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懷古的春天老鎮
2005/11/26 12:10:53瀏覽1719|回應10|推薦10

以特色商店招徠遊客的春天老鎮

以特色商店招徠遊客的春天老鎮

懷古的春天老鎮

你喜歡逛街購物嗎?假如你是一個喜歡逛街欣賞櫥窗,或店內展示新奇古怪精緻等的獨特個性化商品,而不是祇在意於名牌的逛街狂,假如你喜歡感受古樸懷舊的氣氛,享受意想不到的發現樂趣,那你可能會喜歡去春天老鎮( Old Town Spring)

春天老鎮是個在休士頓北方的商店街小鎮,它不同於一般美國大型豪華購物中心,這裡沒有新式大型建築,也沒有一家名牌連鎖店,有的祇是由一棟又一棟美國傳統古老式房屋所開的各形各色小店,這在名牌連鎖店或大型大賣場充斥,排擠獨特個性化小店的今天,實在難得。

春天老鎮的早期商業行為可從十九世紀初,西班牙人與法國人跟當地印第安人做生意開始,到十九世紀中,由於在其周遭為德裔殖民地區,逐漸形成一個在農民收穫甘蔗及棉花季節聚集的小市集,所以這個地區至今仍保持些德國傳統。春天的鎮名由來則是在鐵路興建時期,鐵路工人隨築路前進紮營而居,有一年鐵路工人渡過寒冷悽慘的冬天,在第二年春天到此紮營,鐵路工人很高興取名為春天營,故而得名。 

在二十世紀開始由於鐵路交會通過此處,受鐵路發展之惠,在輝煌時代這裡成為一個商業中心,於是旅店、酒棧、賭場、歌劇院、醫院、銀行及學校相繼應運而生,最高峰曾有五家酒棧及賭場。但好景不長,在1919年受禁酒,經濟蕭條及鐵路公司遷移等因素,此地人口開始流失,直到1960年後受休士頓石化工業興起,始再逐漸恢復景氣。

目前的店舖約有一百五十家以上這些店舖包括有古董、收藏品、藝廊、鐘錶、珠寶、餐廳、衣服、傢俱、玩具、禮品等等還有兩個小博物館,很多商品都是手工製作,各個年齡層的人都會在此迷人的小鎮發現他有興趣的東西。逛累了,這裡有英國的香草茶,美味多汁的漢堡,德州烤肉等各式風味餐廳供你休息享用。其實在逛街時有許多商店會招待試吃:有家庭自製的各式果醬、花生醬、墨西哥辣醬、各式冷熱咖啡、新鮮檸檬汁甚至產於德州本地的酒。由於每家店自製各種沾醬口味花樣繁多,讓你無從選擇。我曾試過用小餅乾沾果醬品嚐,有一種芒果醬原以為是甜的,結果居然是甜中帶辣,風味奇特。我看到一些有趣的店:有洋娃娃醫院店,真有老祖母特地帶了孫女的洋娃娃去修理。有木雕店,內有各類造型木偶表情唯妙唯肖。有鳥屋店展示各式放在院中木造鳥屋,我忘記詢問如何能吸引鳥進去居住。有彩色玻璃鑲嵌店,接受訂做彩色玻璃窗或燈飾。據說這裡的許多店主每年會至世界各地蒐集特色商品。

春天老鎮最老的商店應該是當初由來自德國的王煦兄弟(Wunsche Bros) 在鐵路旁所開的酒棧旅社,目前是賣漢堡三明治餐廳,其建築歷經一百多年未大改變,別看他們賣的是漢堡,對春天老鎮的景氣恢復卻是息息相關,店內賣的巧克力威士忌蛋糕有這樣一個故事:在1919年禁酒法律生效前一晚,周遭數英哩內居民都湧入春天老鎮酒棧,喝酒作樂,通宵達旦,第二天清晨,咪著雙眼的王煦兄弟清理其酒棧現場,他們把每個空酒瓶尚倒的出幾滴的酒全部集中在一起,為避免浪費,他們把收集的剩酒倒入其嬸嬸要烤的蛋糕料中,當有一個醉醺醺走路搖晃的顧客上門問道:「有什麼東西可吃嗎?」兩兄弟面面相覷,裂嘴一笑,端出烤好的蛋糕,賣出他們第一片巧克力威士忌蛋糕,這是該店轉型的開始。隨後在1960年左右店裡賣的漢堡遠近馳名,被稱為「鐵路線上最多汁的漢堡」,吸引了許多從休士頓甚至更遠地方來的饕客,因為排隊等候時間很長,後來有一個年輕人靈機一動,在其旁開一家禮品店,給等候客人排遣,生意不錯,結果其他店舖迅速增加,春天老鎮的封號於焉產生。這裡的房屋都是早期維多利亞式建築,當然原始本來就在當地的不多,後來增加的都是商家從其他農莊尋找約有一個世紀老的舊屋遷移過來,所以整個小鎮仍保持古老的風貌。

春天老鎮最老的商店王煦兄弟(Wunsche Bros)

春天老鎮最老的商店王煦兄弟(Wunsche Bros)

在鐵路旁所開的酒棧旅社,目前是賣漢堡三明治餐廳

典型的老建築

春天老鎮之商店

春天老鎮之商店

專賣鳥屋店

專賣鳥屋店

其他春天老鎮照片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okayman&aid=111182

 回應文章

汪小小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 ^
2006/10/14 16:53
好美呀^  ^

千山獨行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我去過~~
2006/01/04 13:53

美國的 聖.塔巴巴那老鎮和沙加緬度老鎮, 跟這個老鎮很像 ~~


       千山的貓 

okayman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謝謝 chinyen:
2005/12/23 12:21

我也喜歡Gina的文章,

以前也常在她的版面上寫一點,

但因她的是日誌,我在那寫太多怕會干擾到她順序,

所以現在自己的版面寫了。

謝謝妳的捧場,

有空妳也可寫些發表,

大家互相分享使生活更有趣。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感謝okayman的分享
2005/12/23 00:04

謝謝okayman精采的介紹,

看來是個很有趣的小鎮,改天我一定要造訪這個小鎮,順便尋寶一下

我最愛看你跟Gina的遊記了,既詳細的述說歷史,又有引人的照片可看,真是棒極了

chinyen


okayman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謝謝Sabrina
2005/12/07 12:20

您太過獎了!

我祇是上來隨意寫寫,給自己生活留個記錄。

真高興有人能欣賞。


okayman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謝謝Any
2005/12/07 12:08

又奉獻一張照片給大家欣賞,因為許多店主是不會同意在店內拍攝,所以我是在屋外照的,光線較明亮些,看來跟我一樣有許多人對鳥屋有興趣,就再貼另一張鳥屋照片出來(同一家店)供大家欣賞。

鳥屋


∮sabrina∮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05/12/06 23:33

推薦自己有何關係
寫得這麼好
圖又漂亮
我還想推薦兩次呢


ANY愛妮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有趣的老鎮
2005/12/06 02:53

我在荷蘭鹿特丹一戶人家 看到他們後陽台掛滿整片牆壁

十多個木造鳥居 光線不夠明亮 你的漂亮多了


ANY 你可以延伸為 Anything, Anywhere, Anyone, Anybody, Anyway......

okayman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謝謝解惑!
2005/11/26 13:27

原來鳥屋還有這麼多學問。

剛剛要回應,一不小心按到推薦

自己推薦自己,不好意思。



Robin ~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關於鳥屋
2005/11/26 12:52

關於鳥屋,只要把它釘在樹幹上或掛在樹枝上, 小鳥們自動會飛來進駐.

但不同的鳥,需要不同的鳥屋...

我也有許多鳥屋,但從未有小鳥進駐.鄰居的倒是年年有小鳥來..