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我在台北吃過自認最棒的一餐
2008/09/19 14:37:47瀏覽1065|回應3|推薦19

一個台北沒有颱風天的的黃昏,在這次的颱風之前的颱風。

我ㄧ個人沒事逛到永康街,想找一些好吃的東西吃,

心想自己一個人,能找一個人可以吃的好東西真不容易。

逛半天找不到想吃的東西,逛到一家賣抓餅的越南河粉店門口,

隨便買個抓餅就邊走邊吃,心想不如去吃永康牛肉麵。

那知永康生意好的很,外面排好多人,我又是一個最懒的排隊等吃飯的人。

反正嘴巴也在吃著,就逛一逛了,轉個彎,在一個巷口看見一間花樹翠綠的門面。

以為是哪一位王公貴族的公館或哪一位上市公司大老闆的別墅。

因這一帶住了很多的大老板及王公貴族,但大門是開著的,又像是營業的門面。

卻又看不見營業的招牌,將頭往裡一看,真的是一間營業的日式餐館。

那有這麼隱密的餐館做生意方式,當然引起我的好奇,要進去吃吃了。

這個颱風天也全休假日,台北沒颱風現象,但大家也都休假日。

進去問了一下,看裡面人還蠻多的,有一位小姐來招呼,問說我可以進來用餐嗎?

小姐問我有幾位?我說我自己一個人OK嗎?小姐說:原本要先訂位才收的客人,

因為颱風有客人取消所以讓我ㄧ個人進去吃。

座定後、小姐跟我解說消費方式,沒菜單,依個人預算做當日的材料料理,

一個人最低800元開始,心想、剛剛才吃完一個蔥抓餅,就簡單的吃一點好了。

又是第一次,也不知料理做的好不好,那就800元的就好,但菜不要太多道,

我什麼都吃,精緻一點就好。

在等上菜前環顧了一下全塲,這餐館還真是不錯的地方,氣氛十足的日本味。

與我在日本吃的地方,氣氛感覺都很好,因人太多不好意思拍照。

以下就是我當日吃的美食來與大家共賞。

這是第一道開胃前菜,醃製的大根與白菜,雖然一點點卻是三種不同的味道。

光吃這第一道小菜,我就對後面的菜增加信心了,有道地的作法。

簡單生魚片

這道是一般一樣的生魚片,卻是有不同的作法,照片就可以看出魚蝦有多新鮮。

上面碎碎的是現抹的新鮮WASABI芥茉,吃完這道就給九十分了。

因為日本料理,其他的菜做的好不好吃,都是個人的口味習慣問體。

只有生魚片,不管怎麼做,生的就是生的,生的自然要百分百的新鮮。

百分九十的鮮魚在日式料理裡生魚片已不能用了,要做熟食的材料。

這道菜師傅有夠大膽的作法,燙小捲,卻完全沒有加調味料,

只給一小碟的桔醋醬沾著吃,而燙小捲外皮一點也沒有脫班。

問小姐才知原來是活的小捲去大鍋滾水裡汆燙,

才會那麼的甜好吃,我完全不沾就太好吃了。

在台北能吃到這樣的美食,到這裡800元我已覺得夠水準了。

竽肉餅沙司A

這道剛上來我以為是炸豬排,原來是精心製作的竽肉餅,竽頭蒸成泥,

在加牛肉剁成泥,一起製作出來的很香,很特別的一道好菜。

洋羔

最後甜點了,店家自製的紅豆洋羔,鮮奶味很香,紅豆有夠爛。

這樣結束一個颱風天,無預期想好吃的一個美好晚餐。

真的很棒,我給120分,物超所值,或許是颱風天客人沒來,我吃的比較好吧!

( 休閒生活美食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om108&aid=2231593

 回應文章

xzy
請問位址?謝謝
2010/06/12 06:00

好心動~但在文章中我找不到有關位址的蛛絲馬跡~請解惑~感激^^


阿丁正傳™©®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回台北要去吃看看妳說的.
2009/06/01 02:56

妳說得很對---

「只有生魚片,不管怎麼做,生的就是生的,生的自然要百分百的新鮮。」

想起了在舊金山, 有一家台灣人開的日本餐館,
生魚片由老板親自操刀,
全世界跑透透的饕客來此之後, 一致認為是 ichi-bon 的生魚片.
並非浪得虛名.其來有自,

有兩位曾在彼店任職的女友說出原因:
(1) 每天進新鮮的生魚片. 決不賣昨天的.
(2) 每天進店的生魚, 老板將之削去一切的贅質達百分 70 , 所剩30當然【讚】
(3) 價錢是很貴, 可卻有人愛光顧. 吃的舒服.
(4) 每天萬一賣不完的任何食物, 不許員工帶, 親自決定處理, 常有拋掉的.
(5) 每月款待員工一次. 以為酬勞.
(6) 不幸, 老板操勞過度, 肝癌而逝. 十分惋惜, 令人懷念.
(7) 如今,這 店已不行,  作風不同矣.
----------------------------------------------
曾去過其他的日本店, 成本攸關, 無可厚非.
生魚片吃在嘴中如同豆沙, 亳無 Q 勁.
---------------------------------------------
回台北要去吃看看妳說的.


舊金山阿丁

江雅綺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也想去吃
2009/05/18 12:01

我先前也在光復南路巷子裏吃過一家、按個人預算來做菜的日式餐廳。很棒(只是也很貴…)

這家看起來很棒,我也想去試試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