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遺憾的往事
2006/04/05 19:41:25瀏覽240|回應1|推薦5

說起這段往事  要從開學的第一天說起…

開學的第一天  天氣一定要晴朗好像每個故事都會這麼寫 

當然我也不能例外啦  今天我認識了位新同學『小英』 

小英是個秀氣乖巧個性極端內向的女孩

可能就是因為小英的安靜乖巧讓她被其它同學欺負、排斥 

 

『小蓉』是個性外向、喜愛打抱不平的人

當她看到小英被其它同學所欺負而難過時

小蓉總是在第一時間安慰小英  替她抱不平

兩人的個性互補  所以就成為了要好的同學

小英如果遇上任何事總要告訴小蓉  好讓小蓉幫她拿主意

她們倆就像是最佳組合  一個下指令   一個就會去執行

看她倆之間的感情  讓我有種感覺小英離不開小蓉的感覺

 

也不知道是什麼因素讓我們四個人成為了好朋友

現在想想也許是社團吧  因為大家都有共同的興趣那就是唱歌

那時戀愛是離我們多遙遠的事情  可是小蓉卻有一段

小蓉也會和我們分享她戀愛的喜悅 

當時我不懂人們為何要談戀愛  我只知道愛很容易傷人

但小蓉高興就好  也許她能有一段美滿的戀愛 

           

可有一天小蓉來到學校  難過的表情任何人都看的出

原來小蓉和男友分手了  原因是那個男的劈腿被小蓉發現

這個打擊讓小蓉難過了好幾天 

那時的我們只能安靜的陪在小蓉身邊沒有人知道該如何安慰她

只好靜靜等待小蓉的情傷自行痊癒

 

不久小蓉居然和我們說她又有新戀情了  他叫「大毛」

大毛是個離過婚30幾歲的人  是我們學校的校車司機平常開計程車

戀愛真的會讓人昏了頭  尤其是還是學生的小蓉

我真的不了解為何她倆要在一起  可是那又能怎樣呢

 

我們學校分東、西校區  女生在東校區  男生則是在西校區而停車場也在西校區

平常女生是很少到西校區去活動的

那時的小蓉深陷熱戀期  只看到小英時常當她的傳令兵

一到假日四個人就會一起去玩  不論是去買上課必備的材料也好 

去小蓉家吃飯也好……  很奇怪  每次大毛必定會參加

 

就這樣三年過去了  就要畢業了

在畢業展上各自穿著自己所做的禮服合照  小蓉總是最有自信的那一個

其實還真有點羡慕她

 

有天小英打電話來找我  急急的說她要約我想當面和我說一些事

於是和小英約在台北火車站見面  當時小英有些許落漠知道她心裏一定有事

在我追問之下小英才說出「大毛他說他喜歡我,後來我們就……」

天呀~~~說真的我被嚇了一大跳  現在是什麼狀況我慌了手腳

「妳為何不拒絕他,妳知道大毛是小蓉的男友。」

「我也知道可是他…要怎麼辦。」詳問之下我才知道  這個男的真的是心機有夠深 埋伏在我們裏面那麼久還能不動聲色  他要等的就是小英畢業的這一天

 

他居然能說出因為和小蓉在一起能看到小英所以…竟然…

真是情禽獸不如的東西

聽了這些話我也不知怎麼做  小英求我別和小蓉說

其實我又該如何像小蓉開口呢  只好答應小英

 

後來隔沒幾天小蓉打電話給我  說了一句話「我和小英絕交了」

我楞住了  許久都說不出話  而直到回神後只說了一句「妳終於知道了」

「原來妳早就知道了,為何不告訴我?」

『妳要我怎麼告訴妳,其實我也不知道該如何做才是……』

 

後來據說小英被趕出家  而小蓉更是無法諒解我和小英

我知道小英很後悔  她想挽回和小蓉之間的友情 

有好幾次都要我打電話去給小蓉探口風 

但是小蓉正在氣頭  自己最要好的同學竟然和她的男友…

況且算來算去在她眼裏我也算是共犯  幫著小英瞞著她

這口氣一時之間那能消退呢  之後我們就沒有再聯繫 

 

事過境遷  我還是無法忘記這件事  我很自責

想想那時小英是抱著多大的勇氣才把這事說出  那時的她一定很無助

如果當初小英找我時我能給她點建意  如果當初小英找我時我能給她多點幫助

如果當初我的處理得宜也許結果不同  這段友誼還能繼續下去

 

 

是否時間能淡化一些事情呢  我不知道 

因為我已鼓不起勇氣拿起電話了 

但我還是無法忘記這件事  因為對我來說這是段遺憾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operi6666&aid=228515

 回應文章

陶愛ೀ希望每天幸福快樂ೀ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真是遺憾!
2009/03/12 00:58


~照片提供:台南市TOUCH數位婚紗公司

願交天下友,共賞天下文。.......大城小事...愛情城事。 

希望我們彼此能成為伯樂與千里馬。 共同集資五百萬說明:( 請耐心看完 ) http://blog.udn.com/wlxup0301/3193214(ೀ : 夢想倒數計時:100天ೀ :( 願交天下友,共賞天下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