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延伸中陰身的探討(四)
2012/03/29 11:56:07瀏覽679|回應0|推薦17

引用文章延伸中陰身的探討(三)

「中陰身者,乃意識所生之身。經七日一生死,至多為七個七日,未有不轉生者。若生於鬼趣,或屬修羅道中所攝,或屬餓鬼道中所攝,則於多生之事,仍可記憶。故俗稱鬼神者,」

 

所以現在很多神都叫作善鬼,我把他稱之為善鬼的原因在這裡。因為他是善的,但是他還是著相,所以他還是鬼。

 

「能記前生,非無因也。中陰身不若吾人為色身業力所囿,一得其身,即具五通之力。唯力有強弱,獨無漏盡通耳。」

 

如果你有漏盡通的時候,那你就上了菩薩跟佛階了。如果你離相清淨之後就能晉階。

 

「故曰:中陰身可自在至一切處,唯有二處不能入,一者菩提道中,一者產門。蓋中陰若入菩提道中,即正覺無漏。若入產門,即生他趣矣。」

 

你們知道怎麼回事嗎?我跟各位講,我們曾經說在修行路的問題,兩個地方不能破。不能入的原因在哪裡?一個是產門,就是女性的下體陰部,它是屬於至陰,就是黑的,它裡面形成類似我們說的漏斗狀,但是┅┅

我們先說這個「菩提道中」,我們說開陣,陣的頂端產生的光就是菩提道中的現象,所以你的念頭跟靈體有時候不能超越過那個點,原因在哪裡?因為它的證量很高,那如果你的證量跟它一樣高,你不用超越,你就可以相融。所以這是一個問題。

第二個,「產門」就是黑洞的現象,你知道它形成一個黑洞現象。你只要到那邊起個念頭,咻!就被收進去了。所以,以後如果說你們往生了之後,不想做人,那看到那個黑洞就不要過去。那不過去怎麼辦?

起個念頭:「阿彌陀佛」,定,入定,那就解離掉了。所以從這個角度,我們在修行上來講會有這個狀況。

「佛頂」,這個頂,菩提道中最高的點是佛的頂相在上面。或者你開陣的頂上。所以你們看看這個陣有多大,如果它這個陣,有五十公分,那你把它挪到上面來五十公分這個點,你看看,你的覺受就可以清楚,那個五十公分高度的地方,才是我們覺受它的法性的點。所以這五十公分,你把它拉五十公分的高度來看,你就知道了!至於法性的微細度,有多大多遠呢?那就看各人的修維體會而定。

 

「中陰之神識力量,自由自在,山河金石,所不能阻礙。」

 

這個至少要三個禮拜以後才會產生,三個禮拜之後我們說能夠穿牆過壁。

 

「倘一時尚未能轉胎,往來一大千世界,隨其念力,隨想即能。且在中陰境中,彼此之因緣業力相同者,亦可相見,如人間世之對晤然。」

 

其實當初我們這一條(手珠),三十七道品的次第這一條(手珠),這個普門七寶珠跟這個七菩提之七寶,這個角度,OO法師說:「喔!你送我一條,那我以後就不用擔心了,我們到了法界我們可以連線!」那你說我沒有這個怎麼連啊?對不對!有,這是有形的,你們有無形的,所以你們要懂得什麼是七寶的法性,覺受怎麼回事情要離相。什麼叫作普門七菩薩?你念了普門七菩薩之後,你修行到普門七菩薩,你的靈體,你的脈輪產生金剛玲瓏心的結界的時候,你就不破了。那不破了之後,你死了以後,不管你在什麼地方死掉,他都上去。是離相之後,他就會上去。上去到哪裡?上去到跟普門七菩薩相契的點,所以各位你們要記得這個點。你們對普門七菩薩的金剛心、金剛玲瓏心、金剛琉璃心,三個你通通要去理解,然後實修,讓他進入。

 

精進課程之 () 普門七菩薩之金剛琉璃心 

http://blog.udn.com/omhon/5275220

 

如果不能進入,至少你的念頭不能掉,懂嗎?像我們買了樂透,雖然我沒有中獎,但是我還是想要中獎,還是會去買,就是這個念頭。你今天實修上不能達到那個位階,但是我還是想,那個願力還在那個點,它還是會回到那個點上。所以,各位!你要怎麼樣入普門七菩薩?就是用七寶珠的方式進去的。七寶珠的法性就是離了神(頂輪)跟意(眉心輪),還有這離了這個個丹田的丹(臍輪)。所以我們說問訊、禮佛,問訊這三個丹就啟動了,這只是一個初階,然後接著禮佛的時候,它就入中脈,入脈輪。所以各位要去注意!

我們上中下品,它就能夠啟動我們的道性。

 

「若生天趣,自然報得神通,於其宿命,更所知曉。唯是有限神通,非為無限。中陰境中,唯以香嗅為食,界中日月不見,故無晝夜,常處於似明似暗中,如天之將曙,或黃昏時之景象。人當臨命終時,乃至中陰將生未生時期,依諸經教,其所趣生,可以驗知。如由下部漸冷至頭面,或眼部熱力最後滅者,即生天道或阿修羅道。」

 

這跟我上次在幫「笠存」清淨的時候,我說那個氣怎麼樣拉上來,怎麼拉上來,就是這個感覺。我們從這個不同的角度裡面用手去覺受,所以你練氣功有它的好處在這裡。如果你沒有練氣,你不能覺受。那覺受的時候,就是你能夠離我相,入人相你才能夠覺受;如果你不能離我相,那是不能覺受。所以我跟各位講你要放鬆,原因就在這裡。當你離我相之後,ㄟ!這隻犀牛(道館書桌上的黑琉璃雕刻品)有犀牛的法性、人有人的法性、狗有狗的法性。那以後你要幫人家怎麼處理的時候,你就可以體會得到。人的法性是在哪個地方。當初OO的婆婆要走的時候,我說妳要怎麼樣去接觸,至少你要能夠覺受到那個法性,那必要的時候,因緣俱足的時候,你打電話過來,我可以以你為身體來做一個轉換點,都可以。像當初OO他父親走的時候,我說:好!你現在幫他拉上去,他拉不上去,他說他的氣拉不上去。為什麼?因為他氣不夠微細,而且他家的現象都是神明道壇的現象。我說:你放鬆!我來跟你身體的同體大悲(破時空同步運轉),就是兩個人身體的法性去運轉,互相轉移過去。結果他的手完全放鬆,他的手就是我的手,這樣就能夠拉上去了。從這個角度你們去學習!

 

「唯此中有別,生於天道者,死狀吉祥,臨終潔淨,或無疾而終。」

 

澎湖的一家特產行,現在的特產行老闆娘的父親,在龍門,早上八點多他到廟裡面去工作,回來坐在搖椅上搖來搖去,十點鐘就走了。很多人說:不可能!怎麼可能?因為我們才跟他聊天,怎麼可能十點鐘就走了?他就坐在椅子上就走了,就上了天界,宮廟的天界。龍門港的「西宮」,就在那裡。

馬公民權路上的7-11,以前店面是朝北,只要在那裡做生意最後都關門大吉,都很快就換老闆,只有他當老闆的時候賺了錢。原因在哪裡?因為他也是一個修行者,對宮廟來講他也是一個奉侍者,專門在幫宮廟做事情。所以他在那邊做生意的時候,他是第一個賺錢的。

 

「若入修羅道者,則臨終有起瞋恚忿怒之容。如心胸部分,熱力最後滅者,即生人中,且現象亦佳,於人世間事,大多有留戀意者。」

 

我們說在這裡(心輪處),心的部份就是人。OO他媽媽是在腹部的地方,所以很難拉得上去,當初拉不上去,後來我們幫他拉,也就拉上去了。那拉出來的顏色也是他業力的深淺。我父親也是在胸口的地方,是人道,但是他的顏色是灰色的,顏色就跟璟堂的衣服,現在穿的那件衣服的顏色一樣,是灰色的,所以拉得時候比較輕鬆,差不多拉出這麼一長條(心輪到頂輪的長度)的法性,這麼長條,拉出來就把它甩到牆壁上。為什麼?怎麼先甩在牆壁?因沒有地分丟嘛,對不對!如果你有地方丟就丟啊!但是在醫院裡面沒地方丟,所以先甩在牆壁上,再念佛來把它度化這是業,銷業的部份。這種顏色,很多都是這種顏色,所以大部份在腹輪,腹輪的地方,所以各位要注意。腹輪還是畜生道,就比較不容易拉,拉不上來。所以你要怎麼樣呢?我說分成兩個階段來拉,一個從心輪的地方把氣給釋放進去,釋放進去先覺受相應,再把它拉出來。先進去再拉,如果你不進去就不可能拉得到。

那這隻手(右手)直接釋放法性,你覺受到哪一個點,就是我們的氣把它釋放進去,然後這邊從心輪先拉出來,拉到心輪處,再從頂輪拉上去。但是你沒放鬆,拉了自己倒在那邊。所以各位要修行的時候真的要離相。由外氣進入內炁。

 

「如腹部熱力後滅者,則生餓鬼。」

 

腹部的部份是餓鬼道,就是生餓鬼道。

 

「膝部如此,則至旁生(畜生)。」

 

它這個地方講的膝部,因為這是經書上面所寫的,有這樣寫嗎?沒有吧!是他們的覺受寫的。其實不是!膝部是真的到了阿修羅的部份。我們說腹部是餓鬼,到了腹部是餓鬼,丹田還有肚臍的臍輪,到海底輪。我們說腹部的部分應該是說是畜生在肚臍的時候是餓鬼到海底輪的時候是地獄。然候再到膝部的時候是阿修羅。

 

「足心如此,即入地獄。」

 

這個地獄是金剛地獄。所以這個地方沒有那麼微細的時候,不能身體覺受,你也不可能覺受的到。那你也不可能跟他反駁!

 

「而下三道現象,極為醜惡,或昏迷狂號,屎溺滿身。至若暴橫夭折,雖急驟無此現象,趣生與中陰之理,應無異也。故佛誡在臨命終時,切勿驟為沐浴移動。」

 

剛剛好現在都是這樣子,一死的時候就把亡者送到冷凍庫裡面,死了就送到冷凍庫,很多都是這樣子,除非你是學佛修行,八個小時在念佛號,他可放八個小時。要不然大部份都是趕快抬去冷凍,說不定還沒死就送去冷凍,就活不過來。

 

「因其餘命未斷,知覺尚未全失,一遇動觸,痛苦難言,必使其起瞋恨之念。複誡人對於死者,不可悲號。蓋生死乃必然之事,悲泣何益。」

 

這個很多,我有跟人家分享,你學佛之後,你家人走的時候,你只能起歡喜心,不能起悲傷的心。起悲傷的心很慘,亡者馬上跟你悲傷,就掉了,掉得更深。

 

「但在耳邊或頂上,為說法要,最好囑其提起正念,念佛求生西方。」

 

這個是重點!我們知道有人對亡者開示,講了五、六個小時。我跟你講,講那麼多亡者真的都不知道怎麼辦。聽也不是,不聽也不是。五、六個小時,不用啦!一兩句話就夠了!告訴他:你念“南無阿彌陀佛”就好,念個七遍,一遍也可以。放下心情,「念」南無阿彌陀佛,那就好。一定要加「南無」兩字,南無兩字一定要。為什麼?南無兩字就是恭敬。念佛求生西方,但是這個求應該是不求而求,不是起心動念的求,求生西方起心動念的求,他入不了西方。為什麼?因為著在念,他會入他化自在。那有很多很多的修行者,都是他化自在,他會等你去。為什麼?你著在阿彌陀佛,你就在阿彌陀佛的他化自在;你著在觀音菩薩,就在觀音菩薩的他化自在。

那如果你真的離相了,你才是真的西方極樂的阿彌陀佛的那個世界。

所以你要注意這個點!

 

「因此時悲號,中陰之見、聞、覺、知依然,徒增其意念之亂。若平時于佛法薰修有素,或念佛志專者,臨終由頂超出,」

 

這個我們同修裡面「興華」就是這樣。她在死的時候,靈體法性就在頂上一點點而已。所以山羊她們去覺受的時候,說在頂輪上。我說:好,在頂輪就簡單了!從眉心輪這個點釋放法性進去之後,另一手於頂輪一拉,ㄆㄛ!一聲靈體就上去了,現出淡金色光!所以說她為什麼開出蓮花而現淡金色光,入六地菩薩的原因就在這裡。因為它在頂輪,拉的時候幾乎都不用力。那現在山羊她父親要走的時候,她不知道能不能拉得動!我說:你當初都能拉興華,怎麼拉不動你父親呢?問題在哪裡?血緣、著念!

 

「即隨念往生佛國,不在此例矣。凡此生死之間,與中陰現狀,可參究唯識諸論,」

講的唯識的部份,各位想去看就去看。

 

「及藏密中之中陰身救度密法,」

 

但是很難喔!因為你要學他們的法才能夠救,所以我跟各位講:我們的方法已經處理了那麼多,都很OK!原因在哪裡?就是因為我當初在學習超度的時候,就是幫小朋友收驚,學了七種方法(十二生肖、宮廟祈求、念心經、大悲咒、杯米現象、最後以十九字觀音聖號七遍,解離現象而圓滿)。最早是學我母親的收驚方法,從十二生肖開始:鼠無驚、牛無驚、虎無驚、兔無驚、龍無驚、蛇無驚、馬無驚、羊無驚、猴無驚、雞無驚、狗無驚、豬無驚,全部要念十二遍,念到最後:你無驚、你無驚,我驚、我驚!為什麼,因為最後念不下去了,背不熟,所以很難!(念誦時,以手順氣從上而下,由前胸後背,頭頂上往前再往後,左手右手,左腳右腳,每個點十二生肖)

 

「及六種成就法(此二種皆有美國伊文思溫慈博士纂集,張妙定居士譯本),佛與阿難所說《入胎經》等。」

 

這裡有幾本經書,你們可以看看。想去了解到這裡面是怎麼一回事情,但是了解的時候,如果你想用它的方法,就必需認真的修、體會,才能夠用。不能認真的修,不能體會,也不能用。所以我跟個位講:我們的方式,你用慈悲度化三部曲來處理,很快、很快!真的,尤其是那冤怨之氣很重的人,用這種度化,他就會OK了。

 

 

( 心情隨筆心靈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omhon&aid=62732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