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孩子,等待你的大器晚成
2010/03/25 15:21:08瀏覽459|回應0|推薦7
每一個孩子的發展都不一樣,M是我的班裡,需要花長一點時間的孩子,雖然學的慢,但是看着他一直在進步,漸漸對自己的體能,技術有了自信,而更加喜歡運動。不管比賽什麼,因為動作比較慢,當然吃虧。為了今天的大比賽,M練習了又練習。

比賽結果,倒數第二。難過到不行,一直黏在我的身邊,彷彿烏雲飄過。頒完獎,小朋友開始跟我拿糖果,只要有得分,就有糖果。M開心的抱着我,瞬間興奮起來,拿了屬於他的三顆糖果。告訴我,這次赢了3分,下次他一定要進入前4名。

每個人會有輸的時候,遇到挫折,可能會退縮,面對失敗,還是擁有再次嘗試的勇氣。孩子並不知道要對失敗感到畏懼,失敗可以從頭來過。孩子,謝謝你開心面對,我始终相信,你也許慢一點,我陪着你一起努力,我會等着你的 - "大器晚成"。
( 在地生活北美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olympic&aid=38850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