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新書】《Mei魅:日本怪談誌02》
2016/03/07 14:17:56瀏覽1364|回應0|推薦0

 

上市日期:2016.3.10

 

本期特輯︰嚕嚕米的異世界,揭開嚕嚕米谷的黑暗面紗

隨書附贈兩款嚕嚕米貼紙,帶你感受魑魅魍魎的黑暗氛圍!

 

◎日本獨家授權繁體中文版,東瀛怪談原汁重現。
◎收錄小說、漫畫、真實故事、隨筆、食譜……內容包羅萬象。
◎山白朝子、辻村深月、波津彬子……名家接力,豪華滿點。

 

真實與虛幻的界線,你分得清嗎?

在本期,首先要帶讀者認識嚕嚕米的另一面,嚕嚕米的世界乍看之下開朗明快,但其實潛藏了黑暗的一面,反映出創作者的人生經歷。本期特輯將帶讀者認識嚕嚕米創作者朵貝‧楊笙的成長故事,了解它的創作背景;並介紹故事中的黑暗角色,揭開嚕嚕米谷的神祕黑暗面,感受嚕嚕米谷中光明與黑暗並行的詭譎氣氛。

 

另外,相當受台灣讀者喜愛的山白朝子果然不負眾望,交出了令人不捨又心驚的作品〈無頭雞夜行〉,而直木賞作家辻村深月的〈闇嬰〉則是讓人讀完後寒毛直豎(警告:新手爸媽千萬別在半夜讀這篇)。讀者最喜愛的漫畫專欄,從這期開始新連載,由漫畫家漆原美智挑大梁,將小野不由美筆下的《鬼談百景》以漫畫呈現,帶你進入令人毛骨悚然的日常怪談中。最後,再次跟著神社作家宮家美樹的腳步,前往南都的「中元萬燈籠」祭典,置身於綿延不盡的燈火下,感受虛實交疊的魔幻體驗。

 

準備好了嗎?

翻開書頁,讓我們一起進入「魅」的世界,聽鬼、說鬼、裝──神──弄──鬼吧。

 

本期作家
K、三輪千沙、下元智繪、工藤美代子、山白朝子、今日町子、加門七海、立原透耶、朱野歸子、伊藤三巳華、曲田有子、花房觀音、東 直子、波津彬子、近藤洋子、門賀美央子、祖父江慎、宮家美樹、馬場若菜、森 真沙子、朝宮運河、漆原美智、藤野可織、寶理彩子、辻村深月


本期譯者
葉韋利‧黃薇嬪‧游若琪‧王華懋‧高詹燦‧陳映璇‧王敏媜‧邱香凝

 

目錄

特輯

嚕嚕米的異世界──揭開嚕嚕米谷的黑暗面紗

以七個異世界關鍵字解讀「嚕嚕米」

異世界的詭怪居民 嚕嚕米角色介紹

再譯〈安美莉娜〉

採訪芬蘭繪本作家尤莉亞.博莉女士

訪談:朵貝.楊笙的魅力

尋找朵貝.楊笙的原初風景 生平與軼事

拜訪嚕嚕米的世界

 

怪談小說
加門七海        〈憤怒女〉
辻村深月        〈圈與叉〉、〈闇嬰〉、〈我殺了什麼?〉

直子          〈慶賀之家〉
山白朝子        〈無頭雞夜行〉

怪談漫畫

新連載

漆原美智∕小野不由美 鬼談百景〈最喜歡的遊戲〉

波津彬子        怪談古裂帖〈Somebody CallsJames Laver

伊藤三巳華 〈三巳華的遠野物語〉

近藤洋子       黃昏的市集〈涙池〉

今日町子        door〈小心夾手〉

下元智繪       怪奇黄表紙〈豐後之國某人之妻,遺體塗漆〉


真實怪談

工藤美代子    〈巷尾詭譚〉
三輪千沙        〈生活怪談〉
藤野可織        〈我就是看不見鬼〉
朝宮運河        〈毛骨悚然的故事〉

真實怪談競技場M

真沙子vs朱野歸子vs花房觀音


怪談隨筆
立原透耶        〈通往夢的旅程〉
宮家美樹        〈大和 闇之祭典 春日大社〉
K                    
〈書店怪談〉

怪談甜點專門店
鬼女岩手的護身符派
鬼子母神也樂開懷的石榴聖代
時尚風幽靈糖
思梅若小點心
乳房榎的黑醋栗慕斯

 

 

 

讀者好評

看到第二集出版後,就馬上買了下來。我想後面不管出到第幾集,我都還是會買來收藏的。──シン

 

雖然是因為喜歡嚕嚕米,才買下了這本書,但其他的文章也非常有趣,讓我覺得買得很值得。第一次買這樣的雜誌書,看喜歡的作家的文章看的很開心。──寿限無

 

推薦給其他想要沉浸在不可思議世界的人們。不過最好還是不要半夜一個人閱讀比較好喔。──及川容子

 

有幾篇漫畫跟文章恐怖的會讓人邊看邊打冷顫。嚕嚕米的圖看起來非常可愛,出現在怪談專刊裡卻一點違和感也沒有。這會是一本不管大人還是小孩,都會被深深吸引的一本書吧。──Wandel girl

 

一開頭就是最喜歡的嚕嚕米特輯!不只是可愛而已,還有嚕嚕米世界充滿魅力的資訊介紹,完全大滿足。除了嚕嚕米系列外,還有刊載朵貝‧楊笙短篇作品,我深深被她的文章中那股不可思議的魅力所吸引。這次《魅》當中的短篇小說,像是山白朝子的無頭雞夜行等,有好多有趣的內容!怪談點心食譜裡的點心看起來也都超好吃的。──飛鳥なつめ

 

讀完以後回想起來,朵貝‧楊笙的特和短篇,以及加門七海的作品最讓我印象深刻。朵貝‧楊笙的特,也可以吸引對嚕嚕米沒有什麼興趣的人,是非常充實的特;加門七海講怪談的功力真的是一流;工藤美代子的作品也很有分量呢;怪談點心食譜也十分有趣。看了這集讓我想回過頭去看創刊號了。──まゆき

 

以前看過嚕嚕米的動畫,印象很深,看了這回朵貝‧楊笙的特輯後,又發現了更多嚕嚕米的魅力。下次想要認真地閱讀朵貝‧楊笙的原作。《魅》裡面有好多短篇小說,非常好讀!……山白朝子的無頭雞夜行實在是很恐怖啊。加門七海的連載〈憤怒女〉是篇讓人十分期待後續的作品。也好想試著做怪談點心食譜裡的甜點喔。──あきづき

 

我非常喜歡嚕嚕米,朵貝‧楊笙特輯是我所非常期待的。《魅》特有的切入點讓人著迷!承續著創刊號的新鮮感,不可思議的世界觀讓人心跳加速。我非常喜歡封面看得到附贈貼紙的設計。短篇小說中最喜歡辻村老師的作品。不過我還是不太敢看怪談和恐怖的故事……隨著閱讀而冒出來的寒意實在讓人無法招架啊!──あつき

 

 

延伸閱讀

( 休閒生活藝文活動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omnibook&aid=491654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