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菠蘿麵包的回憶
2006/04/15 18:18:14瀏覽167|回應2|推薦5

昨晚突然想到阿媽,阿媽是個很淳樸的人,每次來總會帶著剛

出爐的菠蘿麵包來,有時還會帶些小東西來給我們吃,對阿媽

的記憶在我心裏也許只有菠蘿麵包吧。

 

後來得知阿媽得了肝癌,只剩下三個月的壽命,在阿媽住院期

間,姐姐剛好轉換工作,所以自然就是姐姐照顧阿媽,剛好那

時姐姐已談及婚嫁,阿媽對我這位準姐夫也是很讚賞,後來阿媽轉回鄉下醫院,因為她知道自己的時間已不多了,在年老的觀念裏落葉總要歸根,阿媽轉回鄉下的醫院,我們時常回鄉下去看她,她的全身因癌細胞的擴散,兩腿已漸漸委縮整個人已變皮包骨了,也完全不認得我們了也不說一句話,其實我真的非常難過。

 

姐姐結婚的那天,中午請客正巧颱風來臨,不知這是不是個暗示,還依稀記得很清楚,那是下午六點半媽媽接到鄉下來的電話,「阿媽已經過世了」,這時媽哭倒了,爸只能在旁安慰,而我竟然呆呆的站著看著面前的這一幕,因為我不知該怎麼做也不願去相信這件事,媽和小阿姨在颱風夜裏鐵路中斷,還依然趕回鄉下奔喪,而爸是一直交待我這段期間不准和姐姐提起這件事,可是事情終究是只瞞的了一個晚上。

 

我想不管阿媽的身體再怎麼痛,她一定要掙過姐姐結婚,就好像參加了自己孫女的結婚一樣,不要讓她心裏牽掛著,在婚前哭紅了雙眼,也許她想這是對她親愛的孫女唯一能做的事。

 

阿媽出出殯的那天,我的感覺很奇怪實在說不上來,我從來並不覺得阿媽已往生了,可今天靈堂上照片裏的人確是如此熟悉,這才了解一切都是真的,只是過去的日子我從不去承認而已,不管如何,如今阿媽依究活在我們的記憶裏,直到又永遠…永遠…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operi6666&aid=239048

 回應文章

*Peggy*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我好像太愛哭了
2006/04/18 21:01

秋日小語:

經過了那件事才知道

其實自己是個愛哭鬼


愛與關懷是陽光,照亮幽暗的生命。


cease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妳的感覺我也能體會呢…
2006/04/18 13:59

到現在我一點都不覺得我的爸媽已永遠離開我了…

他們是那麼活生生地存在我的記憶中及深植在我的腦海裡…

永遠永遠都不可能消失滴…^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