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颱風過後的團結
2006/04/15 14:50:31瀏覽171|回應0|推薦6

還記得921水災吧,多年以來我家這都不曾發生水災,沒

想到這次竟來的如此嚴重,我家在三樓一時就變成收容

所了,記得小時候只要一湮水就是一樣,左鄰右舍就會

到我家避難直到水退為止,中午就一起吃大鍋飯。

災後一樓的住戶家具都泡水,家中無一物幸免的,記得

那次地下窒積滿了水,為了這事大家已傷透腦筋,如不

快把水抽乾蚊蠅滋生,對健康又會產生問題,而樓下住

戶所清理出來的東西堆在門口,垃圾車進不來也沒法

收,這也是一大問題,

幾個大男人在樓下討論著垃圾的問題時,這時就有人說

「那我們就把垃圾搬出去,垃圾車不就比較好收」,我

聽到一邊往外走邊說「那不就快動手」,就看到那幾個

男人跟著往外走去。

剛開始時覺得好丟臉哦,大家都站在旁邊看我們幾個怎

麼在那搬垃圾,這時才想到我剛剛說那麼快幹嘛呀,垃

圾那麼多就我們四人要搬到何時,哪知這時加入的人是

越來越多了,連樓上的人看到了也自動跑下來加入行

列,那種感覺真的很棒,大家一心的把自己居住的巷子

清理乾淨,三個小時過去了夜也深了,巷子已清乾淨了

一半,今天就先收工吧,隔天阿兵哥就來繼續清理剩下

的垃圾。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operi6666&aid=2388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