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無怨無悔˙無畏無忌(第三十六篇--宇良)
2011/10/12 21:27:20瀏覽488|回應0|推薦18

引用文章無怨無悔˙無畏無忌(第三十五篇--子桂)

陳老師您好:

認識老師是由於聖量法師的介紹,說起來也是很奇妙的因緣.我常常有很多奇怪的問題,別人會想的不會想的或是想都想不到的都有,常常在我心裡打轉,不過這些問題遇上了老師全都變成了一碟碟小菜,輕鬆又好吃,也能讓我細細品味,當時覺得老師真是太神奇,太厲害了
!

後來與老師多次交談慢慢體悟到,老師的修持與智慧實在高深,不懂事的我常常亂衝亂撞,媽媽講了也不聽,但是經過老師輕輕提點與開導,我卻能領悟到一些原本我看都看不到的事情,讓我懂得去思考,去感受無論是修行路或是人生路上不一樣的風景,也更能體會老師的用心良苦與慈悲
.

有時候會滿愧疚自己的偷懶與不用心,學了鬆身沒有好好持之以恆,聽了修行的方法也沒有好好實踐.隨性的我只要短時間沒有好好沉澱自己,讓自己回歸安定的狀態,很多老師的諄諄教誨又被我拋到腦後去了,真心感謝老師每次不厭其煩的開導和提醒,使我沒有在該走的路上有過多的偏差
.

難得有這次殊勝的因緣,除了慶幸自己有此福報之外,更加感恩老師對時常脫序的我的愛護,感謝老師願意花時間解答我的疑惑,指引我人生道路的方向,往後雖不敢保證自己能馬上進入正軌,但期許自己能隨時保持精進的心,跟隨老師的腳步邁向正道
.

弟子洪宇良 感恩合十

 

四寶註:

一般人(凡夫)的智是入佛學小乘的選擇,

初入門依五而校正偏差之言行,

進而啟動學佛之堅心,而入【信願行】。

以你的智慧要入菩薩之大乘階並不難,

重點在開悟之後---

以大乘之戒定慧為實修路上砭石,

持心戒、入禪定、開佛智慧,此為大乘三無漏學之真實義。

期待你!祝福你!

 

( 心情隨筆心靈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omhon&aid=5731744
 引用者清單(1)  
2011/10/13 12:26 【道玄之門】 無怨無悔˙無畏無忌(第三十七篇--宇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