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搶先看】Mei 魅:日本怪談誌/真實怪談:我就是看不見鬼(下)
2015/08/25 15:09:00瀏覽288|回應0|推薦2

 

真實怪談:我就是看不見鬼

作者:藤野可織

譯者:王淑媜

 

更多《Mei 魅:日本怪談誌》資訊請點我

 


 

  三胞胎和那樣的地下一樓也有段淵源。地下一樓有一道沿著校舍外牆打造的防空洞式聯外階梯。

  「三胞胎的推床就是從那裡摔下去的。」

  我們指著外梯。階梯正對面的牆壁鋪有金屬波浪板,紅色鏽斑擴及波浪板各處,其中有三處顏色最深的鏽斑, 形成清楚的圓形。

  「那是血跡嗎?」

  「對,三個人都撞到頭,流了好多血。」

  我經常會遠遠盯著那波浪板遮也遮不住、滲出來的血漬瞧。

  害三胞胎慘死的護士自殺後,就附身在二號便所。至於護士和三胞胎,以及來歷不明的鬼婆婆為何都霸著女生廁所不走,沒人知道。

  男生廁所也出現過靈異事件。

  我入學時並沒有聽說,不知道什麼時候發生的,但「只有女生廁所會冒出不知打哪來的阿飄太不公平」 的怨言曾在學校喧騰一時。然後,沒多久就傳出男生廁所在五點時會出現「五點爺爺」的流言,那些忿恨不平的女同學們從此不再埋怨。看到嘴硬直說不怕鬼的男生明顯方寸大亂,我也莫名感到痛快。

  我對二宮金次郎、四點婆婆、護士和三胞胎無一不怕︵五點爺爺我不怎麼怕︶,而且是真的害怕。我也跟媽媽說了,一邊流淚一邊說二宮金次郎半夜會出來跑步。媽媽這次聽了倒是沒生氣,還樂得笑倒在地,我心裡頓時也輕鬆了些。

  即使如此,一早起床去上學,我還是會害怕。灰色校舍一映入眼簾時,貫穿我體內的鐵棒就瞬間結凍、布滿冰霜。

  同學們也很害怕,只是大家害怕的程度似乎和我有些不同;到最後他們不是習慣成自然,就是眼不見為淨。

  仔細想想,我那個年級不過才三十幾個學生,而且彼此幾乎都是幼稚園時代就認識的朋友。他們的哥哥姊姊也多是讀同一家幼稚園、上同一所小學,要不然就是有讀同一家幼稚園、預計上同一所小學的弟弟妹妹,況且那家幼稚園又和小學相毗鄰。另一方面,我是小學入學前才越區來此就讀的外來者,又是獨生女,跟那所小學如影隨形的恐怖傳說,只有我始終習慣不了。四點婆婆和其他鬼怪,據說就是班上同學的哥哥姊姊或朋友或學長姊親眼目擊到的,而就只有我不認識班上同學的哥哥姊姊或朋友或學長姊。不管是不是自己親眼所見,認識看過的人的同學總是說得活靈活現,宛如親眼所見,就只有我像個睜眼瞎子。不管我多怕鬼,就是看不到鬼。

  直到如今,我還是常常夢到小學時代的事,而即使在夢中,我也看不到二宮金次郎和四點婆婆等鬼怪。我也不會夢見同年級的朋友。我會夢到的,只有L型校舍長邊那一頭的走廊。每走一步,那條走廊就變得更長,怎麼走都走不到盡頭,想回頭也沒辦法,窗外射進的斜陽更是黃得像尿液一般。

  那所小學已經不在了。我畢業之後沒多久,它就被打掉改建成老人照護中心,漆上平易近人的顏色,成了一棟漂亮的建築。

 

(更多精彩後續,請見《Mei 魅:日本怪談誌》)

 

 

【贈書活動】

《Mei魅:日本怪談誌》陪你鬼月,說鬼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omnibook&aid=272305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