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兔寶結紮要有心理準備
2014/06/23 12:36:57瀏覽3729|回應0|推薦37

我的兔寶叫作豆豆,

在2014/5/底,我帶豆豆去動物醫院做結紮前的健康檢查。

<<檢查內容>>

先量體重,摸骨骼,看耳朵,看牙齒,聽心肺,看眼睛,驗糞便。醫生說豆豆一切健康,可以和護士安排手術時間了。我也很開心她一切健康。和護士約2014/6/3手術,前一天帶去住院,因為要禁食。

<<豆豆做結紮手術後過世了>>

醫生說手術很成功,過程豆豆沒有流很多血,豆豆也有醒來,在籠內吊點滴。護士第二次巡邏時豆豆好像不太對勁,呼吸很弱,心跳很弱。打電話給我媽,通知說豆豆要急救,請他過去一趟,三個醫生輪流CPR,豆豆只在有打氣罩輔助下才呼吸,但還是有心跳。直到聽到我媽說話,他突然就心跳停止了。醫生說這種情況是千分之一、萬分之一,判斷豆豆是對麻醉過敏、或者點滴。媽媽在電話裡一直說是她害了豆豆,我跟她說這本來就有風險。因為媽媽哭得很傷心,我也就強忍著淚水不敢哭。

<<結紮與否>>

為什麼會帶去結紮?因為豆豆發情時會假性懷孕,拔自己的毛築巢,家人看了很心疼,後來媽媽就說要帶去結紮,這樣她也比較不會有婦科問題,母兔的子宮病變很多,高達97%的機率。所以爸媽整天都叫我帶豆豆去結紮,說是為她好,叫我愛她就要帶她去。但是我認為順其自然就好,因為兔子結紮風險很大,她那麼小,身體要承受那麼多,又天性膽小,真的也不忍心她有一道傷口。

那天養兔子的朋友致電,說他的兔寶過世了,因為老死的,五年左右。談及到豆豆的事情,他說為什麼要結紮?他那麼小,風險很高,而且順其自然就好,就算結紮了也不一定會活得較長,他有朋友也是養兔子,沒有結紮,活了十幾年。真的需要結紮嗎?如果家裡只有一隻兔寶的話?真的該好好想想。


結紮, 要三思。

我親愛的豆豆,謝謝你陪我的這些日子。(恆想你)

(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oops0036&aid=139518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