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拿海帶來當防寒盔甲
2010/11/15 20:02:15瀏覽242|回應0|推薦1

海帶來當防寒盔甲

因愛吃海帶,海苔,海苔醬,壽司 唉呀..............

只要是相關產品我都愛所以這篇很有用

很耐寒吧


海帶的營養十分豐富,它含豐富蛋白質、氨基酸、海帶多糖、維生素B1、維生素C、維生素D、尼克酸、胡蘿蔔素、核黃素、甘露醇、碘、鈣、磷、氧化鉀、纖維素和褐藻氨酸等。海帶中的葉綠素和微量元素鐵、鈷,有補血的功能。專家發現,在寒冷的冬天,常吃海帶還有防寒的作用。

中醫角度來說,海水陰冷寒涼,生長於此的海帶本身就具有極強的抗寒能力。海帶性味鹹,長期食用還有溫補腎氣的作用。現代醫學研究,一般成年人需要的微量元素碘為150微克左右,而100克海帶中,竟含碘240毫克。人體的甲狀腺分泌物中有一種叫甲狀腺素,它能加速體內很多組織細胞的氧化,增加身體的產熱能力。

另外,人怕冷與機體攝入某些礦物質較少有關。如鈣在人體內含量的多少,可直接影響心肌、血管及肌肉的伸縮性和興奮性;血液中缺鐵常表現為產熱量少、體溫低等,而每100克海帶中含鈣高達1177毫克,含鐵高達150毫克,所以冬天吃海帶對兒童、婦女和老年人均有重要的保健作用。

海帶吃法很多,炒、燉、蒸、煮均可。如涼拌海帶,先用溫水將海帶洗淨,再用涼水發泡,等黏液泡掉後,放進開水裡燙一下,撈起來放點蒜末、米醋、鹽、麻油等即可食用。此外,還有海帶排骨湯、素炒海帶絲等。

又餓了吧在去吃海帶排骨湯............................網路資訊  

( 知識學習健康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orangecool&aid=46020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