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我期待的幸福是:2006幸福宣言徵選 優選名單出爐了(三)
2006/11/02 02:10:39瀏覽621|回應0|推薦6

~~接上篇: 

母親生了六男四女,其中四男一女皆正值人生最璀燦的時期,意外往生。

手足之情令我痛不欲生,再加上最疼愛我的父親亦離我而去,

兒子的出家更令我不捨,負面的情緒,是透過「佛」教導的「法」

才讓我重生,原來「佛法是這麼的好,知道的人這麼少,

而誤解的人卻如此的多」。師父的法語真是深入經藏,能令人智慧如海。

緣起法之生滅變化,合會必離,有個出家的兒子告知媽媽

要發願生生世世投胎在有佛法的地方,

有佛國的世界與諸上善人聚會一處,直到成佛。

這實在是人世間最大的幸福

Posted by 徐玲絢 at January 18,2006 21:26  

其實,一股真切的感情,足以憾動人心......

傍晚時分,是市場準備收攤的時刻,坐在市場的小販前,

邊吃晚餐邊看著收拾攤位的小販們,不管是賣水果的大嬸們,

還是賣便當的大伯們,他們都是一群為了各自的生活目標而拼命的前進著,即使再累,也是值得的吧!在他們身上,我看見「幸福」,

是他們讓我知道,每個人都各自在自己的崗位上努力的活著、前進著,

因為有他們的存在,我得因此而間接受惠,即使生活有再多不如意,

就算了吧!因為這份感動,讓我更加堅毅的往目標前進。

我想大聲的說:「幸福不就是知道自己要什麼嗎?」

Posted by 常嵐 at January 19,2006 11:01  

當心裡感到滿足

那就是幸福的滋味 

Posted by 佳p at January 19,2006 17:07  

你說幸福遠像遠方的一道彩虹

我說幸福近在每一個微笑的酒窩中

你說幸福遠像清晨的朝露

我說幸福近在每一顆感恩流下的串串淚珠

你說幸福遠像自由女神的火把

我說幸福近如冬夜回到家中喝到的一杯暖湯

你說幸福遠像橫跨兩地的彎橋 我說幸福近如爸媽相互扶持的手

Posted by Nancy at January 19,2006 21:08  

18歲那年考進醫學院,一顆青春、喜悅又清純的心靈,

卻常常因為面對殘喘將近生命的患者,對人生還有很多的期許,

竟無力的完成,致鐵漢無奈的淚漣漣也憾言的往生了!

然而,反觀,白色象牙塔圍牆外面的世界:

照樣車水馬龍、五光十色喧騰著!我,惑然頓悟---感嘆人生的無常,

也謝謝父母的賜育,從此,把握當下,

善看身邊週遭的人、事、物,每天以歡喜的心,做好同樣的工作!35年來,安然喜樂,迎接每個時候!

Posted by chiung yu at January 19,2006 21:31  

幸福啊!

就是還有好手好腳,

可以禮佛拜懺、禪坐共修。

幸福啊!

就是還有雙眼雙耳,

可以研讀佛經、聽聞佛法。

最大最大的幸福啊!

就是可以好好修行,清淨身口意,以最寂靜的心迴向給世間轉

貪瞋痴慢疑為慈悲喜捨。讓世間更加和平吉祥! 

Posted by 幸福鐘 at January 20,2006 11:02  

幸福就是瞭解自己降生於這人世間所擔負的使命,

並重新找回真我中愛與寬恕的本質,

愛自己和別人乃至於所有有情眾生;

寬恕一切的不如意和阻礙。享受且珍惜每一秒鐘的當下,

活出真正的自我,將自己已經擁有的和大家分享,

而自己所缺乏的不去計較。給所愛的人一個擁抱,

將真誠的微笑送與所有人,以讚美的話語來溫暖所有人的心房,

對天地萬物說聲感謝!

Posted by 江季叡 at January 20,2006 12:55  

走過幸褔 ~

A: 幸褔來過了嗎? 不幸走掉了没?

幸褔不幸存在嗎?

B: 没有!

存在的只有慈悲執著

A: 那慈悲出生了嗎? 執著死掉了没?

B: 没有!

A: 那存在的到底是什麼?

B: 没有!就是"没有"啊!

A: 那….那….你是什麼?

B: 我?

我就是幸褔啊! 

Posted by 常要(常常要-不到) at January 20,2006 17:08 

『2006年幸福宣言』:

砲竹聲中除舊歲

回顧整個2005年世界中

人類雖然發生很多不幸事件

但對心存善念ˋ慈悲惜福的人來說

生命的無常與不定

更讓我們開悟與感恩

"幸福"~是能與他人分享的!

"幸福"~是能自愛愛人的!

2006年未來的期許

身為法鼓人的重要目標

就是師父開示我們的:

效法觀音菩薩永遠的大悲心起

把「提昇人的品質,建設人間淨土」的理念

堅持發揚光大信念不變

這才是最圓滿的--『幸福』! 

Posted by 常進 at January 20,2006 23:37  

經過這兩三年的波折

遲頓的我才發現

幸福就是

好好生活

好好工作

好好孝順父母

好好修行

有了這樣的領悟

新的一年

我要

好好生活

好好工作

好好孝順父母

好好修行

好好愛自己

好好愛別人

好好地面對任何的挫折與逆增上緣

也好好地面對自己的貪嗔癡

也相信冥冥之中佛菩薩會牽引我

在因緣成熟時

一切會峰迴路轉 

嗯 我很幸福 

Posted by 亞璇 at January 23,2006 19:47

The knowledge that loved ones are safe and whole is the deepest wellspring

 

of emotional welfare. Against that reassuring background, the flashes of

anxiety and disappointment that mar our lives take on softer hues.

Posted by J. J. W. at February 11,2006 11:01

我有一個幸福的家,爸爸,媽媽,愛我。

我最幸福的時候是我陪媽媽,爸爸,去海邊旅

遊。我的家很和睦,充滿了愛和快樂。

我要感謝老師對我的教育。

我要感謝同學對我的支援。

我要感謝婆婆,媽媽。爸爸,爺爺,因他們把我養大。

我還要感謝的是我有好多好朋友和我玩。我覺得好幸福

女兒如是

媽媽覺得只要我們快樂的生活著,

朝著人生的正確方向前進。她就覺得好幸福。

小時候可以考一個好的成績,被表揚一句,就會覺得很高興。

大學時候,找到一個男朋友,吃一次火鍋就覺得很幸福

上班後,發工資的時候最高興。。。。。。。。。。。。。。。。。

幸福到這裏是一種感覺。

每一個人有著不一樣的關於幸福的定義。

而大多數的要素裏包括了錢,健康,家庭,權利。

我曾經也這樣以。直到一場意外的疾病的降臨。

發現所有的一切都是如此的薄弱。

錢 ,權,。。任何的人都沒辦法把你從痛苦中解脫出來。

而佛法, 苦空 五常 無我,心性本具。一條從煩惱,痛苦中,解脫出來的路。

可是這一路走來覺得好辛苦。煩惱,執著,牢牢的抓住我們不放。

或者是我們緊緊地粘著這些不肯放手。

幸福在那裏,在這裏。當下既是。

幸福在那裏,在一點一點的從煩惱,執著,貪。嗔,癡,慢,疑,

中掙扎出來。

在知足,随缘

當願每一個生命都幸福快樂的活著。

當願每一個生命都擁有真正的幸福

Posted by wangyun at February 19,2006 22:02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omhon&aid=5197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