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香腸戰爭.(四)
2008/10/16 12:13:31瀏覽574|回應0|推薦3

[你給你爸堵咧….]牛目仔重罵了一句

[鄉長是頭殼壞去是不是?]牛目仔的牛脾氣整個爆發出來[要阮跟前庄那陣雜種仔合辦,說那啥瘋話啊?]

[牛目仔先生,我認為大家攏是牛埔庄的人,話不要這樣說哈哈…]大維尷尬的笑說著

[!!你外來的人沒資格插阮牛埔庄的代誌啦…]牛目仔狠狠斥喝著

[你跟你那枯趴代的鄉長講啦…]牛目仔扯高音量幾近嘶吼的說道[跟他講,他若要這樣相揰坑,後屆選舉,阮後庄連鬼都不會選他啦….]

[牛目仔先生,你先不要生氣啦,聽我講….]大維儘量壓低聲調,想把現在的僵局緩和一些

[!!]牛目仔狠狠咒罵一句後便掛斷電話

大維無奈的苦笑後,將電話掛好,他又坐回到椅子上,繼續跟他那未吃完的便當搏鬥,此刻的他什麼都不願去多想,只想能好好的把這個便當解決掉

可是事與人違,他被不知何時站立在辦公室門口的一個中年男子嚇了一跳,男子穿著深咖啡色西裝,裡頭是一件綿質的汗衫,腳上穿著一雙又髒又舊的布鞋,腳後跟還踩在布鞋上,那雙沒套襪子的腳上,還沾染了些許的污泥….

男子手上提著一只用帆布縫製成的袋子,他佇立在門口傻笑著點頭說道

[你好,歹勢打擾你吃飯哈哈…]男子笑得有些不好意思

[沒關係啦,我正好吃完了….]大維連忙將便當蓋好,儘管裡頭還剩有一半以上,大維被先前牛目仔的斥罵,後又被這突兀而來的男子驚嚇,他再也沒什麼味口了

[請裡面坐啦…..]大維對這男子熱忱招呼道

[多謝..哈哈..多謝..哈哈哈哈…]男子像公雞一樣邊點頭道謝走了進來

大維幫男子倒了杯熱茶

[免忙啦…]男子客氣的說著[謝謝啦,讓你這樣無閒….]

大維對這坐在自己對面的男子打量著,他蓄著小平頭,濃眉大眼搭配著筆直的鼻子,但美中不足的是那在鼻下被一團雜亂的短鬚圈圍的大嘴,活像似兩條烤熟的香腸掛在那裡一樣

大維對這個進來已有幾分鐘久,只是頻頻舉杯喝茶,並未說明來意的男子,在心裡略有個底了[他一定是前庄的闊嘴吧….就憑那兩條香腸嘴…]大維想笑又不敢失禮..

[你是闊嘴先生呵?]大維打破僵局微笑說道

[哈哈哈哈….]男子哈哈大笑起來,他連忙指著自己像香腸的嘴唇自我調侃的說道[哈哈….對對對,連三歲囝仔看到我這註冊商標,都知道叫我闊嘴伯啊,哈哈哈哈….]

[哈哈….]大維也跟他笑了起來

闊嘴一看僵局打破了,便趕緊將裝在帆布袋裡的禮物拿出來,那是一盒用報紙包裹著的東西

[哈哈..這是我的淡薄意思啦…]闊嘴將禮盒放置到大維的桌上說道[算是歡迎你來阮公所為阮服務….]

[闊嘴先生,不可以這樣,你的好意我心領了…]大維連忙推了回去說道

[應該的啦,這是我自己生的芒果,很甜的哦…..]闊嘴又趕緊將禮盒推回到大維的面前[讓你吃個嘴乾的而已,收起來啦哈哈…]

[真的不用啦,多謝你….]大維略帶著些微的不奈,加重了語氣,再將禮盒推回到闊嘴面前

[…..]闊嘴無趣的將禮盒放置到一邊,沒再推送了

[哈哈人講無事不登三寶殿啦….]闊嘴摸了摸他那參差不齊的鬍渣尷尬笑說道[我今天來這裡,是有淡薄啊代誌,想要跟你參詳一下…]

[不用見外,有什麼事情請直說沒關係……]大維親切的笑說道

闊嘴遞了根煙給大維,先幫他點燃後,自己再點了起來,接著又遞上檳榔,大維微笑推掉,他便自己吃了起來,檳榔入口後,他還習慣性的將手指上沾染的紅灰,用舌頭舔乾淨

[關於上次咱天后宮的慶典,是阮前庄辦的…]闊嘴邊嚼著檳榔邊說道[咱鄉長嘛贊賞阮辦的很熱鬧呢…..]

[哈哈….]闊嘴吐了口檳榔汁後,沾沾自喜的笑道[能替咱牛埔庄爭光彩,阮自己嘛感到很光榮….哈哈..]

[但是哦….]闊嘴突然壓低了聲調,顯得很認真的說道[這次是三百年的慶典呢,那是不能隨便辦辦的哦…..]

[..我知道..]大維微笑的說著[這點請你儘管放心,我會盡全力去做的…..]

[哈哈….]闊嘴放鬆的開懷笑道[有你掛保證,那這樣我就放心了,哈哈…]

[你若有須要湊手腳的所在,做你盡量講沒關係…..]闊嘴自信滿滿的拍胸脯說著[我一定發動全前庄,幫你挺到底…..]

[多謝你,闊嘴先生哈哈….]大維站起來,笑容滿面的跟闊嘴握手謝道

[小弟到時還有很多所在,要麻煩你跟牛目仔先生多幫忙….哈哈…]大維接著說道

[?]闊嘴立即抽回自己的手,臉色從和氣瞬間轉變成錯愕

[你講後庄那些卒仔,也會參與?!]闊嘴用著顯得不悅的口吻質疑著

[…]大維笑說著[鄉長有交代下來,這次要全牛埔庄做伙來動員,辦的熱熱鬧鬧…..]

[講那什麼瘋話啊?]闊嘴顯得憤慨的吼說道

[他們後庄每次辦的慶典,辦的能看嗎?]闊嘴像擴音器嚷著

[闊嘴先生….]大維早料到他會有這般反彈了,可是他還是盡力想緩和闊嘴的憤怒

[話是沒錯啦,今年是輪到他們辦沒錯啦….]闊嘴仍然高分貝的嚷說著[但是這擺是三百年的慶典呢…]

[三.百.年.呢….]闊嘴還特別加重語氣強調一遍[那是不能開玩笑的呢….]

[若讓那些卒仔來湊一腳,辦得不達不七,到時是會笑破外人的褲底呢….]闊嘴緊蹙眉,還不時揮動著雙手說道

[不會啦,哈哈….]大維說道[若是咱牛埔庄做伙來辦,一定會很熱鬧…..]

[搭你嘛好啊….]闊嘴毫不領情的回駁著[叫阮跟後庄那陣無卵葩的做伙辦..]

[,阮又不是頭殼壞去…]闊嘴狠狠咒罵起來

[我跟你講啦…]闊嘴連忙將禮盒收回到帆布袋內說道[這次的慶典,他們後庄若有一隻狗插手辦,阮前庄的甘願全庄死了了,也不會跟那陣無卵葩的合辦啦…]

[闊嘴先生,請你不要生氣,先聽我說….]大維感到場面有些失控了

[但是話又說回來,我是牛埔庄大漢的….]闊嘴根本就沒打算給大維插嘴的機會,他又說道[要叫我眼睜睜的看著,讓後庄的來丟牛埔庄的臉,我死做鬼也不會讓大家好過啦….]

[幹你老母咧….]闊嘴狠狠的丟下一句氣話後,就自行離去

大維佇立在原地,整個辦公室裡的空氣變得讓他不知該繼續留在這裡,還是立即跑出去,躲避這慘痛的午休

他終於明白楊課長跟水泉伯所謂的難處在那裡了,他受了滿肚子的窩囊氣,此時卻不知該找誰發洩,只能狠狠的用手猛搔著頭髮來洩忿….

但是他又想到,早上在天后宮裡,媽祖給了他支持的回應,自己是不能就這樣而臨陣退縮,況且這又是他的公務員生涯的第一份工作,若就這樣半途而廢,以後一定會被同事們拿來當笑柄

[不可以…]大維篤定的在心裡告訴著自己[我絕對不可以就這樣放棄…]

[有媽祖.鄉長..楊課長還有水泉伯在支持著,我一定要不負使命,克服萬難,將這次三百年的慶典,辦的風風光光,哈哈哈哈…..]他自信滿滿的笑說道

整個辦公室裡原本那股令人窒息的氣氛,被大維自信開朗的笑聲掩蓋過去….

[哈哈哈哈哈哈……我一定行的啦,哈哈哈哈哈……]

 

第二天的早上,綿延的細雨無心的散落在大地上,楊課長一如往日準時進到鄉公所,他心裡想著交給大維的那件棘手的案子,不知他處理的怎麼樣了,記得昨天他到外洽公回來時,大維已經下班離去了,今天應該問他看看,畢竟這案子

( 創作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orange8&aid=23028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