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我家不再有寵物
2006/04/06 15:15:47瀏覽659|回應1|推薦11
 

清晨接到電話  是姐打來的  在電話中說

「媽,妹妹不見了,我好難過哦」

「快去報警」

「警察不理我,我心好痛哦」

「就當和妹妹無緣吧」

「妹妹」是姐姐養的一隻米格魯 

從小妹妹就來到姐姐的懷抱  牠是隻非常調皮的狗 

這事讓我想起小黑  小黑是我們以前養的一隻八哥

不知不覺我的兩眼充滿了淚水

 

掛了電話父母就在討論著 

「我就說不要養狗嘛  養久了就會有感情  現在跑掉了就是個麻煩」

「可是…你以前還不是帶個麻煩(八哥)回來」

 

小黑因為全身是黑色  所以我們幫牠取名為「小黑」

小黑一出生即來到我們家  嬌小身軀的牠  小紙箱就是牠的家

小黑太小了牠還無法自行進食  只好我們充當母鳥餵食牠

就這樣  小黑在大家悉心照顧下慢慢長大

有時把牠放進屋裏玩  牠就會緊張的排便

只好跟在牠後面  避免滿屋子都是鳥便便

 

聽說八哥會說話  爸爸還去買了錄音帶

每天放給牠聽   希望牠快點學會說話

可能是方法不對吧  不管放了幾天牠還是不會說

牠唯一會說的話  就是我的名

因為媽媽每天早晨叫我起床上學  也許就是這樣牠學會了吧

自從牠會叫我的名字後  每當我紗門才開牠即會叫我的名

 不管小黑會不會說話  牠都帶給我們生活上很多的樂趣

有天  鳥籠倒了  門開了  小黑飛走了

就這樣小黑離開了我們的生活  不捨的情緒我用哭泣來發洩

從此我家不再有寵物了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operi6666&aid=229406

 回應文章

恰恰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電小二通知 入選貼心下午茶
2006/05/11 13:45
2006/05/10 16:43
Dear 珊曼莎

特前來恭喜您在【女人故事】城市所發表「我家不再有寵物」一文,已經登上聯合新聞網首頁,生活健康|貼心下午茶,歡迎有空前往觀看。^_^

非常謝謝您的好文分享,此推薦是利用轉址的方式連結到您的文章。如此文有原因不希望被推薦,請到電小二訪客簿留言,會盡快協助取下。

電小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