之上;逢人必責:中國共產黨蠻橫打壓國際空間,殊不知以台灣自稱,亟欲同華夏撇清所有,實仍自貶為地方而不自知,故時人謂「陰險若慈禧、狠毒似武曌」且盛傳為斷袖之癖、喚曰蔡氏之窯戶小妾後裔,促進兩岸統一有功。

中國共產黨假意投誠,藉國難與民族存亡之秋,壯大己方而兵壯馬肥,操縱輿論而惑亂黔首有成,屢屢紊亂抗戰,過河拆橋或背後捅刀,最終逼退國民黨,使之敗走孤懸海峽一隅,割讓一甲子而終於光復之台灣省;惜當年如何受制於共黨、又攘外安內皆無所成,共黨間諜實滲透至蔣介石身旁;而今同樣俯首於綠林嘯聚之幫,校園及媒體、莘莘學子並社稷觀感全然拱手,悲夫。

太笨郎奧斯卡嘆曰:嗟夫,鄙自習字並受教,漸知悉所謂「邦國」以降,略曉國民黨、共產黨內戰,億兆生靈塗炭亦不止;爾後呈現隔海峽而分治局面,至此(主耶穌後第兩千零二十一載)已逾一甲子有餘,昔被迫兵戎相見,妻離子散等人倫悲劇頻仍;留滯神州大地者,慘遭飢荒並尤烈之政治人禍者,累咋舌之六千餘萬;嗚呼!哀哉中華民族黔首,謂若螻蟻般任憑踐踏、統治並權貴階層奴役耳。

引入近代中國頭號邊患,盈千累萬領土遭其蠶食鯨吞,而後更輸入邪教差可擬,奠基於仇恨與欺騙,實為起初便說謊、殺人之魔鬼撒旦所驅使,毛匪並其僕役,帶頭搞兩個中國,且言之鑿鑿「中國人不相殺也」;然藉有形刀劍、無形逼迫、精神凌虐、勞動改造等名目,屠戮同胞更勝以往者,非中國共產黨徒莫屬;二十世紀五十年代至七十年代中,前仆後繼若排山倒海之政治運動,多少菁英與平民付之一炬,如今仍有遭愚弄民眾,替毛魔及紅龍擦脂抹粉,悲夫。

一海峽之隔的台灣省,喘息於對岸匪黨接連內耗,並蒙主基督賜與豐盛盈餘,藉盟邦美利堅圍堵赤禍,
犧牲子弟兵亦在所不惜,浴血朝鮮半島三載,深陷中南半島八載契機,慘澹經營而擺脫國貧民窮,雖以戰時軍政府、戒嚴方式理內政,對外仍有泱泱大國風範,無被迫退守孤懸海島之狼狽;爾後民進黨徒訴諸街頭暴力,偕同販夫走卒皆能識之,意識形態鮮明、如撒旦誘惑夏娃一同:真偽參半、甜言蜜語而悅人眼目之文宣,終至「民主自由」飄揚青天、白日、滿地紅之下。

然該黨肇造綱目,其一為強調台灣獨立,牴觸《中華民國憲法》內容;更將富裕、但饞相畢露,毫不掩飾暴發戶舉止,社稷風氣笑貧、不笑娼、當時亦有「海盜王國」惡名,出國旅遊屢屢引他邦百姓嫌惡,如今日紅色中國政府、人民言行,但民間朝氣蓬勃,黎民奮發向上,當時通俗歌曲內容,如《我的未來不是夢》;或以台灣省內最為流通之方言:閩南語演唱之《愛拚才會贏》,皆可略探一二;

解除《動員戡亂時期臨時條款》,自訓政恢復憲政;久為糖尿病纏身的蔣氏經國先生,民國七十八年元旦公開拜年後,不久猝死任內,接班人李氏登輝,自此開始毀譽參半、爭議不休、咸信晚節不保的長年執政生涯,引入國人詬病且憤恨之黑金政治,選舉行賄、地方派系傾軋,國會議堂動輒全武行,貽笑海內外;蒙主耶穌看顧與憐憫,中華民國三軍,武器裝備新舊、青黃不接之際,共產黨人民解放軍,化演習為動真格,伺機武力奪取捍衛中華民國邊疆之海島,以為恫嚇,但基於美利堅時任總統克林頓氏,差遣航空母艦戰鬥群,共黨自知屈居下方,故而退兵並捻熄將燃戰火;幸甚!

末了更因撼動全台、但民間自發、自救等,亦引人熱淚之九二一大地震,已一分為二,成國民黨、新黨等情勢,第二次總統直接大選,國民黨自身內部分裂,讓總得票數,不及四成之陳氏水扁,坐收漁翁之利而開創首次政黨輪替;國家自此,宛若中國共產黨結束文革前,凡事只問政治、不問經濟;言論自由已然群聚謾罵、網路霸凌、政黨惡鬥、不必為言行負責的遮羞布;當今世代投機取巧、詐騙橫行者眾,名節、操守,同樣徒受恥笑,嗚呼!

奧斯卡恆不敏,何其愚昧且蠢笨,自認「之無」二字豈止不窮其義,讀音亦不知曉;況追究其餘句讀、文辭者哉?惟望昨日救僕脫離極大死亡、今天依然仰望賜下恩典、明日翹首得贖依然之基督耶穌,領鄙身著白衣、入那窄門、參與基督婚宴;並如新婦裝扮整齊,以迎新郎,俾得以進入新耶路撒冷,而蒙永生。嗚呼,鄙寄居此世間之祖國:僅餘台、澎、金、馬,並離島數者之中華民國,病入膏肓之度,實乃自上而下;樑柱腐蝕之劇,實為觸及核心不止。

嗚呼哀哉!國之衰敗,而後傾圮,實固有外患繚繞;然內憂盤據,藥石罔治;內政不修,則卸責於在野、民間;外交受挫,則諉過於敵邦、國際;如此一致對外,豈不謬哉!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回應文章

芊汩【七月的牛眼有點懵】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1/02/17 18:40
我也要跟著拍案驚嘆,這種長文非常人所能,也非我這學識不足的能閱,更別說關於政治
容我掃描可否?待我靜下心,找個陽光充足的樹下,再砌杯咖啡,足够的心情來賞心悅目矣~大笑

敬祝新年快樂哦~
Oskar--耶和華是我牧者(oskarterenov1976) 於 2021-02-17 19:25 回覆:
謝謝芊汩小姐如此謬誇;其實我妄圖模仿《史記》格局,卻沒有當年太史公,那份考據資料、甚至親身前往某人物故鄉,或者發跡之處(例如《淮陰侯列傳》)進行考察及訪問,所下的功夫於萬分之一,這篇拙作恐怕真是貽笑大方,若能供茶餘飯後閒嗑牙之用,就已經不錯嘍!

豈止掃描,您要整篇列印也行哪!XD

the flying kite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1/02/16 20:54

拍案驚嘆呀!

「物必自腐,而後蟲生;人必先疑也,而後讒入之」18歲以上的人該有基本的判斷力,選出甚麼樣的人、走上甚麼樣的路,結局還是那輕壯選民得面對與承擔...

Oskar--耶和華是我牧者(oskarterenov1976) 於 2021-02-17 19:21 回覆:
我還在就讀高職的青澀時期,喜歡閱讀苦苓(說明我當時除了一腔蠢血,啥也沒有)的《校園檔案》系列,頗覺滿腹苦水和悶氣,得以吐而後快;週遭長輩表示:年輕人易受控制、煽動,所以歷代革命份子,無不使用、利用年輕世代。我那時很不服氣,現在年近半百,方知當年荒唐且愚蠢到何種地步。人一旦離棄主耶和華,還有什麼智慧可言?(《舊約聖經●耶利米書》第七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