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香腸戰爭.(八)end
2008/10/16 12:22:29瀏覽780|回應0|推薦14

[哈哈三八啦,猴仔嗯架安呢….]水泉拍著闊嘴的肩膀,豁達的笑說道,[過去的就過去啦……不要掛心..]

[啊無啊,闊嘴仔,咱借問一下….]無毛仔林又接著嚼上一顆檳榔後,態度懶洋洋的提高著嗓音問道,[你到底是前庄的狗?還是後庄的人啊?]

[無毛仔林,幹你老母咧,你咧講啥小!!]在旁後庄的人,開始對無毛仔林的話起了情緒效應,[!!死禿頭,你好幹再嗆一句…]

[怎樣?!]無毛仔林一付愛屌不屌的對眾人看著說道,[你們在不爽啥小?]

[你爸是在問那枯無卵葩的,又不是在問你們.….]無毛仔林將手指向站立在水泉旁邊的闊嘴,故意挑釁說道

[幹你娘,無毛仔林,你爸今天若沒吙你死,你爸跟你同姓!!]後庄的一個年輕人隨手操起一隻木棍,眼看就要往無毛仔林擊過來

[阿雄仔,你咧揰啥小?]闊嘴大聲斥喝道,[將棍子放下…]

大家全看向闊嘴,目光全投注在他身上,或許也可以說是在期待看闊嘴會有什麼樣的行動吧,可是直到目前,大家也只看到闊嘴像木頭人般站立在那裡,唯一明顯的動作,就是他那緊握的雙拳,似乎都可快擠出汁來了….

[這枯無毛仔穩死的,敢跟闊嘴嗆聲…]等著看好戲的庄民竊聲說道

[就是講咩,人家闊嘴是兄弟人,穩死的..穩死的啦…]

突然間,闊嘴打開雙腳直立站穩腳步

他解開褲帶,褪下了西裝長褲後,又咬緊牙根褪下了內褲,將整個下體赤裸裸的呈現在眾人面前….

大家全傻眼了,對闊嘴這突如其來的舉動,真讓人意外啊

[無毛仔林,咱借問一下…]闊嘴以著非常嚴肅的口吻半吼說道,[請問,我這支叫什麼?]

無毛仔林壓根也沒想到闊嘴會這樣做,此時的他面紅耳赤的站在那裡不知如何是好,更令他感到尷尬的是,那眾人如刀刃般的目光,正像似一刀一刀的往他身上割著,他手抓著他那已是戈壁大沙漠的頭頂,咬牙切齒著…..

[,嚇世嚇正…..]他狠狠的咒罵一句後,推開人群離去……

[哈哈哈哈…….]庄民們樂的哈哈大笑

[闊嘴仔,猛哦….]有人高聲喊道

不知何時,牛目仔也站來到闊嘴的身邊來[快穿起來啦,細漢仔感冒,歹醫啦…..]牛目仔半開玩笑的對闊嘴說道

[好了啦,熱場完了,現在再來該是大戲出場了…]牛目仔舉高手對大家說道

[我認識車鼓陣的,還有花店..]牛目仔說道,[我可請他們盡量幫忙….]

[還有誰有認識其他的?]牛目仔對眾人問道

[那戲班跟辦桌的事就交給我來處理…]闊嘴微笑道

[我啦…]一庄民舉手喊道,[我有一個姨表在做孝女白琴的…]

[哭爸啊….是媽祖生,不是要出殯啦….]有人反駁罵道

[我可以找做燈彩的…..]庄民們開始熱絡起來

[香蠋的事交給我啦…]

[還有我啦…]

[我也要幫忙…..]

庄民們的熱絡舉動看在委泉的眼裡,顯得非常溫馨,不禁老淚盈眶的微笑說道..

[這樣的場面,已經三十年沒看到了…]

[這才是牛脯庄的元氣啦…]水泉邊擦拭著淚水,邊高興的說道

這樣的場面,別說水泉感動,就連像外人的大維,也正被這團結的氣息緊緊包圍住,此刻的他,終於瞭解到水泉曾說過的那句話[牛脯庄的人,是絕對不會讓人看衰小的…]

[真的,真的是這樣…..]大維看到此刻的大家,爭相擔負起任務,好像深怕自己做的比別人少,他不禁在心裡喊道,[牛脯庄一定不會洩媽祖的體面的….]

[水泉伯…]大維交給了水泉面紙後說道,[您辛苦了….]

[曾先生,請千萬不要這麼講…]水泉顯得很卑微的說道,他輕嘆了一口氣後接著說[~我也已經老了,再來也該換少年人出頭的時候…..]

[水泉伯,您的意思是?]大維不甚其解的看著水泉問道,[下一任的庄長要換人做做看?]

[…..]水泉緩緩點燃一根煙,深深吸了一口,點頭著

[水泉伯…..]這時忙得不可開交的牛目仔一聽到[庄長要換人做做看],立即回頭對水泉問道,[你講真的架的?下一任你不再連任了?]

[哈哈….我這老的,也該下來換你們這些少年的扶頭啦….]水泉笑說著,[我若再不下來,早晚會被說,死豬佔覘的啦..哈哈…]

[那到時候,你一定要挺我哦..]牛目仔高興的對水泉拜託道

[一定..一定…]水泉點頭笑道

[!!牛目仔,你當你爸是死人啊…]闊嘴也回頭插話說道,[到時候我也要出來競選…]

[你爸驚你咧,看千看萬的,難道還怕你這個籃三的啊….]牛目仔不甘示若的說道

[~~~拼看看才知輸贏啦….]闊嘴用手輕拍著牛目仔的胸脯挑釁道

[,死闊嘴,你敢跟你爸釘胸坎…]牛目仔顯得有些生氣的說道

[釘你又怎麼樣?]闊嘴也不甘示弱的回駁著,[你不爽是不是?]

[,你們兩個戲搬完了沒啊?]台下的庄民們看不過去的喊叫道

[咑嘛卡拜託咧,眾人的工作發落完後,要冤再去冤啦….]

[兩個都做老爸了,還跟小孩一樣,洩世洩正….哈哈…]大家笑了起來

[….]牛目仔尷尬的摸著頭輕罵一聲

[哭爸啊…..現在換誰啦?]闊嘴又羞又氣的喊叫道

[,闊嘴仔,要不要我捐獻一團[斯多禮普]的啊?]一中年庄民說道

[免啦到時後就叫闊嘴上台再脫一次就好啦…]一庄民回應道

[哈哈哈哈~~有理哦][哈哈哈哈…]眾人笑成一團

[哭爸啊…..]闊嘴面紅耳赤的大喊道

[哈哈哈哈哈哈~~你們看,闊嘴的紅關公起乩啦…..]

[哈哈哈哈哈哈……….]

一場冷戰三十年的香腸戰爭,此刻完全瓦解在庄民的歡笑聲中…….

[!!]闊嘴又羞又氣的斯喊著

[哈哈哈哈哈哈~~~~~~]庄民的笑聲

此時一如往昔坐在神桌上的媽祖,在庄民的歡愉氣氛中,臉上似乎也展露出窩心的微笑……..

[大家手腳卡快一點啦,咱牛脯庄絕對不會讓人看衰小的啦!!]

[對啦,阮後庄絕對不會讓人看衰小的啦…..]

[哭爸啊,你美國人啊現在沒前庄後庄啦…]

[對對對..咱們都是牛脯庄人啦…..]

[哈哈哈哈哈哈~~~~~~~~~~~~~`]

                                       

(完)

橘子醬老爹(張競)1999/6/8

 

( 創作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orange8&aid=23028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