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魔寵4:夢境宮殿】連載一:揭像鏡
2016/07/26 20:25:00瀏覽343|回應0|推薦0

布朗茲赫文新宮殿變得古怪不已。首先,宮殿飄在一顆巨大的玻璃球中,四周飛落斑斑雪花。更怪的是,玻璃球外是一望無際的沙漠。艾德溫站在一段長樓梯底端,樓梯懸在半空中,通往女王房間的窗口。蘿倫奈拉女王站在陽台,頭髮在頭上浮動,彷彿她沉在水中。艾德溫一階一階跳上去,拚命想到她的身旁。她向他大喊,卻發不出聲音。一字字斷斷續續傳來,如破碎的書頁被風一吹而散。

        艾德溫驚醒,發現他身在走私者之途的森林深處,躺在一棵櫟樹之下。絲凱拉和吉伯特坐在他身邊。

        「你打了個盹。」絲凱拉說。

        「我們要出發了。」艾德溫急切地說。他深深擔憂著女王的安危。

        「午餐怎麼辦?」吉伯特問。

        「我們沒時間再洗碗了。」艾德溫回答。

        「我們躲得還不夠久,我擔心追兵還沒離開。」絲凱拉說。

        「我們必須冒這個險。」艾德溫說。

        三魔寵收拾少數行李,回到走私者之途。

        「吉伯特,他們有答應你能拿嗎?」絲凱拉問。

        艾德溫轉身,發現她問的是吉伯特背在肩膀的蛞蝓。

        「我想他們不會發現一隻小蛞蝓不見了。」吉伯特說。他們沿走私者之途朝西方走向克拉薩山脈。

        「我們一出樹林,我會再施幻象。」絲凱拉說。「從那裡穿過平原到艾柏斯河應該只是一小段路。」

        「我們這次要變什麼?」吉伯特一邊問,一邊用舌頭抓著空中的飛蟲。「山羊?狐狸?迷你小馬?」說著他又吞了一大口蟲。

        「我想豬吧。」絲凱拉說,他望著吉伯特嘴邊掉下的飛蟲。

        「你怎麼想到的?」吉伯特問。

        通常艾德溫聽了肯定會啞然失笑,但現在,他精神專注,甚至沒露出一絲笑意。

        「你還好嗎,艾德溫?」絲凱拉問。「你醒來之後魂不守舍的。」

        「我做了個夢。」他說。「蘿倫奈拉女王在我夢裡。我覺得她向我呼救,但我無法到她身邊。」

        「我們已經盡我們所能了。」絲凱拉說。

        「她想告訴我什麼,但我只聽到一些聲音,還不成句子就消散在風中了。」

        「夢世界常會捎來訊息。」絲凱拉說。「但經常難以解讀。我們的心靈在睡夢中神遊的世界,往往毫無規則可循。」

        「我聽到聲音了。」吉伯特驚慌地朝兩人低語。「快,躲起來!」

        「沒事的。」絲凱拉冷靜地答道。「記得大鬍子精靈仙子說的,樹林會藏住不想被發現的人。」

        她振翅飛到路旁躲避。艾德溫和吉伯特尾隨著她。艾德溫看到一群身穿黑盔甲的士兵騎馬衝向他們。那正是夜襲軍團。第一匹馬坐著一隻獨眼狐猴。艾德溫知道狐猴天生具有透視能力,他顯然成為了軍團的斥候。狐猴左顧右盼,掃視著森林。納維德和瑪拉緹一起坐在第二匹馬上,其他軍團士兵尾隨在後。

        狐猴高舉爪掌,軍團慢了下來。馬匹停在魔寵眼前幾公尺之處,但顯然士兵都沒察覺他們的存在。森林施展了神祕的魔法。

        「我看到那裡有些不對勁。」狐猴說,他指著一叢濃密的樹林後方。「那裡有一點藍色。」

        瑪拉緹跳下馬,迅速經過三個魔寵身邊進到樹林中。艾德溫望向夜襲軍團的士兵,他們從背後抽出套索。

        瑪拉緹回來,手中拿著一大片藍羽毛。

        「這羽毛太大了,不是從絲凱拉身上掉的。」她說。

        「看來是鸚鵡或妖精馬身上掉的。」納維德坐在馬上說。

        「如果他們躲在這裡,也不可能躲一輩子。」瑪拉緹說。白尾獴走過時,根本就擦過了艾德溫的貓爪。「我們繼續向前。」

        眼鏡王蛇尾巴甩下,讓瑪拉緹爬回馬鞍上。接著馬匹朝東疾行,三個魔寵仍安然留在森林魔法遮蔽之中。

        「我就知道我們應該再多等一會。」絲凱拉說。

        「對,但現在我們知道夜襲軍團朝我們的反方向去了。」艾德溫說。

        接下來,他們在走私者之途一路上沒有再遇到其他人。至少,就他們而言,沒有看到其他人。




( 休閒生活藝文活動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omnibook&aid=666779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