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音癡的感受
2006/04/17 17:03:07瀏覽195|回應0|推薦8

我從小至今的偶像,總共有二位它是階段性的,我欣賞他們的才華,以前的歌手有很多都是唱將型的,穩紮穩打的唱功,讓我當時對音樂瘋狂的程度,我想只有我姐和媽了解;可是現今因科技發達有些歌手已不是太注重唱功,而在其它方面下功夫,這對消費者有好也有壞吧,好是音樂更加多元了,壞是已經很少能再聆聽到有感情有功力的歌聲。

 

小時我喜歡姜育恆,自他出道以來歌聲就已受注意,姜育恆沒有絕佳的外型,但歌聲中散發出來的滄桑氣息,唱進了人們的心中,我承認有些字雖然他不是咬字非常正確,但那已成了他的特色,沒有人可取代的特色,也許小時的生長過程,讓他在抒發感情、揣摩歌曲中上加了分,因此在「驛動的心」這張專輯的推出,正好是在開放大陸探親時,所以能深刻的打動兩岸歸鄉人的心,造成難得的轟動,至今還無人能模仿他歌聲。

 

而現在見到了新一代的歌手有另外一面的才華,如今我喜歡的是王力宏,創作型的歌手更多才多藝,他讓人對歌手有另一番認識,符合了現在歌手所應該具備的,各種樂器在力宏手上都能彈出美好的聲音,自然在歌唱上他的音感就更出色,加上他本身的音色也很好,歌聲已能夠收放自如,自成一格了,而在作詞、作曲上甚至製作自己的專輯,看的出他也下了非常大的工夫,就讓他在歌壇上繼續的發光發熱。

( 休閒生活音樂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operi6666&aid=2410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