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把幸福找回來的16歲新娘
2013/05/09 01:08:14瀏覽3878|回應0|推薦6

都忘了是多久以前看的日劇《16歲新娘》,這幾天又重溫了一次,雖然劇情很言情小說,有些地方也不甚合理,不過還是很喜歡。這齣日劇裡的每個角色都很讚,看完很想google一下這些人現在在哪。

(以下有雷)


友坂理惠一人分飾兩角,一位是岩崎建設19歲千金大小姐小百合,一位是16歲孤兒夏美。小百合受父岩崎修造蒙蔽,答應嫁給立花建設老闆立花直人,婚禮前卻後悔逃家;容貌相似的夏美,為錢代替她嫁入立花家,與直人也因此互生情愫…

立花直人(中山秀征飾)


很芭樂的劇情,可是多年以後的我,某些段落還是感動到哭。查了一下,友坂理惠演這齣戲的時候真的是16歲,可是完全感覺不出生澀,真是不可思議啊。

小百合戲分少,但很容易可以分辨出她與夏美的不同。夏美內心的孤寂,默默承受的責難,以及是非之間的抗爭,對一個女孩來說,太多也太沉重了。富家千金多好命啊,但夏美沒辦法選擇原生家庭,讓人又心疼又不知該拿她如何是好。

直人的公司搖搖欲墜,甚至還有兩個弟弟、麻煩的姑姑跟一直搞破壞的表妹,而且他也不多金,這應該不算言小標準男主角啦。他有點濫好人,幸好懂得反省跟認錯,最後選擇珍惜與夏美的這段感情,算他可愛吧。

我欣賞夏美雖然痛苦卻仍要告別的勇氣,戀人之間,不是摸摸頭給個糖果就說這是甜蜜。鈴蘭的花語是~把幸福找回來。前進一步就可以幸福,但這一步,你敢不敢跨出?可不可以克服自己的恐懼呢?


讓自己更好的愛情,是上天賜予;如果感情裡多半是眼淚與折磨,你可以選擇離開。雛形明子演的女配角久美子,還是放手了。她喜歡直人,不怕坦承自己的心意,角色並不討喜,不過,最後的眼淚觸動了我。

愛情沒有年齡之分,直人的弟弟大介喜歡夏美的好友千秋,我也很喜歡千秋這個看來柔弱,卻有自己主張的女孩。演千秋的山口紗彌加變好成熟喔,她有演《黃金豬》,但我竟然沒發現,真是女大十八變啊。

直人的兩個弟弟-大介跟拓實,一個有著青少年的彆扭,一個則是小學生的率真,兩個人都是很盡責的演出,令我難忘。可惜找不到拓實現在的樣子,他應該是淡出演藝圈了吧。


高橋英樹演的豬原,似乎什麼都算到了,可是戲裡對這個人的鋪陳少得可憐,串起來的劇情也就顯得太過刻意。另外,小百合對柴山的愛,也不大有說服力,到美國等一個男人來接自己,我實在是不愛這種劇情啊。

飾演直人姑姑的梶芽衣子,跟田中好子的夏美媽媽,一個嚴厲之中帶有關心,一個溫柔之間有著愧疚,是強烈的對比。遺憾的是,田中好子已於2011年因癌症過世了。記得那時見到新聞非常訝異,我很喜歡她散發出的氣質啊。


16歲新娘(花嫁は16才) 1995
黃金豬(黄金の豚) 2010

( 休閒生活影視戲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opiumpoppy&aid=75893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