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連載】時光五部曲:末日的逆襲「連載1」拉麥爺爺和以諾爺爺
2015/11/05 12:21:53瀏覽159|回應0|推薦3

4 拉麥爺爺和以諾爺爺

 

丹尼斯睜開眼睛,發現身旁圍繞著黝黑的小矮人,心裡恐懼不已。他怎麼又回到這個可怕的帳棚?獨角獸不可能把他送回那些把他丟進垃圾堆的矮人手中。獨角獸到哪裡去了?

耀眼的光線在他眼皮上搖曳,之後是一片黑暗。他開始不由自主地發抖,感覺有隻手放在他的額頭上。涼涼的。很溫柔。幾乎就像是媽媽的手。每次感冒發燒,只有媽媽的手能冷卻他的體溫。「媽,」他發出呻吟,像小孩子一樣呼喊。「媽咪……」

有個矮小的女人靠向他,一雙亮閃閃的眼睛,周圍是縱橫交錯的皺紋。她看起來不像會把他丟進垃圾坑。

她走開。接著,兩雙比較年輕的眼睛看著他,一雙是深琥珀色,眼底金光閃耀,是個女孩的眼睛,頭髮跟眼睛一樣是琥珀色的。好美、好純淨的眼睛。另一個女孩的眼睛是黑色的,炯亮而聰慧。無論他現在在哪裡,這都不可能是之前的那個帳棚──那家的男人把他丟到外面,頭髮火紅的女孩袖手旁觀。

男人。他害怕地看看四周。這裡也有男人。長矛堆放在牆邊。其中一個男人拿著裝葡萄酒的酒囊,他們看起來不像壞人。

之後有個矮人走向他,對他微笑,他才鬆了一大口氣。那人就是雅弗。

「雅……」他乾硬的嘴唇發出微弱的氣音。

「丹!」雅弗開心大喊。「阿荷利,他恢復意識了!」

「雅……」丹尼斯的牙齒喀喀打顫。

「是誰傷害了你?」雅弗問。「可以告訴我們嗎?」

丹尼斯又閉上雙眼。

「現在先別問他問題,」阿荷利巴瑪說。

「別怕,丹,」雅弗安慰他。「我們不會讓任何人傷害你的。」雅弗蹲在他旁邊。「我要把你移到涼爽安靜的地方。別怕。」雅弗小心翼翼抱起丹尼斯,把他扛上肩膀。

帳棚裡的男人就屬雅弗最高,但他還是比丹尼斯矮很多,因此丹尼斯的腳拖著地板。丹尼斯握著拳頭,免得手也摩擦到地板。難怪這裡的人都把他跟山迪當作巨人。恍惚之間,丹尼斯想起他們班曾經去博物館參觀,當時班上同學都對展出的騎士盔甲驚奇不已。古代騎士想必都很矮小!但這個星球上的人,甚至比那些中世紀騎士還要矮小。

他的意念變得模糊,像虛獨角獸一樣虛幻。戶外教學的記憶跟雅弗抬著他的感覺都像在作夢。雅弗個頭雖小,力氣卻大得驚人,就像個小小牧羊人扛著他的小羊。小矮人牧羊人。丹尼斯的腳趾擦過石頭,他痛得大叫。如果他能醒過來,如果他能甩掉高燒、甩掉恍恍惚惚的夢境,他跟山迪就能回到家裡的床鋪上。

他張開眼睛,星星耀眼奪目,他大口吸進新鮮的空氣。接著,他的頭掃過帳棚的簾幕,他感覺自己被放到柔軟的東西上。但那個東西太細緻,所以他感覺到底下的粗糙獸皮。他舔舔乾裂的嘴唇,覺得口渴難耐。「雅,水……」他奮力發出沙啞的聲音,但沒力氣再說一聲「麻煩你」。

黑眼女孩靠過來,把酒囊湊近他的嘴唇。他嚐到的東西又苦又甜,一入口就刺痛喉嚨,但至少是液體。

    黑眼女孩移開酒囊。「我們不該給他喝太多葡萄酒。」

    「我把無花果汁給忘了,」豐滿而矮小的女人驚呼。「我馬上回來。」  

    丹尼斯聽到赤腳奔跑的聲音,接著帳棚的簾幕啪一聲合上。

    「他現在認得我了。」雅弗的語氣擔憂。

    「他現在應該不怕我們了,」琥珀色眼睛的女孩說。

    「水……」丹尼斯懇求。

    琥珀眼睛的女孩滿懷希望地說:「拉麥爺爺的水井還有多餘的水。」

    另一個女孩也附和:「我可以去拿一壺水回來!唉,要是拉麥爺爺不住在綠洲的盡頭就好了。」

    雅弗深情地攬住女孩。「我騎駱駝去拿吧。我不想要你們這麼晚還在綠洲上走動,最近強盜和小偷愈來愈多了。」

    「你要當心,」年紀較小的女孩提醒他。

    「騎我的駱駝去吧,親愛的,」黑髮女孩說。「牠速度最快,而且又安全。」

    「謝謝妳,阿荷利巴瑪。」雅弗靠過去親她一下。丹尼斯正發著燒,頭又痛,腦袋一片紊亂,但看著眼前的一幕卻覺得這個吻很不錯。他看過爸爸這樣吻媽媽。一個發自內心的吻。如果這次他大難不死,他也想那樣親吻某個人。

    他聽見雅弗走出帳棚就閉上眼睛,掉入昏昏沉沉的睡眠中。他就像虛獨角獸一樣一下出現一下消失,隱沒到身體的深處,刮傷的皮膚發出的熱火才不那麼難以忍受。不知昏睡了多久,他才漸漸意識到兩個女孩在他身邊輕聲細語。

    「爸爸為什麼不跟拉麥爺爺和好呢?」比較輕細的聲音問。「我要給爺爺的夜燈添油,還得去求他。」

    年紀較大的女孩就是雅弗親吻的女孩,她的名字很特別,叫阿荷利什麼的,聲音有如絲絨。「拉麥爺爺堅持留在自己的帳棚,傷了妳爸的心。」

    「但只要爺能照顧自己──」

    「事情沒那麼簡單,」較低沉的聲音說。「這年頭大家都不再像過去那樣敬老尊賢,也不想聽他們說故事。」

    「我很愛聽爺爺說故事啊!」

    「我也是啊,雅莉絲。」

    原來那個琥珀色眼睛的女孩名叫雅莉絲。雅莉絲和阿荷利巴瑪。丹尼斯隱約感覺到有涼涼的東西碰到他的皮膚,減輕了他的痛苦。

    名叫阿荷利的女孩接著說:「每次輪到我送夜燈給他的時候,我都很開心。至少妳母親跟我們的想法一樣,她都會想辦法拿到油,讓我們帶去給爺爺。」

    「改變是從什麼時候開始的?」雅莉絲問。「大家不都應該圍坐在一起,聽老人家說故事嗎?可是現在……我聽安娜說,她爺爺被丟到沙漠裡等死,禿鷹把他的屍骸啄得一乾二淨。」

    「埃爾啊,這是什麼樣的世界!」

    聽到憂心忡忡的低沉聲音,丹尼斯睜開眼睛。

    「他還是好燙,」阿荷利說。「真想知道是誰傷害了他。」

    「知道又怎樣?」雅莉絲說。「又能怎麼辦?現在大家都互相排擠。拿非利人和撒拉弗來之前,我們也這麼殘忍嗎?」

    「我不知道。」

    「他們哪一個先來的?」

    「我不知道,」黑眼睛女孩又說。「我們不知道的事太多了。比方,這個受傷的年輕巨人是從哪裡來的?」

    「另一個,」雅莉絲說,「就是爺爺帳棚裡的那一個,他說他們來自某個美麗的地方。」

    「是美國,」丹尼斯不假思索地說。反應過來之後他連忙問:「我哥哥在哪裡?」

    「太好了,他醒了!」雅莉絲大喊,然後親切地對丹尼斯說:「他在我爺爺的帳棚裡,拉麥爺爺和希加容會照顧他。他也中暑了,但沒有你那麼嚴重。」

    話語漸漸模糊,變成無意義的聲音,丹尼斯又昏了過去。他知道自己因為長時間曝曬在豔陽下、被丟到垃圾坑、用沙子摩擦皮膚等等原因,現在才渾身不舒服,甚至病得很嚴重。比他得了流感、燒到四十度以上嚴重多了。通常他會吃抗生素對抗病菌。天知道那個垃圾坑裡有哪些髒東西,會害他染上什麼可怕的傳染病。他覺得自己大概會因為曝曬過度而沒命,這也就算了,他只希望自己在家,在自己的星球上,而不是在這個天知道是哪裡的地方,跟這些奇怪的矮人在一起。他好希望自己年紀還小,可以大哭大喊,把媽媽吵醒。這樣媽媽就會來安撫他,把他從這個惡夢中搖醒,脫掉頭上擠壓著他的腦袋、害他頭痛欲裂的騎士頭盔。

    他又沉入黑暗之中。


世界末日的那一天

你最想做甚麼事?

現在留言回答問題,就有機會抽中《末日的逆襲》新書一本喔!

http://www.fever38.com/promo-Omnibook-105260

( 創作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omnibook&aid=349455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