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香腸戰爭.(一)--登上聯合新聞網首頁3~4月份
2008/10/16 12:04:10瀏覽929|回應1|推薦8

.香腸戰爭.

清晨一陣雨後,徐徐的的陽光瀟洒的照射在經雨水洗刷過,而顯得隔外亮麗的潭子鄉公所這已十餘年的老建築物上.

現在時刻八點快到,公所外圍集販賣著早點的小販們,正忙得不可開交,有西式,中式各式各樣的餐點,雖說販售的東西有著差異,不過卻都是用經改良過的發財車來當攤子,所以,一眼看上去,倒也不會顯得突兀.

[老闆,一份饅頭夾香腸,一杯豆漿…]一個穿著制服的國中生,在一攤小販前喊道

[..]老闆熟練的動作將香腸放置到烤箱中

曾大維,26歲的小伙子,現正值精力充沛的人生盛期,他滿面春風的提著公事包,雀悅的邁入公所去,今天是他的第一天報到日子,第一次參加公職人員考試就能考上,有人說他是僥倖,更有人說他是走後門,不過這一切的閒言閒語對他來說,都不是那麼重要了,重要的是,他被分配到民政課任職…..

[民政課…]大維心裡喜悅思量著,想到以後,當自己提著公事包在鄉間裡奔走公務時,當鄉民問道他的學歷,一定都會投以極羨慕的眼光,那種驕傲,令他不經露出得意而滿足的笑容來

[早安!!]大維進入到公所後,便滿面笑容的對每一個人大聲問好

[..]公所內的回應聲,起起落落著

大維刻意走到正在忙著拖地的老工友面前問好,其實他心裡打著算盤,想到等一下老工友一定會問他什麼學歷時,自己可以大聲說道

[台灣大學企管系碩士畢業…]

一定會博來所有人極崇拜的眼光

[阿伯早…]大維站立在老工友面前微笑說道

[閃啦,不要擋住你爸的路..]老工友頭也沒抬的隨口罵了一句

[哈哈…..]公所內的人都笑了

[歹勢….]大維尷尬的摸著頭口笑,顯然他的詭計失敗了

 

大維走進到民政課的辦公室,裡面坐著一位五十多歲的中年男子,他正在審閱著桌上堆積如山的的卷宗

    [您好,我叫曾大維,是來報到的…]大維行了九十度的鞠躬禮說道

    [歡迎.歡迎..哈哈…]男子連忙從坐位上站起來

    [我是這裡的課長,木易楊…]男子伸出手來跟大維熱切的握手

    [課長,以後請多多指導…..]大維畢恭畢敬的說道

大維看著這五坪不到的辦公室裡,除了一座座用來容納公文資料的置物櫃外,除了楊課長的位子外,還有兩張桌椅在

[課長,請問我可以坐哪裡?]大維笑問道

[哈哈..隨便坐吧,民政課只有我們兩個而已,放輕鬆點哈哈…]楊課長輕拍著他的肩膀說道

[課長,請問有什麼須要我做的嗎?]大維將公事包往桌腳一放後,便殷勤問道

[…]楊課長略微思索了一下

[這裡有件案子蠻棘手的,你有興趣嗎?]他走回到坐位邊,從桌子上的那一堆卷宗裡抽出了一份來,交給大維說道

大維接過卷宗後,立即打開來看著,裡面夾著一份[牛埔庄天后宮三百年慶典協辦事宜]….

[哈哈這很簡單嘛,只是協助他們辦活動而已…]大維自信的笑著

[小老弟,你做了就知道啦….]楊課長用著略帶輕蔑的語氣說道,似乎這件工作不是表面上看起來那麼容易達成

[課長安啦,我在學校時就是專門辦活動的,我一定能搞定….哈哈..]大維說的是自信滿滿

楊課長對這出生之犢的年輕人看著,不知是該告訴他真相,還是讓他自己去實際體驗一番

[這樣吧,你先做做看,有任何困難,我們再研究….]楊課長淡淡的笑說道

[..謝謝課長…]大維還是一樣充滿著自信

[本來嘛,拜託…]大維心裡頭想著[只是協助辦個活動而已,這有什麼難的…]

[好歹我也是個企管碩士,而且在學校時,辦過的活動至少也有幾十件啦,case一件..]大維在心裡打量著,說明白點,他根本就沒當它一回事

 

上午時刻,牛埔庄天后宮的廣場前,一群老人正悠閒的坐在樹蔭下泡茶聊天,而廟前的廣場上,很不協調的被畫上一道筆直的白線,直延伸到廟前的臺階最頂端,

大維提著公事包來到天后宮,他直接走入廟堂內,廟堂內一陣陣撲鼻的焚香氣息,使得他本就輕鬆的心理,更是為之一震,大維放眼看去,裡面除了慈藹正坐在大堂上的媽祖跟兩側的天兵天將外,還有一位正在細心整理著供香客來祭拜使用的香品的老人,這老人看上去應該有六十多歲了吧,他身上穿著印有牛埔庄天后宮千秋字樣的汗衫,及一件皺的不能再皺的西裝褲,並打著赤腳,嘴角還叼根已快燒到濾嘴的香煙

[阿伯你好,我是咱鄉公所派來的,請問庄長邱水泉先生在嗎?]大維對這老人禮貌的問道

老人放下手邊的工作,對大維看了一下,立即迎出笑臉說道

[哈哈你好,你好….]老人走上前來[邱水泉就是我本人….]

[,抽煙…..]老人從褲袋裡掏長壽煙包,熱情的請著大維

[謝謝…]大維接過煙後,先幫水泉點燃煙後,自己也點上

[庄長你好,我姓曾..請多多指教..]大維遞上一張名片對水泉說道

[曾先生哦…]水泉因老花眼緣故,不得不瞇著眼來吃力辨識著名片上的文字

[庄長,你以後叫我阿維就好,哈哈….]大維笑說道

[哈哈..你新來的呵?那會這麼罕行來這裡…]水泉深深吸了口煙後和氣說道

大維連忙趕緊從公事包裡,拿出早上楊課長交付他的那份卷宗來

[是這樣啦,公所派我來協助咱天后宮,處理一些咱宮內三百年慶典的代誌….]大維將卷宗遞給水泉看

[….]水泉頓時臉色凝重起來,面有難色的對大維看著

 

廟堂裡的委員辦公室中,水泉正手擲冒著熱氣的茶壺,幫坐在他對面的大維斟茶

[多謝..]大維禮貌的點頭

[咱廟裡這次慶典的代誌,公所甘有什麼計畫?]水泉喝了口茶後問道

[這樣子的,我要來拜訪你之前,鄉長有召見我去談過,他交付說,希望咱這次的三百年慶典,咱牛埔庄能夠全體動員來舉辦,要辦的熱熱鬧鬧的…]大維說著

[…]水泉輕聲的隨口罵了一句[講卡簡單…,鄉長嘛真愛講笑….]

[會很難嗎?]大維遲疑的對水泉看著[這是庄內的大代誌,本來就該由大家作夥來出力的啊….]

[你不趕時間吧?]水泉沒等大維說完,便點燃一根煙後插話說道

[..不趕…]大維笑說道

[我講個故事給你聽..]水泉捻熄了煙蒂,又再點燃起一根來

[這個故事那講起來,已經有三十年了….]水泉深深的吸了口煙後,再重重的吐出來,他蹙起眉頭來,掀起了這段三十年前的一段戰役

 

[那個時候,咱廟前的廣場沒畫那道白線,牛埔庄還沒被分成前庄跟後庄…..]水泉緩緩說起

當天的天后宮廣場,一群悠哉的人正在閒話家常,一攤販賣烤香腸的推車小販前,兩個年輕人正在為香腸廝殺的正熱烈中,手中緊握著骰子的是來自後庄的牛目仔,他已經輸掉了十幾條香腸了,現在的他,膽戰心驚中,像驚弓之鳥般,深怕手上的骰子再擲下,若是再輸,那將會輸掉三十條的香腸啊

[駛伊娘咧,三十條香腸是不算啥小啦…]牛目仔此時手中顫抖的握著骰子,咬牙切齒的在心裡咒罵著[,面子卡重要啦,若連輸十攤,以後就你爸牛目仔,是要如何再牛埔庄跟人站起,…]

[牛目仔,你是要不要擲啦,牽拖歸埔…]跟他賭的是住在前庄的闊嘴,他站在旁邊猛嚼著檳榔,不耐煩的催促著

( 創作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orange8&aid=2302834

 回應文章

糖果嗡嗡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恭喜!!
2009/03/27 11:15

恭喜老爹登上新聞網首頁^^


張雅義(橘子)(orange8) 於 2009-03-27 12:05 回覆:
謝謝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