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道玄之門實修精進三年計畫---問題集錦之一
2010/09/15 12:31:16瀏覽1092|回應0|推薦19

引用文章道玄之門實修精進三年計畫

1、

小火子 說:師父,我最近身體又更敏感,所以每天堆在身上的負能量不清除,就沒辦法睡。師父有開陣,我都有接到訊息。最近讀南懷謹講的圓覺經,與師父講的清淨,互相呼應、輝映師父幫弟子提綱挈領,讀什麼很快就懂,很巧妙,金剛經宗通也在講淨信

四寶 說:精進課程已寫好,將擇期貼出。

小火子 說:動功之外,還有閱讀功課嗎?報告師父,我現在有個難題,目前經典看過之後,大多能掌握8090%。但是如何從經典落實到生活,就需要仔細去想。

四寶 說:有淨土五經,淨土五經()與功法()結合。

小火子 說:如何從工作、家庭中做到清淨.離相。好,我最近看完圓覺經,再回頭看淨土五經

四寶 說:生活中的種種是無常是方便

小火子 說:我想一定是我不夠清淨,才會每天卡一堆回家,所以一定要好好觀照自己起心動念

四寶 說:能澈底放鬆即入寂滅

小火子 說:但是工作中,都會投入,就會陷進情境

四寶 說:可瞬間解離負能量

小火子 說:所以投入歸投入,到時候要放鬆,解離負能量

四寶 說:

小火子 說:好,我再藉著中午休息,放鬆、解離

四寶 說:離陰陽相(即是是非對錯)即入中脈,好好體會七脈灌頂。

小火子 說: 謝謝師父,我是我離相做的不夠。

宜君 說:師父,不肖弟子斗膽問師父。如果放鬆入寂滅,解負能量。

那每天都來做這個功課,不就可以達到不增不減、不生不滅、不垢不淨。

如此一來,有兩個問題?

1)師父為什麼都這麼累,有時候身體補不回來。

2)那還需要清淨功法、九段禪功嗎?每天都來『寂滅』一下,不就好了。

四寶 說 (下午 10:42):我是眾人之目標,妳是自己之目標(以修行路言)

(下午 10:43):我於零碎之時空點,轉換逆緣為逆增上緣,此即是時修的點。

2、

宜君 說:師父 精進課程不就等同是無業之人的進修課程嗎?有上班的人只能看看假日班而且應該是說只限於澎湖其他地區同修只能依照實際的上班狀況,

儘量與澎湖同步

四寶 說:是預定時間課程,過程會寫出共享,至於功法調整會於各地進行

3、

彭彭- 說:師父  午安 吃飯囉

四寶 說:高高山頂立,深深海底行(南老師言)

頂天立地通中脈,清濁離相入微細

彭彭- :恩恩...南老師說的...師父全都說過,我在整理今天的筆記,

我今天沒課...趁熱記下

四寶 說:嗯,玄牝頂海連一氣

彭彭- :今晚法師應會問您,師父...南老師說得很含蓄,保守,有些還是不敢下定論。

四寶 說:混沌一炁返先天

彭彭- :您說的很具體,他說的先天氣下來,是中脈與左右,

但您說中脈與前後,任督中脈,有一樣嗎?

四寶 說:升降兩分龍虎性  前後任督統陰陽

彭彭- :所以先天炁下來分三道

四寶 說:中脈一統四象全

彭彭- :是指中脈任督,喔!

四寶 說:先天炁下來分四道

彭彭- :  只聽師父說三道氣    了解了  中脈一統四象全

四寶 說:金剛杵現是法印

彭彭- :所以五脈共融?

四寶 說:(此是五炁朝元)

彭彭- :任前,督後,左脈,右脈  這四脈,入住消融於中脈,形成一金剛杵

七個脈輪交會,形成七層寶塔,故人身開發圓滿即佛之壇城

四寶 說:慈悲心起頂凹陷,此是謙虛方便行  是的

彭彭- :師父...形成的三個金剛杵...也是一個次第??那他的依據是什麼?證量?

四寶 說:是證量

毗盧定印起胸前,前後出入是體用,體用運轉契心輪,悲智雙運現頂門。

外圈順轉蓄功德,內圈逆轉度眾生。此是自覺覺他行,悲智體用皆離相。

無色無相圓滿行。

彭彭- :頂禮師父  狂嘔

四寶 說:因緣細述  因妳提問思想湧出  待會貼出

彭彭- :http://blog.udn.com/omhon/2953547

可連結此  ..我來整理給師父 

師父...南老師亦提到嬰兒的腳..可以抬很高....好巧...他說.....精從足底生...

人越老...腳就開始吃力  他還說他一生學東西的順序是...武功→氣功→道功→禪功(佛  ) 師父...這不是我們的動靜道禪嗎??

今天提到  在中陰身時...會出現   自性的光明....此光非有相光  亦非無相光....這邊不懂...但讓我想起師父曾說過師公在中陰時,師父曾接過台中一位戴先生來電....說師公懼怕那光...請問師父此指自性光是那個光嗎?,既是自性光...又為什懼怕??我們無法分辨的出來嗎??晚上請師父開示..

此光是淨土之光,是發光地。

彭彭- 傳送:您已經成功地從 彭彭- 收到 C:\Users\user\Documents\我已接收的檔案\990616清淨功法調息篇.docx

最近在做這個....很謝謝師父....很讚  排的很快...又會淚流滿面

四寶 說:

彭彭- :...再看一次msn對話...原來是師父要貼文...不是要貼對話...了解了.....期待中喔

四寶 說:妳可寫早上心得及問題貼出,我再引用連結剛剛對話。

彭彭- :  進行中  美花師姊在此...說看到師父貼文...

道玄之門實修精進三年計畫   之後....頭痛欲裂....跑到道館來

四寶 說:喔!是身心大變動的前兆

彭彭- :他請假...現在趴在水晶上  頭上偏左邊痛

四寶 說:  我來清淨  他身上宮廟現象強勁

彭彭- :....師姊也這樣說...他說很深  ...在解了  好快  謝謝師父

四寶 說:嗯 開啟msn  回傳檔案

彭彭- :

四寶 傳送:"990616清淨功法調息篇.docx" 的傳輸已完成。

 彭彭- 說:謝謝師父

四寶 說:笑臉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omhon&aid=44146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