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香腸戰爭.(六)
2008/10/16 12:18:23瀏覽574|回應0|推薦4

[我是認為….]水泉略挺直腰桿說道[這一定是媽祖在跟咱指示….]

[指示說,關於咱天后宮的慶典,在過去三十年來,都是分別由前庄跟後庄來輪流辦….]

[但是這次不一樣,是三百年的大慶典…..]

[所以祂希望咱牛埔庄能全庄做伙來辦,辦得熱熱鬧鬧….]

[這樣一來,祂老大人有面子,咱們也加減分點光彩啊….哈哈..]水泉一口氣的將話說出來

大家聽到水泉的話後,相互看著,又開始議論紛紛起來

[水泉叔講的也有道理哦…]婦人阿月說道

[我也是覺得這樣,畢竟三百年,若只有一庄來辦,是會很吃力的…]婦人水美贊同著

[阿勇啊,你戶長是做假的啊?]一邊嚼著檳榔的闊嘴,對站立在水美前的男子嘲諷說道[叫你家煮飯的卡惦咧啦….]

[!!查某人不懂惦惦啦….]阿勇被闊嘴一說,頓時覺得顏面掃地,他轉頭對站立在後的老婆水美咒罵了一句

[我又沒說什麼..]水美不高興的輕聲嘟嚷說道[人家水泉伯說的也有淡薄道理啊….]

[幹妳娘咧…]阿勇被水美頂話後,火冒三丈破口大罵起來[叫妳卡惦咧,妳是聽不懂是不是…]

[妳查某人是懂一枯小啊,妳娘咧…]阿勇狠狠的咒罵了起來

[,勇啊,你嘛卡拜託咧,在媽祖面前不要說髒話好不好..]有人不高興的出聲說話

[幹妳老母咧,回去帶小孩啦…]阿勇抑住聲調對水美說道

[常常開口閉口就要幹我阿母,我讓你幹十幾年還不夠啊?]水美不情願的朝廟口走去,嘴裡不悅的說著

[我阿母埋在那裡你又不是不知道,那麼愛幹,不會自己去找她….]水美走到廟口輕聲嘟嚷說道

[!!妳在碎碎唸啥小?]廟堂內的阿勇大聲吼道

[沒有啦..]水美也不高興的回吼一句後離去

[勇啊,你幹完了沒有?]牛目仔再也按捺不住性子的吼了一句

[水泉叔,我是認為說,你又不是乩童,如何證明說媽祖要阮後庄跟前庄一起來辦呢?]牛目仔帶著質疑的口氣對水泉問道

[….]水泉一時間答不上話來

[大家聽我說…..]大維見此狀,立即插話說道

[你外埔頭來的,沒資格說話….]牛目仔斥喝了一句

大維不是滋味的將話吞了回去

[牛目仔,你的意思是說,我在假傳聖旨囉?]水泉生氣的對牛目仔吼道

[水泉叔,我是沒那意思啦,你不要誤會…]牛目仔被水泉這一問,倒也不好意思起來

[牛目仔,你七歲那年,你老爸被火車撞得碎骨分屍時,是誰將他一塊塊拾撿回家,然後用針線緩緩縫補好的?]水泉不客氣的指著牛目仔的鼻子說道[是你水泉嬸,你還記得嗎?]

[接著是誰到處去撿拾破門板回來,幫你老爸連夜釘棺材的?]水泉說的非常激動的用佈滿老繭的手指,如鐘槌般硬錚錚的戳著牛目仔的胸膛[是我啦,邱啊水泉….]

[想不到,你今天竟然會懷疑我的作人..]水泉氣憤的瞪著牛目仔

[…]牛目仔頓時接不上話,只能尷尬的摸著頭

[好了啦,戲演完啦….]突然間,站立在香爐另一側的無毛仔林說道

[這是什麼東西,我想大家應該都知道吧?]無毛仔林帶著得意的笑臉,從香爐裡拿出一顆火種來對庄民展示著

[火種?!]

[夭壽哦,是誰把火種丟到香爐內的?]

[哭爸,搞了半天原來是有人在揰坑的….]

[你母哩,若讓我知道是那個破病死囝仔做的,你爸一定把他的手折斷…]

庄民氣憤的鼓譟起來…..

[水泉叔,我想應該不是你跟這個外人一起揰的呵….]闊嘴話中帶刺的指著大維,對佇立在原地顯得手足無措的水泉說道

[闊嘴,你講那什麼話?]牛目仔斥喝聲道[水泉叔會是那種人嗎?]

[哈哈……]闊嘴笑的有些囂張[不是最好,不是最好啦..哈哈….]

[散戲啦,大家回去睡午覺吧…..]闊嘴對庄民喊道

[,浪費你爸的美國時間…]

[真是沒意沒思,孝孤飽太閒啦,舞這一齣…….]

[回去補眠卡實在啦….]

庄民不悅的嘀嘀咕咕鳥獸散去….

廟堂內只剩下水泉,大維跟牛目仔三人還佇立在香爐旁

[水泉叔,歹勢啦….]牛目仔微低著頭對水泉說道[我剛才不是有意懷疑你的….]

[我知道啦….…]水泉無力的說了一句後,整個人像失魂似的朝辦公室走去

[曾先生…]牛目仔對大維嚴肅的說道[今天這件事,我不想再追究了…..]

[但是我要告訴你一句話….]牛目仔略帶威嚇的說道[查脯子做代誌,不要牽托別人去死….]

[水泉叔已經快七十歲了,請你不要相害…]牛目仔說這話,顯得有些咬牙切齒

大維站立在原地不發一語,此刻的他也只能默然的低著頭,畢竟計劃失敗了,再多說也無意,況且,自己是真的拖累了水泉….

[曾先生,我還是那句話….]牛目仔走到廟門口停了下來,頭也沒回的說道[這次的慶典,你免肖想阮會跟前庄合辦….]

大維無奈的目送著牛目仔離去

此時的他,也無臉去辦公室見水泉了

他轉身看著高高在坐的媽祖的塑像,祂還是回以那肅穆慈藹的神情默不作聲

[我這樣做錯了嗎?]大維顯得滿腹委屈的心裡對媽祖問道

[妳告訴我啊?妳為什麼不說話了?]

[那天妳不是也支持我的嗎?為什麼今天妳卻眼睜睜看著我們的計劃被庄民拆穿….]

[,就算妳不保佑我沒關係….]

[可是水泉伯伺候妳三十年了,沒功勞也有苦勞吧,妳卻讓他在眾人面前出糗….]

[妳到底有沒有靈性啊?!]他再也忍不住的對媽祖指著吼叫道

突然,供桌右側的大蠟燭,又如先前那次一樣倒地…..

[~~~~]

大維愣在原地瞪眼看著

水泉慌忙的從辦公室裡跑了出來,他也看到蠟燭倒在地上

大維緩步走近倒地的蠟燭旁,突然一隻老鼠慌張的從蠟燭底部跑了出來,朝供桌下跑去..

[....…….]

這一幕看在水泉的眼裡,更清楚的映入到站立在蠟燭邊的大維眼中,那蠟燭底部被老鼠咬碎的痕跡,更是歷歷在目…..

大維低著頭,什麼話也沒再多說,如同一隻喪家犬般,默默的拖著沉重的腳步,走出廟去…..

而水泉則朝倒地的蠟燭走了過來,將蠟燭扶起後,再用打火機點燃熄滅的蕊,然後雙手合十的對著媽祖膜拜,一樣不發一語….

高坐堂上的媽祖,仍然是半闔眼的默不作聲,看著堂下這個無怨無悔的老人….

 

當天傍晚時分,人去樓空後的鄉公所,顯得一片死寂,全棟建築物裡,只剩下民政課裡還發出鏘鏘的打字聲,鉛字模敲打在捲筒上的聲音,在這樣的氣氛下,讓人聽起來格外的不舒服,好像是在替人抱不平似的用盡全力撞擊來洩忿….

[…..]

大維坐在辦公室的角落裡,顯得垂頭喪氣,一邊喝著啤酒,一邊打著辭職信

[Shit..FUCK!!]他用力捏著啤酒的鋁罐咒罵著

[一群愚民….]他用力的將罐子往角落丟棄,罐內僅剩的些微啤酒,全濺灑在牆壁上

[無所謂啦,反正捧不起公家飯,老子大不了就去私人企業…]他將雙手交叉抱在後腦,略微感慨的說道,[….每天要面對這些死老百姓,老子沒興趣玩啦…]

( 創作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orange8&aid=23028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