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道玄之門實修精進三年計畫---問題集錦之二
2010/09/15 12:31:57瀏覽927|回應0|推薦26

引用文章道玄之門實修精進三年計畫

42010/09/15

天問 說:師父好,

四寶 說:早安

天問 說:請問師父,如果時間安排允許,是否能夠參與道玄的共修?

四寶 說:只有報名的同修,報名至昨日(09\14)已止。

天問 說:好的,謝謝師父

四寶 說:此去三年都不再收新加入者

天問 說:那再請示師父是否可以在旁觀摩?

四寶 說:專心做好三年功課,不開放

天問 說:  謝謝師父  師父88

四寶 說 (上午 11:34):881

52010/09/15中午

小火子 說:報告師父:我想我這幾天應該是入魔嚴重,想來想去都看不出來,這個精進班該怎麼做?懷疑師父到底是什麼用意,怎麼訂了一個專門為出家師父、有錢有閒人的精進課程呢?多數的同修汲汲營營上班賺錢,就算是家庭主婦,也有許多事情要忙碌。是不是師父認為我們這些忙賺錢的弟子,不是師父「培訓」的對象呢?弟子這樣的說法,肯定被師父罵,但我相信很多人看到這樣的課程,都會覺得「與現實相差太遠」,到底是怎樣?所以這三年計畫,是不是一種「白日夢計畫」呢?(四寶註:起心動念魔性顯,左肩頭上修羅痛)

師父說重點在於淨信,那是不是可以這樣推論呢?無法落實課程進度來做的弟子,也不用太擔憂,只要盡力就行。事實上,道玄之門內並沒有真正的處罰條款,不要說是三年的精進功課,平常在練的鬆身法,師父也無法強迫每個弟子去練,只能說是自動自發而已,至於練了幾年之後,有沒有成果,高下立判,自然也是自己負責。師父訂的只是個目標,三年內應該達到的功法質量,有些人要花五年、十年,都看個人如何掌控自己的進度。

 

師父領進門,修行在個人。我想最後還是回到自己應該落實的點,該在意的不是師父訂什麼功課,而是自己能夠做到多少、體會多少。這才會回到師父所講的,關乎「淨信」而已。從練功的過程中,去轉化自己的心性、習氣,如果身心轉的快,不用三年,轉的慢只好慢慢磨。

 

如此來說,也沒有什麼叫做「實修精進三年計畫」,因為「計畫是死的,人是活的」,終究是都回到自己的步驟,回到自己的自覺之路。快慢在於淨信,有淨信才有相契。再者,修行理當要回到實修路線,而精進是一種穩健的心態,那何止是三年?離了這個相,數字也只是個表相而已。三年是階段、是過程,不是終點。試想三年過後可以不精進、不實修嗎?

 

這門「實修精進三年計畫」,就當做是一場「百米賽跑」,有時間、有意願的人便在三年內實踐這個目標;不能參加短程賽跑的就加入「馬拉松賽跑」,用漫長、甚至一輩子的光陰努力到達彼岸。內心淨信,步步紮實穩健。

 

小火子頂禮

四寶 說:若無目標方向,如何前進。若無方法如何依循。

小火子 說:目標太高 不易達成

四寶 說:  92年學習至今

小火子 說:不是,我指的是大家都要上班  這與現實生活差很遠

四寶 說:我們的功法都是善用休息時段進行,不是嗎?

小火子 說:師父表訂的時間,不管是上午、下午,我們都在上班,不是嗎?

四寶 說:實修課程,仔細看看不就是重新系統化的整合

小火子 說:要系統化,是要時間。就像電腦磁碟重整一下,需要時間

四寶 說:上午、下午是同修各自演練功法時段,並不是我指導的時段。

我隨時應景指導(不定時到正安向師父請法這才是)

小火子 說:所以說,生活忙碌的人,沒有上午、下午的練功時段,那就晚上找時間,做多少算多少是嗎?有問題再向師父請法

四寶 說: http://blog.udn.com/omhon/4413729

小火子 說:我有看啦!所以才覺得不了解  許多同修和我有同樣的迷思啊,師父訂的課程表,不就是要大家按表操課。

四寶 說:

是道玄之門學過鬆身法皆可受訓。

只為提升功法的正確性及微細度

在北中南的活動場所聚會時調整。

想走覺他路即可出來帶團隊功法。

至於訓練期得看學習者的相契度。

小火子 說:師父,你乾脆劈死我好了,我就是不懂啊。我在上班,你要我去哪裡找房間練禪功、靜功? 我電話都接不完,公文也看不完。

四寶 說:禪功、靜功妳不是都會了

小火子 說:對啊,我會啊

四寶 說:只需在我出現時微調即可

小火子 說:可是你要我在那個時候練,不就有衝突

四寶 說:平時就只有放鬆'淨信,複習即可 我沒定時段阿

小火子 說:所以師父不是要我在那個時候練囉?是說,不會禪功、靜功的人,需要好好練習,照表操課。會的人,找時間保持練習 我終於弄懂了

四寶 說:哈 都是複習功課

小火子 說:我困惑了好久  一直想說上班去哪裡開房間練功

四寶 說:

只有幾項沒教---7、無量壽經(十六賢士實修品)。還有讀誦部分。

小火子 說:我一點不貪心  免得貪多嚼不爛

四寶 說:老同修沒問題啦!

落空者非功法也,是淨信否?心若清淨一切皆無常,

----報名---

精進課程(自覺)!是淨信與否?種子教練(覺他),起大無畏心否?

小火子 說:這樣就串起來 懂了

四寶 說: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omhon&aid=44146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