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演講錄音的聽打逐字檔
2014/03/18 22:31:23瀏覽4136|回應0|推薦15

有些演講內容相當精采,民眾喜歡在現場錄音後,將錄音檔轉成文字來保存,也有些人是為了出書和工作需要而錄音,他們都是需要進行聽打逐字稿作業的群眾。

由於講師會與聽眾互動,所以演講現場會有聽眾發出來的聲音,在檔案轉換成文字時,有些時候聽眾的回應不一定要刪除,至於哪些聲音要刪,哪些聲音要留,主要是由出資印書的人決定,主要是講師本人,不管出書者最後決定怎麼處理,負責聽打逐字稿的人都得把現場出現的,聽得清楚的每一句話打出來,有了完整的文字內容,書籍出版者才容易決定文字的去留。

有些打字員因為從事過潤稿工作,在聽錄音檔的時候會很習慣性地刪除與修改內容,如果客戶有指定明確方向要打字員兼潤稿工作,這麼做是可以的,但是大部分客戶的聽打逐字稿都不需要打字員潤稿,因為打字員的主觀認知會刪掉客戶認為重要的部分,長期從事錄音潤稿工作的,都會不自覺刪除或修改錄音檔的文字內容,這習慣很難在短時間內改變。

優秀的聽打逐字稿團隊會將打字與潤稿工作分開,負責打字的就逐字打出,潤稿部分則由客戶自行找人另案處理,這樣打出來的文字才能契合客戶需求。

有任何聽打逐字稿問題,都歡迎您聯絡

(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oops0036&aid=118156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