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不看過去,只要此時此刻
2013/11/01 00:33:34瀏覽840|回應0|推薦39

為什麼我總活在過去?

為什麼我只要看到關於她/他與前伴侶相關的事物就會心情低落?

關於那些過去,原來我從來不曾放開手,那我該如何放手?

 

 

      最近我的朋友Gina和我說了關於她與她男朋友Oliver的事情。在一次Gina翻閱Oliver的電子信箱,她看到了他與前女友的通信。信裡大概是女孩找到幸福,希望男孩祝福她,也希望男孩可以找到他的幸福。當然這是他們的最後一封。Gina往下翻閱,她看到了他們更多的通信。Gina心裡感覺到他們的互相扶持,認為自己好像不如這女孩,又想起剛與Oliver認識時,第一次看見他與女孩以前的MSN對話,女孩句句說的好像男孩沒有她不行,雖然男孩沒有回答她什麼,但是Gina還是有些抓狂。那次Oliver還不斷的哄著Gina,說他最愛的人是她,對他來說Gina才是真正的女朋友,是想要娶來當老婆的人。事後Gina自己覺得為什麼要如此抓狂,誰不會有過去?又不是平白無故的到這個年紀!Gina覺得每次自己心情不好就找Oliver出氣,每次都把他當成垃圾桶,每次都要他哄哄,自己卻鮮少聽他吐露心情。

      看到某封信的內容,寫著女孩有多了解男孩,男孩有多了解女孩。男孩還常常在信裡說出他的夢想,道出他的心情,他們彼此互相加油打氣。而Gina自己只會找Oliver麻煩,只希望他可以支持自己,照顧自己,好像只有Oliver能了解她、包容她,而自己卻不常聽到Oliver說心情,Oliver也不曾像信裡如此的說出他害怕寂寞之類的感性獨白。他在Gina心裡和面前是如此的堅強,如此的讓她感到安全。本來以為很了解男朋友的Gina頓時感到羞愧,雖然她看到那些信還留著,一剎那還很生氣,甚至還馬上問Oliver那是誰。

      後來其實她很懊惱,為什麼自己會那麼在意他的過去,為什麼總是讓過去的事情影響心情,然後自己再影響男朋友的心情。到底自己又有多了解現在的Oliver,現在在她身邊說要娶她的Oliver,現在對她照顧無微不至的Oliver。到底自己有多了解此時此刻的他?

 

 

      關於過去到底該如何放手,我也還沒摸索出來。即便我敢愛敢恨,即便我自認拿得起放得下,但是對於過去,我卻依然懷念,就像那部九把刀的電影"那些年,我們一起追的女孩",是種回憶,看著這部電影,多少勾起無數人孩時的酸甘甜。但是還是別留戀過去了,不管回想起有多少對於過去的後悔,都不會再重新來過。應該把過往的美好留下,把過往的後悔謹記,讓現在的自己更好,讓自己別再為將來製造的回憶留下惋惜。這或許也是一種放手吧!給學習中的我。

 

文:湯水水

( 心情隨筆愛戀物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oops0036&aid=92800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